慕夏拼圖第三彈,終於來到了慕夏最著名的作品「黃道十二宮」。會買「黃道十二宮」是因為買了「綺思女神」後送了一張8折券,有了卷哪有不用的道理。本來想再買一幅1000片的拼圖來玩玩,但是雷諾瓦販售的慕夏拼圖除了「吉絲夢妲」及「羅倫札奇歐」是1000片的之外(其他1000片的拼圖都僅限於故宮販售),都是少片數的,只好選了一直都還蠻喜歡的「黃道十二宮」。
01.JPG

慕夏拼圖第三彈黃道十二宮
02.JPG

側面照來一張

 

「黃道十二宮」(Zodiac)是慕夏最知名的作品之一,這張圖原本也是為了香檳省人(Champenois)印製月曆而作,但後來因為「鵝毛筆」雜誌的主編,這幅圖反而成為「鵝毛筆」雜誌的月曆所用。畫中有周邊被黃道十二宮符號環伺的美麗女主角,藉由細緻的紋路與精心設計的珠寶,讓整幅畫作充滿華麗的威嚴感。
mucha-zodiac.jpg

黃道十二宮的畫作

 

雖然我對於雙魚座根本沒出現在畫作中這件事很在意,一開始還有點不太想買「黃道十二宮」,不過它畢竟是一幅經典作品,有機會收藏這麼美的畫作當然不能放過。不過這幅拼圖只有532片,成品太小又沒什麼難度,開箱之後沒幾個小時就拼完了。
04.JPG

開箱照
05.JPG

盒內一樣有膠跟補片卡
06.JPG

拼圖近照
07.JPG

完成圖
08.JPG

完成圖近拍,這幅畫作真的是很精美

 

有趣的是,明明是同樣一幅拼圖,在故宮賣叫「黃道十二宮」,在雷諾瓦賣卻改叫「星座十二宮」,讓人搞不懂為什麼。不過呢,7-11City Café還有推出黃道十二宮的杯套,由此可知這幅畫在慕夏的創作生涯中重要的程度。
09.JPG

City Café的黃道十二宮杯套

 

目前總共拼完了慕夏的三幅作品,我弟的女朋友幫我買了我肖想很久的「白酒美人」,讓我超開心的啦!所以,慕夏的拼圖系列還會有續集,敬請期待。
10.JPG

我的三幅慕夏作品,從左到右分別是「綺思女神」、「香檳美人」、「黃道十二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