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羅埃西亞是個狹長型的國家,南邊的Dubrovnik與北邊的Zagreb距離600多公里,光是搭車就要搭上78個小時;因此,很多人都會規劃南進北出或是北進南出的行程,避免同一點進出衍生的交通問題。
但是我們走完南部的行程後,下一站是規劃到
Istra半島度假去,為了避免長時間拉車,這一大段路就選擇搭乘克羅埃西亞航空(Croatia Airline)的內陸航班來代替。

 

克羅埃西亞境內有好幾個機場,位於Istra半島的Pula Airport是我們原先的目的地,但是從Dubrovnik起飛的航班沒有直達Pula,必須到Zagreb轉機後才能到達;加上Pula機場到市區的大眾交通工具不發達,連Pula機場的官方網站都建議遊客搭乘計程車前往市區。考慮以上兩點,我們決定搭飛機回Zagreb休息一晚後,隔天再搭乘巴士前往Istra半島。

 

Dubrovnik往來Zagreb的航線一天有好幾個航班可以選擇,為了多留點時間在Dubrovnik,我們選擇搭乘20:05出發的飛機回Zagreb,航程約為55分鐘。機票的部分我是直接在克羅埃西亞航空的網站上訂的,訂票的手續還蠻簡單的,只是票價不便宜,一段票要價76 euro(~NTD 3200)
P1040073.JPG

我們的登機證

 

Dubrovnik的市區離機場還有一大段路,我們在出發前只知道從Dubrovnik市區〝應該〞有巴士接駁到機場,但是,在哪兒搭車與何時發車我們一點資訊都沒有,只好到自助旅行時的好朋友 i(information center)那兒去問清楚i的小姐非常熟練地跟我們說明搭車的時間跟地點,還貼心地教我們如何從古城區搭公車去機場巴士的發車地點。

機場巴士是在Dubrovnik的巴士總站搭乘,離古城區還有一段距離;巴士發車的時間會配合班機起飛的時間,大約是在飛機起飛的1.5~2小時前會發車,車資是35 Kuna(2006年時的票價,Kuna:NTD~1:5.8)
01-P1040063.JPG

Dubrovnik機場的巴士要在巴士總站搭乘

 

因為要走到巴士總站去搭車,我們吃完晚餐後就一路連走帶跑趕回民宿,拿了行李之後再一路衝到巴士總站,累到快昏倒才總算在發車前到達。搭上18:35發車的巴士出發到機場,巴士一路沿著古城區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巴士站時也會停下來載客,所以時間如果搞得清楚,其實也不一定要到巴士總站搭車。

 

在我們搭巴士的途中,遇到有一個人當街攔車,他人就直接跳到巴士前,把手大大地張開,然後硬是把車攔下來,還在司機面前一直拜託,司機才開門讓他上車,這一幕讓我跟老大看得目瞪口呆,搭巴士也可以這麼帥氣就是了…!

 

到了機場之後先check in,趕巴士趕得太累的我們沒什麼興致逛街,而且小巧的Dubrovnik機場也沒什麼好逛的,寄放完行李之後就到候機室裡邊休息邊等飛機。
02-P1040077.JPG

Dubrovnik機場
03-P1040071.JPG

Dubrovnik的機場,從候機室看著我們即將要搭乘的飛機

 

在機場裡我們又碰到巧遇了好幾次的新進旅行團,他們搭飛機回Zagreb後,在克羅埃西亞的旅程也將劃上句點,而我們的行程還要繼續。聊了一會兒天之後,一位媽媽還留了她的伊妹兒給我,要我寫了遊記後一定要寄給她看。但是,懶惰的我遲了好幾年才開始寫克羅埃西亞的遊記,也不好意思再寄晚了這麼久的遊記給人家看了,只能用文字記錄這一段巧遇!
P1040075.JPG

機場的候機室,大家正準備登機中

 

克羅埃西亞航空的飛機還蠻不錯的,比起我們從巴黎搭來Zagreb的小飛機硬是高檔了許多,位子也還算舒服;雖然要價不便宜,不過省事又省時,實在是在克羅埃西亞長途旅行時最好的交通工具選擇。
P1040076.JPG

克羅埃西亞航空的飛機
P1040078.JPG

飛機內部

 

飛到Zagreb時,飛機才一著地,空姐先是廣播了一整段我們聽不懂的克羅埃西亞文,突然間,全飛機的人歡聲雷動地尖叫又拍手。我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克羅埃西亞在歐洲國家盃會外賽中擊敗了英格蘭,難怪飛機上的克羅埃西亞旅客會這麼興奮。

 

我們的克羅埃西亞內陸班機初體驗,就在一陣莫名其妙的慶賀聲中結束了。在克羅埃西亞的行程安排中,搭配一段內陸航班,就能讓行程更加順暢,有機會可要好好利用,不要傻傻地拉車呀。

 

Croatia Airline

http://www.croatiaairlin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