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十六湖國家公園,我們準備搭乘長途巴士前往Šibenik。從十六湖到Šibenik的巴士,幾乎都是從Zagreb發車的,十六湖只是其中的一個中繼站,為了不錯過巴士,我們還提早了半個小時到巴士站等車,沒想到,車子比預定時間提早了15分鐘到,而且...我們上車之後車子馬上就開走了,連等都沒等010_失魂.gif。根據我們的觀察,克羅埃西亞的巴士除了在車站發車的會準時之外,在路邊上下車的都來這招,如果有計畫要搭巴士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一下。
P1010278.JPG

等巴士中

 

在克羅埃西亞搭乘巴士有很多很妙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每家巴士公司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上車之後才會知道要付多少錢;如果有大行李要放在車上的行李箱的話,行李的部分要另外計費,通常每件行李收費6~8 Kuna不等。我們從十六湖國家公園搭車到Šibenik付的車資是105 Kuna,行李每件是7 Kuna
P1010296.JPG

Šibenik的巴士

 

這一段路幾乎都在深山中前進,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讓車上的旅客上上廁所、吃吃東西、喝喝飲料的,剛好給我們個機會下車走動走動。
P1010299.JPG

中途的休息站

 

克羅埃西亞在1991年以前,還是南斯拉夫共和國的一部份,經過與塞爾維亞間的流血衝突之後,才在1995年結束戰爭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雖然戰爭已經結束,窗邊的風景裡仍殘留著戰爭的痕跡,不過,這個國家已經走出傷痛,正展露最美的一面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
P1010325.JPG

克羅埃西亞的鄉間,還殘留著戰爭的痕跡
P1010301.JPG

偶而,也會出現成群的鹿或羊,呈現一片祥和的鄉間景色

 

經過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克羅埃西亞中部的老城Šibenik(旭本尼克)Šibenik位於Dalmatia(達爾馬齊亞)海岸的中部,是一處天然海港,周圍圍繞著陡峭的山壁,巴士在老城區裡東繞西繞,才終於抵達巴士總站。

 

我們計畫在Šibenik停留兩天,在台灣時就先訂好了住宿,入住號稱擁有絕佳海景的民宿Sunny InnSunny Inn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負責民宿的女主人Anita英文非常好,預定住宿時還提供民宿到車站的接送服務。離開十六湖時,我就先打電話通知Anita預計到達Šibenik的時間,一下巴士,親切的Anita馬上迎上前來,接走我們的行李並帶我們上車前往民宿。
P1020297.JPG

人超好的Anita

 

Sunny Inn位於Šibenik的住宅區裡面,距離老城區只有5分鐘路程,Šibenik的城區不大,房子高高低低地層層堆疊在山坡上,也因此,從我們房間的陽台就可以欣賞到絕美的達爾馬齊亞海岸美景。
P1010356.JPG

Sunny Inn的外觀

 

民宿的房間不大,衛浴設備雖然是共用的,但我們入住的期間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也沒人跟我們搶。公用區域除了衛浴外,還包含一個設備完善的廚房,早上我們可以自己煮熱水泡咖啡、再用烤箱加熱一下麵包,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
P1010942.JPG

我們的房間
bedroom_queen1.jpg

房間太亂了,借一張Sunny Inn網站上的照片來當範本(圖片來源:http://thesunnyinn.com/)
bathroom_new1.jpg

共用的衛浴(圖片來源:http://thesunnyinn.com/)
P1010337.JPG

廚房

 

住宿一晚的費用是250 Kuna(KunaNTD1:5.8),算是蠻實惠的住宿選擇,加上地點又好,雖然說來往老城區或巴士站要走一段陡坡,不過不用拖著大行李走都算輕鬆(民宿主人有提供接送,也沒有機會拖大行李走啦)。不過,早上一推開窗,老城區加上無敵海景就映入眼簾,我想,光是這個景致就讓房價物超所值了。
P1010354.JPG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坐在這個座位享用我們的早餐,景色超棒的!
P1010353.JPG

從陽台看到的絕美景色

 

Info

Sunny Inn (Anita Skelin)

AddPaske Zjacica 20, 22000 Sibenik

e-mailinfo@thesunnyinn.com

Websitehttp://thesunnyin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