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斯普利特)附近玩了3天,也到了我們前往克羅埃西亞南部的最大城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的時候了,一早收拾完行李離開住了三天的民宿,拖著重重的大行李走到Split的長途巴士站準備搭車。

SplitDubrovnik的車程約4個小時,為了避免餓過頭,我們先買了披薩跟飲料上車吃(我們還利用在Split最後一個早上採購紀念品,這些餐點應該算是我們遲來的早餐...)。搭上10:30出發的巴士,我們要往號稱克羅埃西亞最美的城市前進,從SplitDubrovnik的巴士車資為99 Kuna(2006年時的票價,Kuna:NTD~1:5.8),大行李需額外多付5 Kuna

01-P1030249.JPG
Dubrovnik的車票,不知道為什麼要開成兩段,我們既沒換車也沒靠站
02-food.jpg

陪我們上車的餐點(Coffee 3 KunaPizza 8 Kuna)

 

沿著亞德里亞海的海岸公路一路南下,清澈的天空、湛藍的海水,間或點綴著紅色屋頂海、翠綠的樹林,映照著沿岸絕美的景色。隨意一個轉角,出現的風景都純淨壯麗得讓人動容,好想停下腳步,慢慢欣賞。可惜我們坐在車上,只能用雙眼與鏡頭收集這些美麗的片段,好羨慕自己開車的人,可以隨意駐足欣賞,進而沈醉。
03-02-P1030274.JPG 
03-01-P1030268.JPG

亞德里亞海沿岸美景

 

SplitDubrovnik的路程中,會有一段道路是屬於波士尼亞(全名為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的國土,出發之前就已經知道兩國之間有協定,不需要辦理波士尼亞簽證也可出入境,加上我們是搭巴士過境,中途根本沒機會〝偷渡〞到波士尼亞內陸(沿海公路中有道路可以通往波士尼亞內陸,如果是自行開車想偷偷前往,說不定真的不會被發現),更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04-Bosnia.jpg

克羅埃西亞有一段海岸線是波士尼亞的國土(圖片來源: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部落格)

 

車行到兩國邊境的關卡時,司機停下車以進行證照查驗,表情嚴肅的海關人員會上車逐一查驗乘客的證件。本來想說我們的護照在這裡很不常見,可能會需要跟海關人員解釋什麼的,沒想到海關人員看了我們的護照跟簽證後,沒多說一句話就將護照交還給我們,前後大概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通關了,非常順利。
05-P1030290.JPG

兩國邊境的關卡
06-P1030289.JPG

上車查驗證照的海關人員

 

離開邊境的關卡後,我們正式進入波士尼亞的國界,本來以為巴士會一路開往Dubrovnik,沒想到,我們的巴士竟然在波士尼亞國境內停下來休息,讓我們剛好下去踩踩波士尼亞的國土。
07-02-P1030307.JPG 
07-01-P1030308.JPG

中途的休息站

 

這段21公里長的海岸線是波士尼亞唯一臨海的區域,而擁有這段海岸線的小鎮名為Neum,我們停靠的休息站剛好可以眺望這個臨海小鎮的風光。
08-P1030305.JPG

Neum小鎮風光
09-P1030306.JPG

這就是波士尼亞唯一的一段海岸線,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
10-P1030295.JPG

沒圖沒真相之老大到此一遊圖

 

小巧的休息站除了設有餐廳之外還有間超市,我們在這裡買了一瓶波士尼亞的可樂,當作我們踏上波士尼亞國土的紀念品(其實我還蠻想寄張波士尼亞的明信片回國,可惜當初沒想到...)。這裡雖然是波士尼亞境內,不過來往的遊客多以過境為主,因此餐廳跟超市的售價都會標上兩種幣值,包括克羅埃西亞幣(Kuna=KN)及波士尼亞幣(BAM=KM)1 KM~ 3.9 KN
11-P1030298.JPG

雖然是波士尼亞境內的超市,來往的遊客多以過境為主,所以標價會標示兩種貨幣
12-P1030301.JPG

我的戰利品,可樂兩瓶

 

這幾天寫遊記,跟老大討論到這一段往事,決定要把波士尼亞放入我們的世界地圖中,畢竟我們可是真真切切踏上人家的土地、還買過人家的東西呢!←明明是為了滿足我個人增加旅行國家數的虛榮感...哈021_水草舞.gif
13-bosnia.jpg

是不是,是不是,一定要把波士尼亞加入我們的世界地圖的唄

 

離開休息站後不久,我們就又回到了克羅埃西亞的國土,一路上還是沿著海岸公路前進,行經一座造型優美的斜張橋後,Dubrovnik就近在眼前了。

巴士在下午2:30時抵達Dubrovnik的巴士總站,一下車就一堆民宿業者一擁而上,拼命推銷自家的民宿,有幾間看起來還真不錯,只不過我們已經事先訂好了住宿,對於這些拼命推銷的民宿業者,只能微笑搖搖頭並默默走開。
14-P1040065.JPG

Dubrovnik巴士總站

 

Anka Rooms是我們在Dubrovnik入住的民宿,這間民宿是在Hostelbookers.com的網站上訂的,一個晚上房價為28 euro/private room with shared bathroom

Anka Rooms主要的經營者其實是一對不會講英文的老公公、老婆婆,雖然對外的窗口是他們會講英文的兒子,但我們只有接送那天看過他們兒子,其他時間從來都沒出現過。出發前我們就先跟Anka Rooms約好了接送的時間,但時間到了卻等不到人;再打了一次電話過去,接電話的人不會講英文,輾轉換一個會講英文的小女孩接了我們的電話,小女孩的爸爸,也就是民宿主人的兒子這才趕過來接我們。
15-P1030329.JPG

我們的民宿外觀,位處於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內
16-P1030328.JPG

民宿的牆外可瞥見一大片葡萄藤,閃耀著翠綠
17-P1030033.JPG 

Anka Rooms的主人就是這對老夫婦,人超好的,不過不會講英文,我們得比手劃腳才能溝通

 

我們的房間位在民宿的葡萄藤下,從窗戶就能欣賞外面一片雅致的綠意;房間還蠻大的,可以放得下一張雙人床、一張書桌、還有一個衣櫃;衛浴雖然是共用的,卻保持得十分乾淨,熱水也夠熱。
18-P1030886.JPG

那扇敞開的窗戶就是我們的房間
19-P1030322.JPG

房內的雙人床
20-P1030325.JPG

床內側有一張書桌兼梳妝台,還有空間讓我們放大行李
21-P1030417.JPG

房內的衣櫃,背包跟毛巾都可以塞在裡面,節省空間
22-P1030323.JPG

我最喜歡這個窗戶,白天透進來的光線非常柔和
23-P1030420.JPG

一開窗,滿滿的綠意就會映入眼簾
24-P1030432.JPG

共用的衛浴保持得非常乾淨,熱水也夠熱

 

住在這裡的每一天,我們一起床就先跟可愛的婆婆要一壺熱水,泡兩杯咖啡,加上前一天買的簡單麵包,坐在葡萄藤下,享受南歐的陽光佐簡單的早餐;邊聊天、邊發呆,享受時間緩緩流逝的悠閒,我們都好愛這種感覺。
25-P1030425.JPG

房間的窗外就擺著簡單的桌子,讓我們可以在這裡享受陽光、享受早餐
26-P1030424.JPG

簡單的早餐
27-P1030891.JPG

我好愛這片葡萄藤,老公公還跟我們說他會自己採葡萄釀酒呢

 

Anka Rooms的地點位在巴士總站跟Dubrovnik老城區的中間點,不管到哪邊都需要約20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們每天都要走20分鐘的路才能到老城區。還好去程是下坡,還算輕鬆愜意,回程可是要走20分鐘的上坡路耶,現在光是回想都覺得累了014_擦汗.gif
28-Anka_room.jpg

Anka Rooms位置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29-P1030437.JPG

從民宿往老城區一路都是下坡,走回來時真的很累人
30-P1030438.JPG

從我們的民宿眺望亞德里亞海,地勢真的很高吧!

 

除了地點之外,我對Anka Rooms都還算滿意,但是下次讓我選,我一定要住在老城區內,光是走出門就能逛老城的悠閒就夠吸引人了,更何況是可以享受住在世界遺產內的爽感,有機會來Dubrovnik玩的捧油們,一定要住老城區呀!

 

Anka Rooms

Websitehttp://www.inet.hr/~akrmek/

AddFrance Preserna 8, Dubrovnik

TEL +385 20 429 281

Mobile+385 98 961 4812

E-mailante.krmek1@du.htnet.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