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完「白酒美人」後,本來想暫停這陣子的拼圖熱,開始認真地計畫接下來的義大利行程。但是前幾個星期去誠品逛街,不小心晃到雷諾瓦,又不小心發現雷諾瓦又出了我愛的「茶花女」1000 pcs拼圖。雖然當時克制住內心的慾望沒下手,幾天後再次跟Lesley去雷諾瓦裱框時,手一滑,這幅拼圖就跟我回家了。
DSC07704.JPG

茶花女拼圖
DSC07708.JPG

開箱照

 

在台北看慕夏展時,我就非常喜愛這幅茶花女的海報,畫中紫色漸層的背景加上上了銀箔的星星,漂亮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這是慕夏在1896年為Sarah Bernhardt(莎拉.貝恩哈德)的舞台劇「茶花女」(La Dame aux camelias)所設計的海報,與慕夏為Sarah Bernhardt設計的其他海報一樣,上方的標題區塊是劇名及演員名,下方的區塊則是劇院名稱,主角茶花女在畫面的中間,並將戲劇的內容細膩地表現在海報裡。
茶花女.jpg

茶花女的海報(資料來源:網路)

 

因為太喜歡這幅作品,雖然拼命控制拼圖的速度,想讓自己多點時間享受拼圖的樂趣,還是沒花多少時間就完成了。成品美到不行,紫色系的畫面跟我家臥房的顏色超搭,上了銀箔的星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讓整個畫面如夢似幻。
DSC07710.JPG

拼圖的細部照
DSC07711.JPG

第一步驟,先分類
DSC07712.JPG

漸層的紫色背景加上上了銀箔的星星,我好愛!
DSC08908.JPG

畫面上方是劇名及演員名
DSC08906.JPG

上了銀箔的星星,這部分其實蠻好拼
DSC08909.JPG

比較有挑戰性的部分是這些白色區域,不過其實顏色有些差異,還算好處理

 

一身白衣的茶花女,一臉悲傷的佇立在在欄杆旁,雖然是被群星環繞,但紫色的餘暉,暗示著她最後因肺結核咳血,在二十三歲的花樣年華就香消玉殞的悲慘結局。慕夏在弧頂相對的兩個飾版中,畫著被荊棘纏繞的心臟和玫瑰花,試圖刻劃茶花女無奈的賣娼歲月和自我矛盾的人格特質。頭上的白色茶花雖是歡迎恩客來訪,但慕夏卻是用滿頭橙紅色的頭髮來襯托。整幅海報的設計,都讓人驚豔於慕夏所創造出來的意境。
DSC08903.JPG

完成圖
DSC08905.JPG

畫著被荊棘纏繞的心臟和玫瑰花的飾版
DSC08904.JPG

橙紅色的頭髮配上白色茶花,襯托出茶花女的無奈
DSC08907.JPG

茶花女的象徵茶花
DSC08910.JPG

慕夏的簽名

 

拼完「茶花女」之後,我跟老大說:「你可以放心了,接下來應該不會有什麼拼圖讓我很想擁有了」,老大冷冷地跟我說:「那如果雷諾瓦出了〝百合聖母〞呢?....!!!好吧,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大也,如果雷諾瓦出了「百合聖母」我還是會買的...002_臉紅紅.gif

 

P.S.上次跟老大去逛雷諾瓦,發現他們也有賣EDUCA出的「The Times of The Day」,本來有點想買,但是我對它的品質沒信心,不然這幅作品也是超棒超美的呢!倒是Lesley買了一幅彼得兔後,讓我對彼得兔1000片的拼圖燃起了一絲小興趣,不過實在要克制一下自己的慾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