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的物價不算低,紀念品也不算便宜,但想想下次又不一定有機會再來,這一趟還是買了不少戰利品,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這些跟著我飄洋過海回台灣的紀念品們吧。

 

我最愛的雪花球是一定要帶回來的紀念品,這顆雪花球是在Zagreb(札格雷布)的紀念品店買的,球內的建築物是Zagreb Cathedral(札格雷布大教堂),雪花球底座的四周分別有克羅埃西亞的國名、地圖、國徽等等。

其實我本來想買的是聖馬可教堂的雪花球,還曾在Dolac(朵拉茲市集)裡看到這顆雪花球,當時因為後面還有很多行程要走,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沒有馬上買,沒想到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過它了
01-01-DSC01069.JPG 
01-02-DSC01070.JPG

來自Zagreb(札格雷布)的雪花球


在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Lake NP)買的紀念品,是我們來不及看到的大瀑布模型。這是在十六湖國家公園Entrance 1的遊客服務中心買的,價錢可是一點都不便宜,為了買下它我還苦苦哀求老大好久呢。
02-DSC01056.JPG

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 NP)大瀑布的模型

 

Šibenik(旭本尼克)一遊,當然要帶走最值得紀念的聖雅各大教堂(Katedrala sv. Jakova)模型,模型雖然不大,卻充分表現出大教堂的特色。
03-DSC01057.JPG

聖雅各大教堂(Katedrala sv. Jakova)的模型

 

Split(斯普利特)的紀念品普遍都貴,我千挑萬選後只買了個小吊飾;小巧的吊飾是船錨的造型,中間的陶版畫則是Split的港邊風情,還蠻有味道的。
04-DSC01064.JPG

Split(斯普利特)的風情小吊飾

 

相較起來Trogir(特洛吉爾)的紀念品價錢可親了許多,我挑了個盤子的擺飾品,上面有彩繪的Trogir景色,非常精緻。
05-DSC01066.JPG

繪有Trogir景色的紀念盤子
06-DSC01068.JPG

盤子背面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一樣挑了個擺飾品,這個擺飾雖然是塑膠製,卻充分表現被城牆包圍住的古城區特色,每次看到都會讓我們回想起在Dubrovnik的美麗時光。
07-DSC01061.JPG

表現出Dubrovnik Old Town特色的擺飾
08-DSC01063.JPG

擺飾品背面

 

這個Pula(普拉)競技場的模型本來是沒打算買的,不過因為要離開克羅埃西亞時還剩下一些Kuna,就在Zagreb機場的紀念品店把它帶回家了。
09-DSC01059.JPG

Pula(普拉)競技場的模型
10-DSC01060.JPG

競技場內的細節也還蠻清楚的

 

當然,克羅埃西亞百年的名產紀念品-- KARS巧克力當然一定要帶一些回來。不過呢,因為買的當時跟吃的時候都忘了拍照,現在只剩下一個裝巧克力的空盒子fm2_icon_025_羞.gif

之所以這個盒子會被留下來,是因為它實在太精美了,最外面是克羅埃西亞的地形圖,裝巧克力的地方則是克羅埃西亞的國徽,非常有特色,也是我們最滿意的紀念品之一。
11-DSC01048.JPG

KARS巧克力
12-DSC01049.JPG

內部裝巧克力的地方是克羅埃西亞的國徽

 

而眾多紀念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從不同城市寄回來的明信片們。

克羅埃西亞的明信片很有特色,明信片上除了風景照之外,還會有許多特殊的造型,每次選明信片都讓我覺得很開心,更開心的是所有寄出的明信片都安然抵達台灣,克羅埃西亞的郵政系統真不賴!
13-DSC01050.JPG

克羅埃西亞的明信片們
14-DSC01052.JPG

寄回台灣要7 Kuna的郵資(Kuna:NTD~1:5.8)
15-P1040540.JPG

克羅埃西亞的郵筒是黃色的
16-DSC01051.JPG

Zagreb的明信片是Zagreb之心的造型
17-DSC01053.JPG

Šibenik是太陽造型的明信片
18-DSC01055.JPG

Opatija的是可愛的小海龜
19-DSC01054.JPG

Poreč的是魚的造型,充分表現出Poreč的特色

 

克羅埃西亞的遊記就到這裡劃下了句點,希望這一系列的遊記可以讓大家稍稍認識這個美麗的國家;有機會,也可以計畫個旅程去拜訪它,跟我們一樣沈醉在它的美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