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擁有長達5835公里的海岸線,波光瀲灩的達爾馬齊亞海岸羅列著許多美麗的小島,每座小島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情。難得來一趟亞德里亞海,不安排一趟跳島之旅,怎麼對得起自己呢?我們的旅程時間有限,雖然對好幾座小島的美景都很心動,卻只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去一趟Brač島,品嚐Bol小鎮與號角海灘(Zlatni rât/Golden horn)的美景。
01_P1030033.JPG

就是這樣美麗的景致,吸引我們前往Brač

 

Brač島是亞德里亞海中著名的觀光小島之一,距離Split只需50分鐘航程,往返的船班又多,我們在Split停留的三天中,特地選了一天搭船去Brač島玩。

Brač島上有兩個主要的港口,一個位於北部的Supetar(蘇沛塔)、另一個則是在南部的Bol(波爾)。我們的目的地雖然是南部Bol小鎮,但從SplitBol的船班很少,一天只有一班還下午才發船,只好選擇從Supetar出入Brač島。
02_map_01.jpg

Split前往Bol的路線圖

 

要出海玩,就一定要認識Jadrolinija這家船公司。Jadrolinija掌握了克羅埃西亞絕大部分的航線,除了國內線之外還跨足到國際線,路線齊全班次又多,是跳島交通工具的最佳選擇。

Jadrolinija的登船處就位在Split長途巴士站的對面,到售票口買票之後就可以準備登船,我們搭乘11:00出發到Supetar的船,船資每人每趟是23 Kuna(2006年時的票價,Kuna:NTD~
1:5.8)

03_P1020933.JPG

Jadrolinija的大船
04_P1020936.JPG

Jadrolinija的售票口
05_P1020935.JPG

連教宗都來搭Jadrolinija
06_P1020939.JPG

準備登船囉

 

Jadrolinija的船非常大,除了載人之外連車子都可以開上來(當然開車上船是要另外付船資的囉),最下層的甲板就是用來停車。停車層往上就是客艙,最上層的甲板還可以眺望海景,我們到上層甲板看海時,還看到許多海鷗尾隨著我們的船等食物吃,非常有趣。

搭船的時間除了看海之外,還可以到船上的小販賣部買一些餅乾、飲料等,邊吃邊喝邊度過悠閒的搭船時光;船上並設有廁所,在上廁所要錢的克羅埃西亞,一定要利用機會好好上完廁所再去玩。
07_P1020942.JPG

最下層的甲板用來停車,為了方便起見,很多人都會開著車來搭船旅行,我也好想喔~
08_P1020945.JPG

客艙
09_P1020943.JPG

最上層的客艙設有小販賣部,可以買一些餅乾、飲料
10_P1020977.JPG

露天的甲板區,在這裡看海景、吹海風,享受難得的航海時光
12_.JPG

在甲板上眺望Split古城區
13_P1020995.JPG

繞著船飛的海鷗,在等著有沒有人願意給牠一些食物
14_P1030013.JPG

船上的廁所,在克羅埃西亞旅遊第一守則,遇到不用錢的廁所就一定要上

 

邊跟老大聊天邊看風景,50分鐘的航程感覺一下子就過了,小巧可愛的Supetar小鎮慢慢出現在眼前,船一停好我們就趕緊下船,第一件事先到Supetari去收集資料,問清楚前往Brač島另一端Bol小鎮的交通方式。
15_P1030011.JPG

Supetar小鎮
16_P1030003.JPG

Supetar的港口
17_P1030014.JPG

下船囉,我身後是載我們到Supetar的船

 

原本我們是打算到Supetar後,租腳踏車騎往Bol,到i一問,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搭公車前往,將來回的公車時刻表交給我們後(Supetari資料超多,服務又還蠻好的,值得推薦),還告訴我們幾分鐘後往Bol的公車就要發車了。我本來還抱持要騎腳踏車過去的小小心願,但i的人都這樣說了,我們只好連忙先去搭公車,搭乘公車每人每趟的車資是30 Kuna
18_P1030016.JPG

Supetari

 

搭上公車後才走一小段路,我們就開始慶幸還好沒耍笨騎腳踏車來,從SupetarBol一路都是~~,研究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島上最高峰達778公尺,還是克羅埃西亞島嶼中的最高海拔。也就是說我們要越過這個山頭後,才能到達山另一頭的小鎮Bol,如果我們當初真的騎腳踏車去,我大概騎一整天都騎不到Bolfm2_icon_513_怕1.gif!

19_P1030205.JPG

Bol的公車內部
20_P1030018.JPG

一路上的美景,看一下我們距離海平面有多高
21_P1030019.JPG

Brač島上有很多各具特色的臨海小鎮,紅屋頂配上湛藍的海水,是克羅埃西亞最美的風景

 

公車繞著山路彎彎曲曲的走,讓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Bol小鎮,一下車就能感受到這濱海小鎮的美麗,望眼放去就像一幅由湛藍的岩石海灘、白牆紅頂屋瓦、以及挺立於海上的懸崖峭壁交錯而成的美景。

Bol位於Brač島南方與世隔絕的海岸邊,也是Brač島上最古老的城鎮,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觀,小巧的鎮上還有許多古老的建築、教堂等文化遺跡,值得慢慢欣賞。
22_02_P1030046.JPG 
22_01_P1030039.JPG

Bol的港邊小鎮風情
23_02_P1030048.JPG 
23_01_P1030040.JPG

小鎮內的小教堂

 

我們本來打算先到Boli拿些資料再慢慢逛,但這天是星期天i不開門,只好跟著指標直接往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地--號角海灘(Zlatni rât/Golden horn)前進。

從小鎮前往號角海灘大約有2公里的路程,沿途用Brač島盛產的白石鋪設了一條海濱大道,這種上等建築石材是Split的戴克里先皇宮及Šibenik的聖雅各大教堂(Sv. Jakov)的主要建材。海濱大道一邊臨海,一邊可眺望高聳陡直的岩壁,一路上風光明媚,美不勝收。
24_P1030200.JPG

小鎮往號角海灘的濱海大道
25_P1030081.JPG

光可豔人的路面讓走在上面都成為一種享受
26_P1030098.JPG

漸層的湛藍海水
29_P1030108.JPG

老大身後就是美麗的亞德里亞海
27_P1030097.JPG

躺在海上棧道上做日光浴,好不悠閒
28_P1030091.JPG

看著三三兩兩的遊客躺在沙灘上看海、游泳,讓我們也好想去親近一下亞德里亞海的海水

 

沿著海濱大道走,約20~30分鐘的路程就會到達號角海灘,從遠處眺望,那直直插入海中的沙灘造型十分醒目。
30_P1030096.JPG

從遠處眺望號角海灘
31_P1030114.JPG

直直插入海中的號角海灘,造型相當特殊
32_P1030115.JPG

看到這個招牌,號角海灘就近在眼前了!

 

號角海灘的克羅埃西亞文是Zlatni rât(英文是Golden horn的意思),認真翻譯的話應該要稱這個海灘為「金色號角」。這個名稱來自於從空中俯瞰時,整座海灘看起來就像一把號角,隨著季節及潮汐變化,號角海灘還會隨之改變造型,是個非常特殊的景觀。
33_P1030116.JPG

從空中俯瞰號角海灘的景色
34_horn.gif

號角就是長這樣,跟海灘的造型真的有點像(圖片來源:網路)

 

Brač的石灰岩海岸地形經海水長年的拍打侵蝕,造就了號角海灘,因此海灘上不是一般常見的細沙,而是礫狀的白石,一顆顆被海水磨得十分光滑的黃白色石頭,綿延向海中而去。我們一到號角海灘,就迫不及待奔向海水,雖然石子海灘踩得腳有點痛、呼嘯的風吹得頭有點疼,還是讓我們在海邊流連忘返。
35_P1030142.JPG

號角海灘不是一般常見的細沙,而是礫狀的白石構成的礫灘
36_P1030126.JPG

綿延向海中而去的礫狀白石
37_P1030134.JPG

高聳陡直的岩壁直逼海岸

 

號角型的海灘有迎風面及背風面,我們去的時間點靠近海濱大道的那面是迎風面,在海灘上散步時被風吹得渾身發冷,卻突然看到一個老伯全身脫光光,頭戴一頂安全帽就往海裡衝,他的朋友們在岸邊邊狂笑、邊幫他拍照,我跟老大看得都傻眼了,這麼冷還全身脫光下海,也太猛了吧001_驚-v2.gif!
38_P1030151.JPG

看看這呼嘯的風勢,老大的頭髮都被吹直了
39_01_P1030139.JPG 
39_02_P1030141.JPG

超猛的裸泳老伯,我什麼都看到了,羞~

 

我們到訪的時間不是旺季,迎風面的海灘上其實沒什麼遊客,沿著海岸往背風面走過去,呼嘯的狂風漸漸平息,也終於在海灘上看到遊客群(夏天的號角海灘可是人山人海,要找個位置躺著看海都很難)
40_P1030152.JPG

在號角海灘的頂點看海灘的兩面
41_P1030156.JPG

在背風面的海灘終於看到成群的遊客
42_P1030171.JPG

有大片松樹林作為屏障,這個山凹是號角海灘最舒服怡人的角落

 

邊踩著水邊往遊客聚集處走過去,走近一看,媽呀,我們似乎不小心闖進天體營了,舉目所見穿三角泳褲是最保守的裝扮了,除此之外,不分男女幾乎都脫光光躺著曬太陽,我眼睛都不知道要往哪裡看了。
43_P1030162.JPG

遠處那一小撮人就是天體派對,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我面前脫光光
44_Bol_beach.jpg

沒圖沒真相,我不敢近拍,只能放大來給大家看看

 

全身包得緊緊的我們成為整個海灘上最突兀的兩個人,在海灘上坐了一會兒後,老大決定輸人不輸陣也脫光(只穿一件泳褲)下去游泳,當時的氣溫只有20度,我家老大真是太勇敢了1483d7054e4ca6.gif。只不過,游完泳的老大冷到一個不行,戴上毛帽跟口罩後還是直打哆嗦,耍帥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
45_P1030184.JPG

下水游泳的老大
46_P1030193.JPG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真的只有20度呀
47_P1030195.JPG

玩完水的老大包得跟愛斯基摩人一樣,還一直喊冷

 

玩完了水,也差不多時間該回程了,我們其實好想在Bol待久一點,悠閒地享受這個小鎮獨特的風情,但是從BolSupetar最後一班公車17:50發車,我們只好早早離開Bol

回到Supetar後天色也暗了,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搭上19:15的船回到Split,結束我們短短一天的跳島之旅。
48_P1030217.JPG

回到Split夜色已深,這一天過得既充實又滿足

 

雖然只有短短一天,我們卻對克羅埃西亞的小島風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說不定下一次來計畫個亞德里亞海跳島之旅,從義大利出發,玩遍每個讓我動心的小島及都市fm2_icon_501_轉.gif!

 

--------------------------------------同場加映.吃在Bol-------------------------------------------

 

在來Bol的公車上就計畫好要吃一頓超豐盛的午餐,因為考慮到晚餐時間我們可能正在搭車或搭船,應該是沒機會吃晚餐,午餐一定要吃飽飽才能撐得夠晚。
研究了一下
LP上推薦的餐廳名單,決定要去被LP評價為〝good, informal, tavern-style dining〞的Konobo Gušt用餐,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餐廳後人家卻沒開門(是怎樣,星期天除了i不開門,連餐廳都不營業就是了),只好在路上隨意找家餐廳用餐。

雀屏中選的是位於港口邊Hotel Kaštil附設的餐廳,這家餐廳餐點不貴又多樣化,因為打算要吃很飽,我們一坐下來就先點了兩個主菜,包括一份義大利麵及一份大披薩。
P1030051.JPG

在路上隨意找的Hotel Kaštil附設餐廳

 

蕃茄口味的義大利麵不是我的菜,老大倒是吃得很開心,味道應該算是很不錯吧!
P1030060.JPG

蕃茄義大利麵(38 Kuna)

 

既然來到港邊,點個海鮮製品是一定要的,所以我們點了一份海鮮披薩。海鮮披薩現點現烤,配料新鮮又扎實,味道非常棒!
P1030062.JPG

好吃的Seafood Pizza(45 Kuna)

 

最後再來杯飯後飲料熱拿鐵,讓我們的午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P1030058.JPG

我的飯後飲料拿鐵(12 Kuna)

 

這一餐吃得豐富又滿足,讓我們可以一路撐回Split再進食,也讓我們對克羅埃西亞的海鮮非常有信心,有機會一定要再點海鮮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