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整天的奔波,好不容易才到了會津若松,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後,帶著家人到已無人煙的會津若松街頭找餐廳用餐。秋天的日本天黑的早,才晚上8點卻已經沒幾家店還在營業,隨便找了家燈還亮著的餐廳就進去用餐,這家餐廳就叫「白木屋」。
Japan_Day1_092-1.JPG

夜晚的街頭,只剩白木屋的招牌還亮著
Japan_Day1_096-1.JPG

白木屋的營業時間到凌晨,正好適合我們這種過了用餐時間還需要覓食的旅人

 

一進到餐廳,就有種濃濃的日本味,笑臉盈盈的服務生帶位的同時我也順便瞄了一下店裡,除了我們這一組客人之外,還有些剛下班的日本上班族,大家都低聲的交談及用餐,與我印象中的居酒屋大相逕庭,不過倒是一個可以讓我們舒適用餐的好環境。貼心的服務生帶我們到獨立一區的座位,讓我們全家人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空間,感覺相當不錯!
Japan_Day1_102-1.JPG

我們的座位

 

簡單點了幾樣菜,包括能吃飽的炒飯與炒麵,還有一些小點心,因為我個人愛喝熱湯,又多點一個火鍋,大概是4個人都可以吃飽的菜色。

首先上來的是有顆半熟蛋在上面的炒飯,熱騰騰的鐵板還發出陣陣滋滋聲,略帶咖哩風味的炒飯十分爽口,配上鮮嫩的豬肉及蛋,非常美味。
Japan_Day1_104-1.JPG

炒飯

 

點來嚐鮮的カリカリたこ焼,其實我只看得懂たこ焼=章魚燒就點了,反正章魚燒這種東西味道都不會差太多。沒想到上來的是起司焗章魚燒,好吃到不行,如果我家老大有一起來的話應該會愛死這道菜吧。
Japan_Day1_106-1.JPG

カリカリたこ焼

 

日本的炒麵一向都很好吃,我喜歡他們那種醬汁裹住麵條的口感,非常美味。白木屋的炒麵可是他們的招牌之一,除了份量太少之外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Japan_Day1_108-1.JPG

「秘伝」白木屋特製焼きそば

 

為了填飽我爹點的烤飯糰,我一口都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Japan_Day1_112-1.JPG

烤飯糰

 

最後上來的豬肉火鍋只有幾片肉跟一些菜,鍋子也小小的,大家分一分一下子就沒料了,所以又加點了一份飯,等火鍋的料都吃完後,將飯加入煮完菜、肉的湯來煮粥,一人喝一碗熱騰騰的粥,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Japan_Day1_113-1.JPG

火鍋料
Japan_Day1_115.JPG

加點的白飯
Japan_Day1_116-1.JPG

暖呼呼的粥

 

白木屋的這一餐是我們來日本之後正式的第一餐,平價又可口的好滋味讓我們對會津若松留下超好的印象。而且白木屋在日本其他地方還有分店,有機會去日本時,不妨也試試看!

 

P.S.本篇照片是用我家妹妹的小DC照的,請自動忽略抖動、失焦、模糊等現象。

 

なごみ白木屋 会津若松駅前店 Info

網址:http://r.gnavi.co.jp/t088077/

Add:福島県会津若松市白虎町230 会津駅前五井ビル1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