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rovnik三面環海,古城區緊鄰著舊港口,城牆外就是岩石海岸,依偎著蔚藍色水晶般的亞德里亞海。古城內雖然讓人流連忘返,牆外的蔚藍大海卻更吸引我們,看看手上的地圖,發覺古城區的重要景點已經逛得差不多了,我們決定去舊港口附近的海灘走一走,沈醉在晶瑩剔透海水的懷抱中。
01-P1040049.JPG

古城外醉人的海岸風情,可惜拍照的時間大逆光,不然這個view超美的!

 

鐘塔旁的門可以直接通往Dubrovnik舊港口(Gradska luka/Old Port),穿過小巧的拱門後,舊港口一整片的藍天與小船點點的大海讓視野豁然開朗。

舊港口建於15世紀,由當地的工程師Paskoje Miličević所設計,在拉古薩共和國(Ragusa)航海極盛時代,這裡曾是繁榮的航運及商業中心;不過目前已經被另一邊古茲港(Gruz Port)所取代,目前這裡只能停靠一些小型的漁船、觀光船或是私人遊艇。
02-01-P1030744.JPG
    
舊港口風光
03-P1030995.JPG

另一個角度的舊港口

 

沿著碼頭邊的堤岸散步,從另一個方向眺望Dubrovnik古城區堅固宏偉的石砌外牆,還可以一路走到聖約翰碉堡(St. John’s Fort)下方,欣賞這座碉堡特殊的設計。
04-P1030978.JPG

沿著堤岸散步,堤岸上的長椅坐滿悠閒看海的遊客
05-P1030979.JPG

亞德里亞海就在眼前
06-P1030981.JPG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聖約翰碉堡(St. John’s Fort)

 

舊港口的四周設有很多露天咖啡座及餐廳,很多人選擇在這裡稍作休息,坐下來點一杯飲料,享受海風輕拂,欣賞來往的行人及無敵的海景;或是,逛逛當地人販售的手工蕾絲製品,品嚐午後的悠閒。
07-P1030988.JPG

販賣手工蕾絲的攤位(是的我又在逛大街了),後面白色陽傘的區域就是露天咖啡座

 

走出古城外,我們的目標是在舊港口附近的小海灘。這天海面風平浪靜,有純淨的天空與溫暖的陽光相伴,看著清可見底的藍綠海水,讓我們忍不住也想下去玩玩水。
08-P1040048.JPG

往舊港口附近的小海灘前進,清澈的海水不停地在呼喚我們
09-P1040053.JPG

乾淨漂亮的海灘與平靜無風的海面
10-P1040017.JPG

海灘上聚集了許多比基尼女郎,躺在這裡看書曬太陽
11-P1040046.JPG

悠閒的海灘風情

 

十月的海水溫度其實不高,而我們這天的穿著打扮也不太適合玩水,只好將就將就捲起褲管,到海邊踩踩水,體驗一下冰涼。
12-P1040016.JPG

清澈的海水
13-P1040005.JPG

下水囉,海水其實還蠻涼的呢
14-P1040007.JPG

亞德里亞海真的很美,怎麼看都看不膩
15-P1040044.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老大身後的比基尼辣妹,辣妹超不怕冷的,佩服!

 

我們找了一塊大石頭坐下來好好看海,暖暖的太陽曬在身上,四周安安靜靜的,只有微微的海浪聲,舒服的讓人好想在這裡打個盹。
16-P1030986.JPG

除了一段小小的礫石海灘外,古城區的海岸以岩岸為主,不受污染的海水呈現藍綠色澤
17-P1040028.JPG

光是坐著看海就足夠叫人滿足

 

我在整理這天的照片時,發現我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在海邊拍的,古城區的照片還是東拼西湊了幾天的量才算完整,我跟老大真是愛海更甚任何景點呀!

我想,亞德里亞海的美景將會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也期待,哪天可以舊地重遊,再次品嚐它的美麗!

 

--------------------------------------同場加映.璀璨夜景------------------------------------------

 

Dubrovnik待了三天,每到了夜晚,古城彷彿換上了另一套衣裳,建築物在燈光的襯托之下,顯現出不同於白日的璀璨,讓人流連忘返。
18-P1030882.JPG

派勒城門(Gradska Vrata Pile/Pile Gate)
19-P1030880.JPG

古城的巷弄
20-P1030400.JPG

往普拉卡-史萃當大道(Placa-Strudun)的路口
21-P1030397.JPG

王公官邸(Knežev dvor/The Rector’s Palace)
22-P1030395.JPG
大教堂
23-P1030388.JPG

舊港口
24-P1030386.JPG

打著燈光的城牆

 

古城區的晨昏美景皆讓人迷醉,趕快計畫個克羅埃西亞之旅,來品嚐Dubrovnik的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