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ra半島(Istria Peninsula/伊斯特里亞半島)位於亞德里亞海東北岸,是一個三角形的半島,與克羅埃西亞內陸及中南部沿海的城市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在西元前2世紀左右,Istra半島曾被古羅馬帝國征服過,因此半島上留下了許多羅馬時期的遺跡;後來又經過拜占庭帝國、倫巴底王國和威尼斯王國的統治,在1815年時期還曾被奧匈帝國給併吞,經過一連串的戰爭及協議,才終於在1991年克羅埃西亞脫離南斯拉夫獨立時,正式劃入克羅埃西亞的國界內。

 

很多人到克羅埃西亞玩,都會略過這一塊半島區域,把旅遊的重心放在中南部海岸線沿岸的都市;一開始我在規劃行程時,也一度因為交通問題想放棄這裡,最後還是因為決定租車,才把Istra半島納進我們這次的旅遊版圖中。
01-Istria map.jpg

Istra半島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Istra半島的最大城雖然是位於半島南端的Pula(普拉),但是愛海勝過於古蹟的我們,選擇入住半島東側的濱海度假勝地-- Opatija(歐帕堤雅)。從ZagrebOpatija的交通還算方便,巴士總站就有到Opatija的直達車;不過我們到巴士站買票時,才知道直達Opatija的巴士票價,比起到Rijeka轉車的票價貴上許多,為了省錢加上想順便在Rijeka晃一晃,我們決定先搭車到Rijeka(里耶卡)後,再轉搭市區巴士到Opatija

 

搭乘11:00Zagreb出發的巴士前往Rijeka,票價是105 Kuna(2006年時的票價,

Kuna:NTD~1:5.8),外加行李費7 Kuna,車程大約為3小時,預計下午2點會到達Rijeka。趁著回Zagreb的機會,我們寄放了一個裝滿髒衣服跟紀念品的大行李箱在Ranvice Youth Hostel,只帶了一個小行李箱,一身輕便地前往Istra半島度假去。

 

ZagrebRijeka一路幾乎都行走在高速公路上,搭巴士旅行還蠻舒服的;當幾根冒著煙的大煙囪出現眼前時,Rijeka(里耶卡)就到了。
02-P1040102.JPG

ZagrebRijeka的高速公路
03-P1040088.JPG

悠閒開車的巴士司機
04-P1040098.JPG

途中經過的收費站,克羅埃西亞的高速公路不多,當然也難得看到收費站

 

Rijeka(里耶卡)位於亞德里亞海的Kvarnerski zaljev(Kvaner Gulf/克瓦內爾灣)灣畔,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三大城及最大的海港,主要的經濟來源是造船業跟海運,同時也有石油加工、造紙、汽車等工業,所以也是克羅埃西亞重要的工業大城。
05-P1040111.JPG

Rijeka(里耶卡)繁忙的街道景觀

 

Rijeka的巴士總站就在港口旁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繁忙的港口景象,火車站也在附近,交通網絡非常完整。
06-P1040113.JPG

Rijeka(里耶卡)巴士總站

 

Rijeka的市區很小,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景點,我們的時間也只夠到熱鬧的Korzo大街走走晃晃。

Korzo大街規劃整齊,鋪著地磚的平坦街道逛起來很舒服,街道兩旁都是商店跟餐廳,熱鬧非凡,Rijekai也座落在這條大街上。
07-P1040120.JPG

Korzo大街

 

RijekaOpatija要搭乘No. 32的市區巴士,我們還是問了一下i的人才找到巴士站,市區巴士在Korzo大街隔壁的大馬路上就有站牌可以搭,票價是11 Kuna/per person per way

Opatija的車程大約是30分鐘,我們一開始搞不清楚要在哪裡下車,還好又遇到好心克羅埃西亞人的指點,才讓我們順利在這天住的Hotel Opatija前下車,從下車的地方走到我們的旅館只要5分鐘,非常方便。

 

Hotel Opatija放下行李後,悠閒的Istra半島之旅也就此展開序幕。

 

-------------------------------同場加映.終於吃到我的愛Cool Pita--------------------------------

 

Rijeka下車後,我們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其實是覓食(11:00搭車到14:00才下車,午餐根本沒吃,超~餓~的),明明路上有許多看起來好吃又便宜的披薩店,我卻很任性地吵著要去吃麥當勞。

 

自從在Split看到克羅埃西亞的麥當勞有賣藍莓派佐冰淇淋的Cool Pita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品嚐這個看起來超誘人的食物fm2_icon_514_亮1.gif;不過,在Split的麥當勞裡一直沒吃到,而自從離開Split之後,我們一路上幾乎沒再遇到過麥當勞,終於在Rijeka又讓我看到黃色小麥的身影,當然要衝進去一償我的宿願。
08-P1040115.JPG

i’m lovin’ it幾乎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了

 

Rijeka的麥當勞就在Korzo大街上,進去之前我還認真地研究了一下菜單跟小麥的熱食櫃,確認我想吃的食物都在裡面後才去點餐。因為肚子真的很餓,我們點了2 cheese burger1 McChicken套餐,還有一份我的愛Cool Pita
09-P1040116.JPG

看到有賣Cool Pita,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高高興興地去排隊

 

麥當勞餐點的味道就跟在台灣吃到的沒什麼兩樣,但Cool Pita真的是超好吃的fm2_icon_508_色1.gif,一口熱呼呼的藍梅派配上一口香濃綿密的冰淇淋,兩種滋味在嘴裡撞擊出火花,感覺真的有人在我嘴裡跳起美味舞來了!為什麼台灣不推出類似的產品呢?如果有的話,我一定天天跑去吃!
10-P1040118.JPG

我們的餐點

 

離開克羅埃西亞後,我們再也沒看過Cool Pita,所以這段美味的回憶,也成為我對Rijeka最深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