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歲末時分,LP(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旅遊書界的聖經)總會發表一系列年度最佳旅遊國家,今年的名單中還出現了台灣,讓我忍不住想來介紹一下2012年入選的名單。

Lonely Planet’s Best in Travel: top 10 countries for 2012

1.Uganda 烏干達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這個國家時還真想不起來它位於哪一洲(我們家地理通老大一聽到我講馬上就說:「喔,烏干達在非洲的東部內陸呀」...太強了039_跪拜禮.gif),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烏干達是位於東非中心地帶,赤道橫越其國土,北和南蘇丹接壤,西和剛果毗連,南界坦尚尼亞和盧安達,東臨肯亞,是一個不臨海的內陸國。
Uganda.gif

烏干達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烏干達擁有非常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最著名的是可讓遊客近距離欣賞的大猩猩聚落;除此之外,境內有高山、有沙漠、也與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相接攘,形成一個赤道上的湖泊高原,大部份地區的氣候終年有如舒適的歐洲夏季,雖然充滿了炎熱的陽光,卻有涼爽的微風與偶來的陣雨。
Uganda.jpg

大猩猩(圖片來源:網路)

 

然而,烏干達其實才脫離戰亂不久,人民生活不算富裕,加上衛生條件不佳,去當地旅行仍讓人有很大的疑慮。對我來說,非洲這塊黑色大地除了烏干達之外還有太多吸引我的國家,未來十年內應該都不會考慮到烏干達一遊,先待我玩過埃及、突尼西亞、肯亞跟坦尚尼亞再說。

烏干達相關旅遊部落格:雙魚流浪日記

2.Myanmar (Burma)
緬甸 

位於中南半島的緬甸,其實也是個剛脫離軍政府領導不久的國家,我對這個國家最大的印象就是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2011年開始,這個神秘的國家展開雙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讓其百萬佛塔建築的魅力開始發光發熱。
Myanmar.gif

緬甸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Myanmar.jpg

緬甸著名的佛塔林(圖片來源:網路)

 3.Ukraine 烏克蘭 

一想到烏克蘭就想到美女多,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了。而蘇聯體系的國家裡面,我目前最想去的只有俄羅斯,對烏克蘭還真是興趣缺缺。
Ukraine.gif

烏克蘭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urkarine.jpg

有名的烏克蘭美女瑞莎(圖片來源:網路)

4.Jordan 約旦 

看過印第安那.瓊斯第三集「聖戰奇兵」的人對約旦的佩特拉神廟一定有印象,劇中印第安那.瓊斯就是到佩特拉神廟(Petra)尋找聖杯,那嵌在石壁中的神廟建築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約旦是我嚮往很久的國家,除了佩特拉之外,約旦還擁有著名的死海,可以在死海中享受無重力的水上漂浮感,想到就叫人期待。下次有長假,就來安排個約旦+突尼西亞的行程,一次玩遍西亞及北非的精華,喔耶。
Jordan.gif

約旦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Petra Jordan.jpg

佩特拉神廟(圖片來源:網路)

5.Denmark 丹麥

位於北歐的丹麥是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國家,去年因出差去了一次哥本哈根,利用半天的時間走了一圈哥本哈根市區,感受了一下這個童話之國首都的風情。不過,因為時間的限制其實沒到LP推薦的丹麥郊區走走,下次有機會去北歐玩(是玩,不是出差喔...)的時候再來計畫吧。
Denmark.gif

丹麥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DSC03780.JPG

安徒生與Tivoli樂園

6.Bhutan 不丹

位於喜馬拉亞山下的不丹,土地不肥沃、礦產不豐富、國民所得不高,但卻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每年的311月是不丹最適合旅遊的季節,為了保護環境資源,不丹政府限制觀光客人數,並收取高額的觀光費用,讓到不丹旅遊成為一件不容易的事。
Bhutan.gif

不丹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但,擁有讓人民快樂哲學的不丹,還是吸引了前仆後繼的旅客前往,很多國際知名的大飯店也到不丹開設旅館,包括我一直很嚮往的Aman集團。阿曼在不丹擁有的旅館稱為Amankora,因不丹全境群山環繞、地勢蜿蜒,於不同地點設立了5Lodge方便遊客遊覽(未來總共會有6Lodge),讓旅客可以在不丹享受純淨、回歸自然。

如果哪天我中了大樂透,就會花一個人30萬的旅費,來不丹玩個開心。
Amankora Bhutan.jpg

Amankora(圖片來源:網路)

不丹Amankora相關旅遊部落格:IRene's TravelnLiving

7.Cuba
古巴

古巴深映人心的印象就是狂人卡斯楚,且是目前僅存的幾個共產國家之一,不過,根據LP的敘述,現在的古巴正在改變中,將以全新的面貌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雖然我的旅遊版圖還沒拓展到中南美洲,但也許哪一天,會受到這顆「加勒比海的明珠」的吸引,也計畫個旅行去拜訪這個神秘的國家。
Cuba.gif

古巴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cuba.jpg

古巴與卡斯楚(圖片來源:網路)

古巴相關旅遊部落格:夢遊號

8.New Caledonia新喀里多尼亞
新喀里多尼亞一直都在我的旅遊名單內,這個位於南半球的法屬小群島擁有列入世界遺產的珊瑚礁群,是我最愛的島嶼類型。不過,到新喀里多尼亞旅遊對台灣人來說其實不太方便,從澳洲搭郵輪前往大概是比較便宜又方便的方式吧,列入口袋名單觀察。
New Caledonia (2).jpg

新喀里多尼亞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New Caledonia.jpg

新喀里多尼亞(圖片來源:網路)

新喀里多尼亞相關旅遊部落格:旅行蟲的二三事

9.Taiwan 台灣

台灣的美就不用多說了,這次LP還特別指出台灣規劃完整的腳踏車道,讓單車旅行成為來台灣旅行不可錯過的活動。走遍世界各地,台灣永遠是我們心中最美的地方,這次,藉由LP的宣傳,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Taiwan.gif

台灣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DSC04319.JPG

愜意的單車旅行

 

10.Switzerland 瑞士

美麗的瑞士擁有阿爾卑斯山脈環繞全境,境內有許多座數千公尺的山峰,與終年不化的冰河景觀,使它成為世界著名的旅遊觀光勝地。我身邊許多朋友去過瑞士,回來都對瑞士讚不絕口,反正歐洲我們常去,有機會再去瑞士朝聖囉。
Switerland.gif

瑞士地圖(圖片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World Desk Reference)
Swiss.jpg

瑞士的湖光山色(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