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Bellevue一夜好眠,並享用完旅館的早餐後,我們啟程前往下湖區,繼續我們在十六湖國家公園未完的行程。根據園區建議的路線圖,我們打算先從Entrance 2附近的碼頭P1(Port 1)搭船到P3,再從P3開始走下湖區,一路走到Entrance 1後再前往St 1,然後在St 1搭園區公車回到St 2
program_f.jpg

下湖區賞遊路線

 

比起靜謐的上湖區,下湖區精采的景點較多,除了可貼近湖泊欣賞果凍般的湖水之外,兩邊高聳的山上也有許多景觀台,可以由上而下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下湖區景致。我們從飯店走到碼頭P1時時間還早,一起等船的遊客並不多,聽口音,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我們一路上其實遇到蠻多日本旅行團的,日本人似乎很愛克羅埃西亞。
01.JPG

最靠近Entrance 2的碼頭P1
02.JPG

早上的天氣很好,天藍水清,山的影子在水面上清晰可見

 

一開始我不太確定船是不是到P3,順口問了一旁的工作人員「Is this boat going to P3?」,工作人員還跟我點點頭。一旁的老大突然開始大笑,不知所以然的我一臉狐疑地看著他,原來是我把P3說成「P三」而非「P three」,自己卻一點都沒發現011_無言.gif(因為這句癟腳的英文,讓我被老大持續嘲笑了很多年,可惡的臭老大…)。搭上船之後,船會先開到P2接人,之後再穿過連結上下湖區的Kozjak湖到P3,在船上欣賞湖光山色,再舒服不過。
03.JPG

P1搭船,第一站會先開到P2接人,遠方的小碼頭就是P2
04.JPG

Kozjak湖中有一座Štefanijin島,是為了紀念曾經到訪的王子Štefanija而命名
05.JPG

在船上欣賞湖光山色

 

和我們一起搭船的日本人看起來都有點年紀了,雖然如此卻很有活力,還對我們手上拿著的新相機很有興趣,一副在日本沒看過的樣子,但是,我們的相機明明是日本貨呀。整個航程大約只有10~15分鐘,沒多久,我們的目的地P3碼頭就出現在前方。
06.JPG

P3

 

P3旁有片大草原,備有桌椅供遊客休憩野餐,還貼心的設有廁所。從這裡開始,就可以沿著下湖區的湖邊步道欣賞天然的美景。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除了湖邊的木棧道之外,還有一條路可以通往高聳的山壁,因此我們打算先從高處欣賞下湖之美,接著再走湖邊木棧道來貼近下湖區。
07.JPG

P3頭旁漂亮的大草原,可惜逆光拍起來不夠美
08.JPG

P3頭旁除了休憩區之外還設有廁所,非常貼心

 

跟著路上的指標往Sightseeing point路線A的方向前進,雖然一路都是上坡又沒什麼景色可以看,不過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放眼望去的景色會讓這一段上坡走得非常值得。
09.JPG

跟著路上的指標往Sightseeing point路線A的方向前進
10.JPG

這段路是一路往上的柏油路,其實走起來非常舒服

 

走到山上的第一個小平台之後,迎接我們的是美得讓人說不話來的雙湖景色,Kozjak湖與其下方的Milanovac湖一整片果凍般的綠色湖水,恣意地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
11.JPG

令人心醉的美景
12.JPG

一抹楓紅,讓秋意蔓延
13.JPG

Kozjak湖與其下方的Milanovac湖的交接處也是一連串的瀑布群
14.JPG

不來張閃光的合照,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沿著Sightseeing point路線A的方向繼續前進,其實可以一路走到十六湖最讓我動心的雙層瀑布景致,甚至在出發前就唸著一定要去朝聖那樣的美景。但是,蜿蜒在湖邊的步道更讓人忍不住想親近,看了看地圖後發現走下面也有路可以接上來,只差在要多爬一段階梯罷了。為了能貼近下湖區的湖水,我們又原路走回步道區,開始下湖區的散步之旅。
15.JPG

沿著湖邊的步道可以親近湖水、瀑布,是賞遊十六湖國家公園最佳的方式

 

回到P3後跟著指標方向前進,繞過Kozjak湖後就會抵達下湖區最大的Milanovac湖,而在Kozjak湖與Milanovac湖的交接處,10公尺Milanovački瀑布讓我們忍不住驚呼。園方巧妙地將步道設計在瀑布旁,走在步道上就可以感受到瀑布的震撼。而湖兩岸高聳的懸崖峭壁,更讓湖色隨著光影明暗而產生動人的層次。
16.JPG

Milanovački瀑布
17 (2).JPG 
17 (1).JPG

公園的步道就設於瀑布旁,走在步道上就可以感受到瀑布的震撼
18.JPG

Milanovac
19.JPG

遠眺湖上的瀑布
20.JPG

湖的兩岸是高聳的峭壁,山影讓湖水呈現自然的深淺漸層
21.JPG

湖面上悠游的鴛鴦水鴨

 

繼續往下走,經過幾個漂亮的小瀑布之後,就會看到Gavanovac湖。這個湖泊以洞穴與瀑布群聞名,也造就了十六湖國家公園被譽為桃花源的經典照片。比起靜謐的上湖區,下湖區湧入了超多的遊客,尤其是這一段路,美景處處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也因此步道走起來略顯擁擠。
22 (2).JPG 
22 (1).JPG

一路上,都有這樣淙淙的瀑布伴隨著我們的步伐
23.JPG

下湖區驚人的人潮,連走步道都得讓行呢
24(3).JPG 
24 (2).JPG 
24 (1).JPG

Gavanovac
24.JPG

在清澈的湖水裡悠游的魚群

 

沿著Gavanovac湖中間的S形木棧道前進,一邊可以通往Velike Kaskade(大階梯瀑布)及下一座湖,另一邊則可以通往Šupljara Cave。我們先往Šupljara Cave方向前進,這個洞穴高達80公尺,底下的告示牌說洞穴內的溫度只有10度。順著階梯往上爬就可抵達洞穴,到了洞穴裡卻感受不到低溫,不過,從這裡眺望下湖區的美景也是一絕。
25.JPG

Šupljara Cave
26.JPG

Šupljara Cave階梯的中段是欣賞Velike Kaskade及湖上的木棧道最佳的地點
27.JPG

要親近洞穴,可是要爬一段陡坡才能到達
28.JPG

Šupljara Cave眺望下湖區

 

離開洞穴後,我們繼續沿著之字形的步道往上爬,一直走到最頂端的平台,曾經讓我魂牽夢縈的景致終於出現在眼前。這個view,讓我們甘心飛過半個地球來到這個未知的國度,只為了能親眼將這夢幻般的美景收藏進眼底、心裡。
29.JPG

沿著之字形的步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最頂端的平台
30 (2).JPG 
30 (1).JPG  

夢想中的桃花源
31 (2).JPG 
31 (1).JPG

用湖中木棧道的巧妙設計,讓人們可以去親近湖水、大自然,享受與自然合而為一的奇妙感受
32.JPG

果凍般的湖水讓這景致美得很不真實
33.JPG

老大說,一定要來一張風景跟人的合照,才能記錄我們當下的感動

 

欣賞完美景後,我們回到湖畔,繼續我們與下湖區的約會。沿著湖中央的木棧道走,體驗Velike Kaskade超有臨場感的流水聲,Velike Kaskade寬約數10公尺,雖然僅有6公尺高,卻非常地有氣勢。
34.JPG

我們身後就是Velike Kaskade
35 (2).JPG 
35 (1).JPG

Velike Kaskade奔騰的流水

 

Velike Kaskade主要是連接Gavanovac湖與Kaluderovac湖,走過環形步道就可以到達Kaluderovac湖,這個湖的湖名是「僧侶」、「隱士」的意思,是由於這裡有兩個曾經被僧侶或隱士用來修行的洞穴而得名。湖的兩旁是40公尺以上懸崖峭壁,湖邊長滿茂盛的蘆葦,湖水看起來很清澈,可是深達13公尺呢。
36.JPG

Kaluderovac
37.JPG

這裡的湖水綠得不可思議,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Novakoviča Brod湖是十六湖中海拔最低,也是最後的一座湖泊,湖水會從這裡匯流入River Korana。湖的旁邊有路可以通達高76公尺的Veliki Slap (大瀑布),可惜我們去的時期是枯水期,瀑布看起來只有涓涓細流,沒什麼氣勢。
38.JPG

Novakoviča Brod
38-1.JPG

Kaluderovac湖與Novakoviča Brod
39.JPG

Veliki Slap (大瀑布)
40.JPG

枯水期的瀑布只剩下涓涓細流,沒什麼氣勢

 

沿著瀑布旁的之字形步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下湖區最夢幻的雙層瀑布景觀台,我們本來也打算走上去的,但是這個時候天氣轉陰,還開始飄起了雨...。因為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還要搭公車去另一個城市,如果下雨的話可能要提早出發去等車,所以跟老大商量之後決定不上去了,留下我在克羅埃西亞最大的遺憾。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只好先去Entrance 1逛逛遊客服務中心,寄明信片、買些紀念品。
41.JPG

這張海報就是我們沒看到的雙層瀑布景致(淚奔…)
42.JPG

位於Entrance 1的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在這裡寄明信片回台灣當紀念,也有相關紀念品可以買

 

還好雨只下了十幾分鐘就停了,我們也可以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沿著指標從Entrance 1走到St 1,一路上舉目所見都是讓人忍不住讚嘆的美景,讓我們不禁慢下腳步來欣賞。
43 (2).JPG 
43 (1).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大瀑布及Novakoviča Brod
44 (2).JPG 
44 (1).JPG

眺望下湖區美景

 

到了St 1之後,我們接著搭園區公車回到St 2,也結束了我們的十六湖國家公園之旅。

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這裡的美景帶給我的感動,也期待未來的某一天,還能有機會重返十六湖國家公園,再次體會它的美、它的真。
45.JPG

St 2的園區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