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身為克羅埃西亞重要的觀光大城,物價相較於其他城市也來得高許多,每次我們要到餐廳用餐時,總會為這裡高昂的物價咋舌。但是,街可以不逛,飯可是一定要吃的,我們在Dubrovnik吃了好幾餐,其中有讓人回味再三的美味餐點,也有踩到大地雷的可怕料理,這一篇就來介紹一下我們曾經吃過的餐廳吧!
00-P1030367.JPG

Dubrovnik的餐廳多位於古城的巷弄間,光是路過都可以聞到濃濃的食物香味

 

我們在Dubrovnik的第一餐本來是要獻給Spaghetteria Toni,但是我們準備用餐的時間它還沒開始營業,只好就近選一家餐廳,這家位於小巷弄中的「Pizzeria Baracuda」就這樣雀屏中選。
01-P1030377.JPG

位於小巷弄中的Pizzeria Baracuda
02-P1030371.JPG

Pizzeria Baracuda用餐的區域

 

我們點了一個披薩(39 Kuna)跟一份蒜味義大利麵(39 Kuna)來享用,披薩的味道還可以,但是義大利麵的味道實在很可怕,完全破壞了我們對蒜味義大利麵的印象(我們在ZagrebRestaurant Boban愛上蒜味義大利麵,然後在DubrovnikPizzeria Baracuda心碎fm2_icon_527_傷1.gif)。這份餐點除了義大利麵外,就只灑了一堆辣椒跟蒜頭當作配料,讓我們除了辣之外根本吃不出其他味道,完全是大地雷一枚。
03-P1030379.JPG

口味so so的披薩
04-P1030378.JPG

超可怕的義大利麵

 

這家餐廳餐點不好吃又不算便宜,在這種觀光地區還是不要自己亂找餐廳,不然真的很容易遇到地雷呀fm2_icon_016_唉.gif!

 

還好,飽受推薦的「Spaghetteria Toni」沒讓我們失望,我們是天色晚了之後才去用餐(太早去Spaghetteria Toni可是會沒營業的…),餐廳內外滿滿都是人,還好剛好有位置空出來,我們才能順利吃到這裡美味的義大利麵。
05-P1030934.JPG

Spaghetteria Toni的招牌

 

既然店名都有個Spaghetteria了,當然要點義大利麵來吃囉;我們點了一份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跟一份松子青醬義大利麵,兩份餐點的味道都非常不錯,也難怪這家餐廳會吸引這麼多人了。
06-P1030870.JPG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07-P1030871.JPG

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這一餐總共花了77 Kuna,吃得飽飽之後再到古城的街道巷弄間散步,嗯~人生果然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吃了Spaghetteria Toni後,我們對書上介紹的餐廳比較有信心(總比我們自己瞎找來得有根據…),所以接下來都盡量選擇書上有介紹的餐廳用餐。位於派勒城門口(Pile Gate)的「Kavana Dubravka」餐廳不但名列其上,我們每次經過這家餐廳時,總是看到餐廳裡面高朋滿座,更是增添了我們的信心。

於是,我們找一天就到「Kavana Dubravka」用餐,這家餐廳的位置就在派勒城門口的海灣前,可以邊看海邊用餐,這樣的好位置當然就代表用餐不便宜。
08-P1030948.JPG

Kavana Dubravka的位置就在城門口的海灣前,用餐還可以邊賞景
09-P1030939.JPG

在餐廳的座位上就可以眺望城門
10-P1030942.JPG

Kavana Dubravka的菜單

 

我們點了一份披薩(35 Kuna)、一份omelet (33 Kuna)、再加上一杯Macchiato(13 Kuna)。餐點一上來就興致高昂地吃了一口,天呀~大地雷fm2_icon_018_嫌.gif,不管是披薩或是omelet都超鹹的,廚師這天應該是心情不好或是做菜的時候手滑了一下,加了太多鹽進去,讓我們超想拿杯水洗一洗這些餐點之後再享用。
11-P1030945.JPG

披薩(35 Kuna)
12-P1030943.JPG

omelet (33 Kuna)

 

而我們本來很期待的Macchiato(瑪奇朵)一送上來後更讓人傻眼,根本就只有Expresso的份量,喝起來味道超苦的,Macchiato牛奶的香味到哪裡去了?
13-P1030944.JPG

喝完才想到要拍照的Macchiato,真的就是Expresso的份量呀,一口就沒了

 

這家餐廳再次證明了Dubrovnik地雷餐廳真的很多,而且我們已經踩到兩枚了

 

離開Dubrovnik前,我們決定再給這裡的餐廳一次機會,因為登城牆時曾經聞到舊港口的餐廳傳來的香味,讓我對這家餐廳食物的香氣念念不忘。但我們實在受夠了Dubrovnik大起大落的餐廳品質,決定這次就跟隨自己內心的慾望,砸大錢到舊港口的「Restaurant Lokanda - Peskarija」吃個海鮮大餐。
14-P1040055.JPG

舊港口的Restaurant Lokanda – Peskarija餐廳

 

點了我愛的烤蝦一份(65 Kuna)、給老大吃的海鮮燉飯(50 Kuna)一份、再來一杯飯後飲料Coffee with cream(9 Kuna)後,我們就坐在面對舊港口的正前方邊賞景邊等餐。點完菜後會上餐前麵包跟兩個空盤,麵包沒有另外再收錢,味道也還不錯。
15-P1040056.JPG

餐前麵包及空盤

 

這家餐廳盛菜的方式非常有趣,上菜時不將菜餚裝在盤子裡,反而是直接端上一整個鍋子,讓這些餐點光是看起來就很美味。

實際吃起來呢,老大的海鮮燉飯還不錯,可惜我們不愛淡菜的口感有點扣分,不然味道還蠻讚的;我的烤蝦好好吃喔,非常新鮮又香甜多汁,只是份量有點多,這時候的老大又怕過敏不幫我吃,讓我嗑得超辛苦才把這一大鍋蝦子吃完。飯後飲料的牛奶咖啡還不錯,讓我們這一餐吃得超開心。
16-P1040059.JPG

用鍋子直接上菜的海鮮燉飯
17-P1040060.JPG

這一大鍋蝦子都是我一個人嗑完的,讓我吃超飽的
18-P1040058.JPG
好喝的牛奶咖啡

雖然這一餐花了124 Kuna,但是吃得很滿足。不過,因為我們這天要趕飛機,整個用餐過程超趕的,沒能好好地在美麗的舊港口享受悠閒的一餐,是最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吃完正餐,最棒的就是來一球美味的冰淇淋,一大球只要價5 Kuna,不貴又好吃,大滿足!!
19-P1030878.JPG

不能錯過的美味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