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克羅埃西亞落腳的第一站,是位於Zagreb市郊的青年旅館Ravnice Youth Hostel,因為是第一次遠行歐洲,對於旅行經費斤斤計較,所以選擇較平價的青年旅館投宿。
Ravnice Youth Hostel地處偏遠,還好我們剛到時遇到好心人帶我們前往,不然我想我們大概找破頭也找不到這家Hostel
03- 01.JPG

Ravnice Youth Hostel

 

簡單來說一下從Zagreb市區前往Ravnice Youth Hostel的交通方式:

1.先從Zagreb巴士站搭乘No.7號電車(從火車站出發要搭乘No.4號電車)DUBRAVA DUBEC方向。

2.看到大足球場出現在右方邊窗戶外就要準備下車,足球場的後兩站就是Ravnice站。

3.下了車之後往前走到路口往右轉,一直走進去,看到一個Y字形的平行路段後往左邊走,Ravnice Youth Hostel就在路邊啦。
03-02-1-1.jpg 
ravince.jpg

Ravnice Youth Hostel的交通方式

 

Ravnice Youth Hostel可以直接在Hostel World上訂房,除了一般的dorm room外還有獨立單人房(private single room)跟獨立雙人房(double room)可供選擇,但衛浴都是共用的。我們在Hostel World上訂了4天的獨立雙人房住宿,分別是旅程前兩天及後面兩天的住宿,2006年的住宿價格是30 euro/per night per room(其實也不便宜呀)

 

青年旅館的特色就是房間很陽春,我們的雙人房當然也是陽春到不行,房內除了兩張單人床之外什麼都沒有,別說是衣櫃跟桌子了,我們只能將用品四處散落在床上跟地上,非常克難地使用。

浴室的部分是共用的,不過我們住的這棟似乎都是private room,所以一起使用衛浴設備的人很少。
03-03-1.JPG 
03-03-2.JPG

超級陽春的雙人房
03-04.JPG

我身後的那扇門就是共用的衛浴

 

雖然房間很陽春,但這裡有提供全套的廚房用具可使用,我們初來乍到找不到地方覓食,就直接在廚房煮熱水泡麵,再配上幾樣從台灣帶來的零食,就是讓人能量滿分的早餐。
P1040524.JPG

旅館內的公用廚房
P1040522.JPG

戶外的公共區域,可以坐在這裡聊天或用餐
P1000249.JPG

吃早餐中的年輕老大

 

除了廚房之外,Ravnice Youth Hostel還提供很多設施可供住客使用,看得出來這裡生意非常好,和善的老闆娘英文非常流利,對於房客的問題也都有問必答。我們從南部回到Zargreb要前往伊斯特拉半島(Istra)前,還將大行李寄放在這裡,老闆娘也人很好的幫我們保管行李。比較讓我不能忍受的是,晚上會有人在公共區域大聲聊天,很怕吵的我實在不太能忍受這點,還好前幾天晚上10點後,房客都會自我約束地放輕音量或是回房休息,不然我大概住完第一晚後就逃跑了。
但是呢,就在我們在南部玩了一圈後回到Zagreb的那一夜,剛好遇到超盛大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我們從市區回青年旅館時,就在足球場附近看到超多人聚集。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有眼不識歐洲國家盃,還以為只是一般例行的足球賽,直到回到旅館時才知道原來是這麼重要的比賽。這場賽事是由克羅埃西亞出戰英格蘭,而且還是由克羅埃西亞爆冷門獲勝,整個Zagreb幾乎都為了這場勝戰而沸騰了。
我們住的青年旅館也因此幾乎客滿,擠滿了遠從英國而來的熱情球迷(原來我曾經跟貝克漢身處在同一個城市裡呀...021_水草舞.gif),當天晚上那些英國球迷們因為輸球而藉酒澆愁直到半夜,讓我們睡得不太安穩。除了有滿室的英國球迷之外,窗外還不時有些克羅埃西亞的球迷前來叫囂,我們超怕他們會砸東西進來的,後來還是老大很勇敢的對著窗外大喊:「We love Croatia! Croatia GO!GO!GO!」,窗外的人才離去,讓我們度過吵雜又刺激的一夜。

P1040527.JPG

公共區域的桌球檯

 

Ravnice Youth Hostel雖然不是我喜歡的住宿類型,但是對於有預算限制的旅人還算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選擇住離巴士站近一點的旅館,畢竟這邊交通實在太不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