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atija(歐帕提雅)位於亞德里亞海東岸的Kvaner (克瓦內爾灣)灣畔,在1844年以前,這裡還只是座小漁村,但在這一年,來自Rijeka(里耶卡)有權有勢的商人Higinio von Scarpa,在海岸邊蓋起一棟被森林環繞的豪華別墅--Villa Angiolina(安裘莉娜別墅)後,從此開啟了Opatija的知名度。1884年,Opatija的第一家豪華旅館Hotel Kvaner(卡瓦納飯店)落成後,更是吸引了歐洲各國的貴族來到這裡度假,讓這個小鎮充滿了歐洲皇室的貴族氣息。
01-opatija_map.jpg

Opatija(歐帕提雅)的地圖(資料來源:網路)

 

不像克羅埃西亞其他以輝煌歷史聞名的大城市,Opatija是以濱海大道及山間小徑,串連成一片可以悠閒散步的度假勝地,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我們到Opatija的第一天,就為那美麗的濱海大道(Lungomare)著迷,在濱海大道旁停下腳步,欣賞平靜無波且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看著落日餘暉在大海上映照出光芒,心都平靜了下來。
02-P1040159.JPG

第一天到Opatija,我們就為美麗的濱海大道著迷,忍不住下去玩玩水

 

濱海大道上有一座超大的海上游泳池(Kupalište Slatina),光是坐在海邊泡泡腳就足夠叫人滿足。剛到Opatija時,迎接我們的是平靜無波的海面,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到這兒來游個泳;隔兩天我們準備要來游泳時,海上卻是大風大浪,讓我們下水的興致都沒了。

老大超嘔的,離開克羅埃西亞後還對這座海上游泳池念念不忘,直說總有一天要重遊Opatija,讓他在這邊游泳游個過癮。
03-01-P1040491.JPG 
03-02-P1040484.JPG

偌大的海上游泳池
04-01-P1040382.JPG 
04-02-P1040499.JPG

我們要來玩水游泳的那天,海上突然大風大浪,讓我們超失望的
05-P1040487.JPG

不游泳,泡泡腳也不錯
06-P1040479.JPG

不怕人的海鷗就停在海邊,跟人類一起享受悠閒

 

Opatija為中心的濱海大道長達12公里,於1885年動工,1889年完成。步道由西向東分別會經過LovranIkaIciciOpatijaVolosko等地,大道旁高級飯店與別墅林立,可以在這裡騎腳踏車追風賞海,也可以悠閒地散步,感受一下優雅的貴族氣氛。
07-P1040411.JPG

濱海大道
08-P1040478.JPG

沿著濱海大道散步,感受優雅的貴族氣氛
09-P1040407.JPG

從濱海大道眺望Opatija市中心的飯店群跟漂亮的大海
10-P1040408.JPG

這天的浪真的好大,濺起的水花非常驚人
11-01-P1040434.JPG 
11-02-P1040431.JPG

濱海大道旁的礁石設有階梯,方便遊客下海,老大也下去坐在海中的椅子上,悠閒地看海

 

濱海大道旁有一段克羅埃西亞的星光大道,上面會用星星標記著克羅埃西亞的名人,我從頭看到尾沒半個認識的人,倒是老大看到Goran Ivanišević(伊凡尼塞維奇)的名字馬上就認得他是個網球選手,真是超強的!
12-P1040406.JPG

Goran Ivanišević(伊凡尼塞維奇)的星星牌

 

佇立於海岸邊的Maiden with the Seagull(少女與海鷗)雕像是Opatija最著名的地標,這裡以前擺放的是聖母瑪麗亞的雕像,紀念葬生於1891年的一場大浪的伯爵Arthur Kesselstadt。後來這尊聖母瑪麗亞雕像被移到Crkva Sv. Jakova(聖雅各教堂)內,於1956年在原址上由雕刻家Car重新建造這座少女與海鷗的雕像。
13-P1040477.JPG

佇立在海中岩石上的少女與海鷗雕像
14-P1040410.JPG

海鷗就停在少女手上,一起眺望大海

 

Opatija的第一家旅館Hotel Kvaner也位於濱海大道旁,這間飯店可說是帶來Opatija繁華的功臣之一。雖然這裡曾經招待過許多皇室貴族,但繁華已經褪去,目前只是間三星級的飯店,矗立在海邊,遙想當年繁華的過往。
15-P1040419.JPG

Hotel Kvaner
16-P1040417.JPG

Hotel Kvaner有些冷清,好像沒什麼遊客入住
17-P1040421.JPG

位於濱海大道旁的Hotel Kvaner,擁有正對著大海的好風景
18-P1040435.JPG

下次有機會來Opatija,我們也想住住Hotel Kvaner,體驗貴族的度假生活

 

Hotel Kvaner旁邊就是有名的Villa Angiolina(安裘莉娜別墅),是富商Higinio von Scarpa以他妻子為名所建造,別墅完成之後,富商經常邀請王宮貴族、達觀顯要來這裡度假,使原本沒沒無名的小漁村,鹹魚翻身成為當時王公貴族的度假勝地。
19-P1040438.JPG

Villa Angiolina(安裘莉娜別墅)

 

Villa Angiolina是座新古典型式的建築,有著浪漫的粉紅色外牆,前庭還有座美麗的花園。別墅曾在2000年時徹底翻修過,目前做為臨時性的藝術展演用,可入內參觀。
20-P1040440.JPG

漂亮的Villa Angiolina,這棟房子完全是我的菜呀!
21-P1040439.JPG

Villa Angiolina前庭的花園

 

環繞著Villa Angiolina的大公園目前區分為二大區域,一邊是靠近教堂Park of St. Jakov,另一邊則是靠近Villa AngiolinaPark Angiolina

Park Angiolina (安裘莉娜公園),佔地3.64公頃,公園裡種植了種類繁多的植物,其中許多植物是來自於遠東、南美洲、澳洲及其他地區,是Opatija的園藝聖地。公園內綠樹成蔭,漫步其中既舒適又愜意,雖然我對看植物沒什麼興趣,但可以像貴族般地在公園裡散步,就是一種享受。
22-P1040452.JPG

綠樹成蔭的Park Angiolina非常適合散步,即使不認識這些植物也可以逛得很開心
23-P1040457.JPG

找一張長椅悠閒地坐下,沾染一些當年貴族的貴氣
24-P1040454.JPG

公園內有一座Friedrich Julius Schüler的雕像,他是濱海大道與公園的建造者

 

Park of St. Jakov的另一端是歷史悠久的Crkva Sv. Jakova(St. Jakov's Church/聖雅各教堂),這座教堂是Opatija最古老的建築物,興建於1420年間,歷經1506年的重建、18世紀時的翻新,以及1930年代的擴充,目前已經不是教堂最初的風貌了。
25-P1040412.JPG

小巧的教堂大門深鎖,我們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外牆一窺教堂的風貌。
26-P1040165.JPG

教堂的鐘樓

 

教堂的另一邊有一座造型優雅的建築,我們匆匆經過拍了張照,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棟建築物是Pavilion "Juraj Šporer",是紀念克羅埃西亞的醫生兼作家Juraj Matija Sporer的展示館,雖然沒進去逛逛,這美麗的建築物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27-P1040476.JPG

Pavilion "Juraj Šporer"

 

Crkva Sv. Jakova往主要街道Maršala Tita前進,在路旁的公園裡有一座古典高雅的太陽神與月神噴泉(The Fountain - Helios and Selena/Fontana - Helios i Selena);這座噴泉是雕塑家Hans Rathautsky1889年塑造,太陽神與月神一站一坐,臉部皆望向天邊,有種舊時代的奢華美。
28-P1040475.JPG

太陽神與月神噴泉

 

沿著熱鬧的Maršala Tita大道在Opatija亂晃,欣賞道路兩旁漂亮的建築物,順便沈迷在路旁隨處可見的紀念品店裡。Opatija的紀念品都很精緻,當然價錢也很高貴,我看中一組超可愛的陶罐,老大卻嫌太貴不肯讓我買,那組陶罐可是讓我思念到如今呀!
29-P1040462.JPG

路邊隨便一棟建築都很精美,這棟黃色建築可是家銀行呢(Hypo Alpe-Adria Bank)

 

實際走了一趟Opatija,才深深瞭解Opatija的美,不在於歷史遺跡或是精緻飯店,而是這裡緩慢又悠閒的度假氣氛,讓人的心靈隨之放鬆、心緒隨之沈澱。我們都非常喜歡Opatija無敵的海景,也愛上這裡讓人忍不住放鬆的環境,如果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來Opatija,再次感受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