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不捨,還是到了要告別浪漫長灘島的這一天了。

離開的前一天,Nami已經幫我們先確認過航班正常飛行,我們的班機明明是下午13:50才起飛,Nami卻安排我們9:00就要搭車離開,還是在我們萬般的爭取下,才終於願意幫我們改安排成10:00的車班去機場。雖然才差一個小時,但多了些時間可以去Diniwid Beach散散步,看看美麗的沙灘跟幽靜的海,就足夠我們回味。
01.JPG

再看一眼美麗的海,這天的天空一片陰霾,彷彿也為了我們的離去而不捨

 

收拾完行囊,搭上Nami的小白車,車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對外國情侶跟一對中國情侶,加上司機跟兩個工作人員,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擠在車上往回家的路出發。中國情侶在d’mall下車,看來只是要換飯店,我們跟外國情侶繼續往碼頭前進,隨口跟外國情侶聊一聊,他們說他們接下來還要去宿霧玩,聽得我跟老大好羨慕,可以的話我們也好想像這樣到處去度假
02.JPG

Nami的小白車

 

到了碼頭後,送行的工作人員先去買碼頭稅,再帶我們去岸邊搭船前往Caticlan,看到出現在眼前的Nami小白船,我跟老大都很開心,YA!搭到傳說中的Nami小白船了!在回去的這一天,才有點體會到住宿Nami的專屬尊榮。

空曠的小白船上只有我們跟外國情侶4個旅客,比起跟一群人一起擠在螃蟹船狹隘的船艙內,這種感覺何止是舒服而已,簡直可以用爽快來形容了啦!
03.JPG

Nami的小白船,這可是要時間配合得好才有機會搭乘的呢
04.JPG

空曠的小白船
05.JPG

搭上Nami的船超開心的,貼心的外國情侶還幫我們拍合照
06.JPG
明明只有4個旅客,卻有5個工作人員為我們服務,好像回到愛妮島被尊寵的感覺

 

沒多久就到了Caticlan碼頭,不過這次停靠的碼頭,跟我們來時的碼頭不是同一個,而且嚴格說起來不算是碼頭,只能算是簡單的岸邊。不過,很多飯店的船都停靠在這裡等旅客,我們的船一開始還排了一下隊才順利靠岸。因為沒有所謂的碼頭,下船之後還要涉水才能上岸,上了岸之後一片的綠意跟新穎的建築物映入眼簾。這個停船點環境還蠻優美的,還有地方可以讓我們沖沖腳,洗去剛剛涉水後腳上殘留的沙,跟大眾碼頭一比高下立判。
07.JPG

靠岸了,Nami的工作人員正在幫我們搬行李,要涉水才能上岸
08.JPG

環境優美的停船點,有著新穎的建築物跟整片的綠意

 

上了岸之後還要搭另一台接駁車前往Caticlan碼頭,因為巴士就停靠在那,途中還先送了外國情侶前去Caticlan機場,雖然只有1~2分鐘的車程,Nami還幫旅客準備了接駁車,還算蠻值得嘉許的!
09.JPG

前往碼頭的接駁車

 

回程是搭Island Star Express的巴士,幾乎所有往台灣的團客都在巴士上了,大家應該都是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謝過了Nami的送機人員,我們也上了巴士準備前往Kalibo機場。

在巴士上看著路邊的景物飛逝,更讓我們覺得離情依依,如果可以在長灘島多留幾天,那該多好。
10.JPG

Island Star Express的巴士
11.JPG

巴士座椅還算寬敞,睡起來也很舒服

 

到了機場,旅行團的旅客早就佔領了往出境大廳的通道,因為進去check in之前要先讓大行李過X光機,菲律賓人的效率又差,我們光是排隊進去出境大廳就花了不少時間。

沒想到,更花時間的是辦理check in,因為會從Kalibo機場的國際機場出境的人大多是團客,明明排在我們前面只有一、兩個人,但這一、兩個人都是導遊,手上的護照少說數十本,我們等到花兒都快謝了,才有個善心的菲律賓人先幫我們辦check in,讓我們終於拿到機票並告別大行李。後來想一想,Nami之所以會想這麼早就把我們送到機場,或許也是想讓我們避開旅行團的恐怖人潮吧!
12.JPG

Kalibo機場
13.JPG

排隊進出境大廳的人潮
14.JPG

排隊等check in中,有注意到帽子大哥手上那包東西嗎,那一包滿滿都是護照

 

Check in完行李之後還要買機場稅,Kalibo的機場稅是500 PHP,自由行的人一定要記得留足夠付機場稅的錢,沒錢那就糗大了!付完機場稅後還要檢查手提行李,最後才是蓋上出境章,正式宣告離開長灘島。

So,出境可分為以下簡單幾步驟:1. X光機檢查行李 2. 辦理check in並托運行李 3. 買機場稅 4. 檢查隨身行李 5. 出境證照查驗,搞清楚這5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出境啦。
15.JPG

Kalibo的機場稅-- 500 PHP,要check in之後拿到登機證才能買
16.JPG

人工檢查隨身行李
17.JPG

證照查驗

 

等待飛機的時間總是漫長,一樓的候機室裡已經塞滿了人,我們只好往二樓移動,還好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因為旅行團的人都被導遊帶去吃午餐了),二樓的座位還很多。我本來認命的找了個位置坐下來休息,老大卻發現二樓的小角落有一家咖啡廳,馬上吆喝我到咖啡廳喝咖啡去。點了一杯冰摩卡,配上一本書,消磨掉無聊的候機時光,感覺沒多久,就已經聽到廣播準備登機。
18.JPG

還算空曠的候機室二樓,當旅行團進佔後就不是這副光景了
19.JPG

位於角落的小咖啡廳
20.JPG

摩卡冰沙,雖然甜了點,但還算好喝啦
21.JPG

爽爽的喝飲料看書,度過無聊的候機時間

 

54夜的行程一下子就到了尾聲,我們也將告別長灘島,很多活動來不及去玩、很多地方也來不及去走一走,留下一點遺憾,或許下次才有藉口再來造訪。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裡的沙、這裡的海、這裡美到醉人的夕陽,並期待,哪一天可以重返這座美麗的小島!
22 (2).JPG 
22 (1).JPG

搭上飛機,我們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