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ibenik(旭本尼克)逛了一個早上之後,我們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Šibenik(旭本尼克),請民宿主人Anita載我們到巴士站,搭乘下午3:10的巴士往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Split(斯普利特)出發。從ŠibenikSplit一個人的車資是52 Kuna,外加一件行李7 Kuna(2006年的價錢,KunaNTD1:5.8)
C13_01.JPG

Split(斯普利特)的巴士
C13_02.JPG

巴士上除了司機之外還會有另一位車掌,這位車掌還會跟司機換班開車

 

車行約2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Split(斯普利特),下了車之後卻遍尋不著約好要來公車站接我們的民宿主人,我跟老大只好自力救濟,憑著一張超級不清楚的地圖前往我們在Split的落腳處--Placida Hostel
C13_03.JPG

接近Split(斯普利特)中
C13_map.jpg

民宿提供的地圖實在太簡陋,這裡放一張我們走的大概路線圖

 

Placida Hostel是我在hostelbookers.com的網站中找到的民宿,一個晚上30 euro/private room with shared bathroom,位置非常好,就位於Split的皇宮旁,要去哪裡都很方便。我們千辛萬苦找到民宿後,還被民宿主人念了一下,說她去巴士站等不到我們。明明是我們才該不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找到這裡耶,更何況,我們從Šibenik出發時,明明試著用電話聯絡她,是她們電話一直不通,還怪到我們頭上來041_怒火中燒.gif。後來,民宿主人自己確認了一下才發現根本是她留錯電話,才連忙道歉並帶我們到房間。
C13_04.JPG

Placida Hostel的外觀,民宿位於這棟建築物的三樓

 

雖然只是間Hostel,這裡的private room卻是我們在克羅埃西亞住過最大的房間。寬敞的房間內除了有對外的大窗戶、舒適的雙人床外,還擁有個小書桌及小巧的沙發區,空間大又舒適,讓我非常滿意。
C13_05.JPG

對外的大窗戶及小巧的書桌
C13_06.JPG

正對著床還有台小電視
C13_07.JPG

舒適的大床及小巧的沙發區
C13_08.JPG

我們房間窗外的風景

 

這裡的衛浴是共用的,印象中有兩間浴室可使用;公共區域還蠻大的,也提供洗衣機可供洗滌衣物,還有小巧的廚房可以煮點熱水來使用。美中不足的是房間隔音不太好,隔壁旅客晚上嬉鬧的聲音常常搞得我們晚上睡不好,對我這種怕吵的人來說實在不太能接受。
C13_09.JPG

Hostel的公共區域

 

整體而言,Placida Hostel還算可推薦,住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離Diocletian Palace (戴克里先皇宮)非常近,晚上還可以去皇宮裡逛街看夜景,十分享受。

 

Info

Placida Hostel

AddSinjska 2, Split, Croatia 21000

 

-------------------------------------同場加映.吃在Split------------------------------------------

 

雖然在Split住了三天,我們幾乎每餐都跑去麥當勞吃(克羅埃西亞的麥當勞有很多跟台灣不一樣的餐點,我們超愛的!),唯一進餐廳吃的一餐,獻給LP推薦的Restaurant Sarajevo
C13_10.JPG

Restaurant Sarajevo

 

Restaurant Sarajevo位於Split皇宮區內,整體的裝潢走古典的羅馬風格,石頭搭建的拱型石柱、復古的吊燈、原木的桌椅,用餐的氣氛非常的好。
C13_11.JPG

Restaurant Sarajevo的室內空間
C13_12.JPG

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

 

我們點了一碗湯(16 Kuna)及一份蘑菇燉飯(mushroom risotto, 48 Kuna),隨餐附上幾片好吃的麵包。這裡的餐點非常可口,熱湯溫暖了我們的脾胃,香氣四溢的蘑菇燉飯超美味,讓人吃了都忍不住要為它塑起大拇指。
C13_13.JPG

熱湯
C13_14.JPG

隨餐附上的麵包
C13_15.JPG

超好吃的蘑菇燉飯

 

吃飽了飯,趁著夜色正濃,還可以在皇宮區內好好散個步,感受這座城市的浪漫,Restaurant Sarajevo的美味,值得推薦!

 

除了Restaurant Sarajevo之外,我們幾乎每一餐都在麥當勞解決,Split的麥當勞就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大多數的餐點都與台灣販售的品項相同,不過,有一些特殊的餐點在台灣吃不到,成為我們在克羅埃西亞難忘的美食回憶。
C13_16.JPG

Split的麥當勞
C13_17.JPG

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
C13_18.JPG

麥當勞的櫃臺,上面列了很多克羅埃西亞才有的特殊菜單

 

有時候,點個簡單的Cheese Burger,加上Wedge potato及長得很像韭菜盒子的Povrtni Jastučić,就是讓一天元氣滿分的早餐。
C13_19.JPG

Cheese Burger
C13_20.JPG

Wedge potato & Povrtni Jastučić

 

如果餓一點,兩個大漢堡就可以充分餵飽我們;晚上餓了,還可以外帶個McRoll套餐,享用美味,不必受限於時間。
C13_21.JPG

好吃的大漢堡
C13_22.JPG

McRoll套餐
C13_23.JPG

McRoll包著雞柳條及生菜,非常可口

 

雖然麥當勞的價錢不算便宜,但是方便又好吃,實在是旅人用餐的好去處,一定要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