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克羅埃西亞中南部沿海城市旅行,大眾交通系統還算發達,其實不太需要租車,但是到了西北部的Istra半島(Istria Peninsula/伊斯特里亞半島),大眾運輸工具班次不那麼密集,行程安排起來不是很順暢。

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們卻打算先到Pula(普拉)逛逛,再轉往Porěc(波瑞曲)去收集克羅埃西亞的第六個世界遺產,明明只有兩個點,不管怎麼排公車的班次都接不上fm2_icon_015_不.gif。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內參觀完Istra半島上各個吸引人的景點,我們選擇在Opatija(歐帕提雅)租台小車,以最便捷的方式來賞玩Istra半島。
01-car map.jpg

我們的Istra半島開車路線圖

 

Opatija身為一個度假勝地,在這裡設點的租車公司還不少,上網查了一下之後,我們選擇在Hotel Opatija附近的local租車公司「RentA」租車。

出發前先用e-mailRentA預約了一台小車,到了租車當天,帶著國際駕照、護照及信用卡,直接到RentAOpatija的分公司領車,填寫好一些必要的資料後,就領到即將陪伴我們一整天的小車。

我們雖然說只租一天車,但租車時間的算法是從領車後開始24小時,也就是我們可以使用到隔天的同一時間再來還車就好。租車費用加上保險是352 Kuna(NTD 2041; Kuna:NTD~1:5.8)
02-P1040180.JPG

RentAOpatija的辦公室,穿黑衣服的人就是老闆,人超可愛的

 

為了省錢,我們租的是最便宜的Matiz手排車,因為路程不遠,我們只靠在Zagreb書店買的地圖來找路,沒有另外再租GPS;而租車公司也會提供地圖,只是沒有我們自己買的地圖來得詳盡。
03-P1040186.JPG

我們的Matiz小手排車
04-P1040184.JPG

雖然是Matiz,在歐洲可是掛Chevrolet(雪佛蘭)的牌子
05-P1040188.JPG

在歐洲開車跟台灣一樣是左駕,開起車來不需要時間適應
06-P1040190.JPG

出發前先檢查一下油箱跟里程表,確認無誤就可以出發了

 

雖然只是台小車,開起來也還蠻順的,沒車沒警察時,時速可以開到快130 km,只不過克羅埃西亞的警察很愛躲在路邊攔車,我們還親眼看過有車被攔下來,所以也不敢開太快。
07-P1040181.JPG

出發囉,來一張我家老大開車的英姿
08-P1040197.JPG

Istra半島的鄉間道路,路兩旁都是翠綠的樹木,開起車來非常舒適

 

開手排車對老大來說不是什麼難事,尤其是在可以盡情奔馳的鄉間小道上開車,老大更是得心應手;但是到了市區時,開手排車就變成一場惡夢,尤其是當我不小心導錯方向,害我們必須在小巷子內迴轉時,連高手老大都得要開到滿頭大汗才出得去時,就會懷念起自排車的好處了。
09-P1040183.JPG

快到市區時偶而會遇到塞車,大家只能排隊慢慢前進

 

租車另一個需要注意的部分就是停車的問題,停車一定要停在有〝P〞標誌的停車場,停車費還必須先付,將付完錢的停車票卷放在擋風玻璃前以供不時的檢查。付費前要記得看清楚停車場的規定,很多停車場星期天不收費,有的還會規定最多能停放幾個小時,要特別注意一下。
09-P1040234.JPG

停車場的標誌,在Pula競技場旁停車1個小時才2 Kuna,非常便宜

 

大白天開車時,道路的指標清楚還算好找路,去PulaPorěc一路都非常順利;但,我們要從PorěcOpatija時天色已晚,因為看不清楚指標而走錯很多路,最後還不小心走到要收費的Tunel Učka,付了過路費28 Kuna後才順利回到Opatija

 

回到Opatija後,我們先把車停在飯店的停車場,隔天才去還車。還車前要先加滿油,而Hotel Opatija前就有自助加油站,非常方便。
10-P1040376.JPG

Opatija前的自助加油站
11-P1040378.JPG

我們總共加了142 Kunaeurosuper 95每公升是7.67 Kuna

 

我們這一趟總共開了277公里,花了142 Kuna的油錢,1公里大概是NTD 3塊的油錢。算一算,租車的總費用還比搭巴士來回的票價便宜,算是非常值得的一趟旅程。
12-P1040380.JPG

溫柔的小姐正在幫我們辦理還車手續,最後再檢查一下車子就OK

 

在克羅埃西亞租車是我們國外租車的初體驗,也讓我們從此愛上租車旅行時自由自在的感受,不過建議還是準備個GPS,才會讓租車行程更加順暢,也不會走無謂的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