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過好幾個捷克小鎮,嚐遍了各式平價的捷克美食,剛來到布拉格時,對於這裡昂貴的物價實在不太能接受。布拉格的餐廳大部分都貴,有些還不見得好吃,待在布拉格的這幾天,除了網友推薦必吃的餐廳之外,我們多以街頭小吃或是超市的熱食當作主餐,吃得也還算滿意。

 

在布拉格的第一餐,我們本來打算去小區吃有名的肋排,卻因為沒帶地圖也沒設GPS的地址,根本找不到Nostitz餐廳。於是,我們就近在小區的Restaurant U Glaubiců用餐。
01-090531_472.JPG

Restaurant U Glaubiců的外觀

 

Restaurant U Glaubiců就在小區廣場旁,餐廳是由酒窖改建而成,本身就是一棟歷史建築。這家餐廳以烤鴨及豬腳聞名,我們為了一解在KV沒吃到烤鴨之愁,點了一份烤鴨加上一份烤馬鈴薯來當晚餐。
02-090531_466.JPG

一定要點的捷克啤酒
03-090531_469.JPG

烤鴨及烤馬鈴薯

 

烤鴨還算可口,不過實在太貴了,半隻烤鴨就要價349 Kc,還要外加10%服務費。比起其他的捷克小鎮,布拉格的物價實在高到離譜,讓我們初來乍到就被高物價嚇了一跳。

 

雖然物價高,位於小區這家以豬肋排聞名的Restaurace Nostitz卻不能不去。這家位於小區河岸邊的餐廳是有名的難找,我們跟著網友Wamaha的指示再對照一下地圖,沿著正對著小區廣場的Karmelitska街往南走,果然就在路邊發現Restaurace Nostitz指示牌。繼續跟著指示牌前進,沒多久就找到這家有名的餐廳。

04-090601_640.JPG

Karmelitska街上就可以看到Restaurace Nostitz的指示牌
05-090601_646.JPG

接下來就會有詳細的指標指引我們前往餐廳
06-090601_647.JPG

Restaurace Nostitz餐廳的外觀

 

餐廳的座位有分室內區跟室外區,我們到的時間還早,用餐的人不多,趁著柔和的天光還在,當然選擇在室外用餐。
07-090601_650.JPG

Restaurace Nostitz的門口
08-090601_655.JPG

室外的用餐場所

 

一坐下來先點個飲料,我點了杯啤酒,再幫老大點了杯Ice Tea。這裡的啤酒跟檸檬茶都很好喝,尤其是那瓶檸檬茶,讓我在布拉格的超市拼命找尋它的身影,想再嚐嚐那迷人的香味,可惜一直沒找到過。
09-090601_653.JPG

我們的飲料,那瓶檸檬茶是我的愛

 

上完飲料後才開始點我們的主餐,因為只有我跟老大兩個人,所以只點了一份豬肋排跟一份烤雞翅。等了一下之後,熱騰騰的餐點就跟一碗洗手用的檸檬水一起上桌。吃一口香甜可口的烤雞翅,再配上一口烤得恰到好處的豬肋排,瞬間了解為什麼這家餐廳會這麼受到網友的推崇,這真是太美味了呀!酸酸甜甜的烤雞翅外皮夠味,裡面的雞肉香嫩又可口;而BBQ口味的豬肋排熟度恰恰好,咬一口還有滿口的肉汁,好吃到讓人忍不住吮指回味。

10-090601_656.JPG

香甜可口的烤雞翅
11-090601_657.JPG

BBQ烤豬肋排
12-090601_654.JPG

洗手用的檸檬水

 

我跟老大一口接著一口地掃光桌上的料理,兩個人都吃得超滿足。這一餐連飲料共花了439Kc,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很美味。我們去吃的時候並沒有被多收服務費,付了錢之後也沒被要求小費,所以吃得非常滿足。隔天才來的黃小蓮他們就被硬要了小費,搞得心情不太好地離去,所以到底要不要收服務費或小費,大概只能看店家心情吧!

 

除了小區有好餐廳之外,舊城區的餐廳雖然以難吃又貴而聞名,其實還是有幾家餐廳的餐點還不錯,這家在布拉格有多處分店的Bohemia Bagel就還蠻值得推薦的。
13-090602_015.JPG

Bohemia Bagel 

 

我們選擇在舊城區的Bohemia Bagel用餐,一進到餐廳,很難不被那鮮明活潑的裝潢風格給吸引。找個舒適的座位坐下來,我們點了兩份Bagel跟兩杯飲料來享用。
14-090602_022.JPG

餐廳的裝潢明亮又活潑,一進來就讓人感覺精神百倍
15-090602_025.JPG

餐廳的廁所也用Bagel來表現男女,非常有趣!
16-090602_019.JPG

找個舒適的座位來吃美食囉

 

這裡的Bagel口味眾多,不愛吃Bagel的人還有三明治或omelet可選擇。我們點的兩份Bagel都是鹹的,看起來不大的Bagel吃起來份量十足,我吃了半個就快飽了。這裡的Bagel吃起來不會太乾,配料又豐富,還蠻好吃的。
17-090602_018.JPG

我們的Bagel跟飲料
18-090602_020.JPG

Bagel斷面秀

 

吃完這些Bagel真的是飽到不行呀,這頓早餐讓我們一路撐到下午才餓。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吃得飽,Bohemia Bagel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如果不想進餐廳吃,有些路邊賣的小東西也可以用來填飽肚子。例如位於舊城廣場附近的市集Havelske Trziste(哈維爾市集),就是個補充水果跟點心的最佳場所。我跟老大超愛逛這個市場,在布拉格的幾天幾乎天天都來,這裡的攤位多以蔬菜水果為主,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位,讓我們逛得很開心。

19-090602_249.JPG

Havelske Trziste(哈維爾市集)
20-090603_041.JPG

小巧的市集有很多當地人來採買,反而觀光客大多在這走走逛逛
21-090603_040.JPG

水果是我們的最愛,便宜又好吃,出國就要多補充維他命C
22-090602_251.JPG

好吃的牛軋糖,老大超愛的呢
23-090602_250.JPG

市場裡也有很多餅乾可以選購,賣餅乾的老闆笑容很甜

 

除了水果點心之外,也可以到藏在巷弄間的小pizza店,買個外帶的pizza,花少少的錢來填飽肚子。
24-090603_043.JPG

路邊的pizza
25-090603_042.JPG

口味多樣的pizza

 

當然,超市也是重要的覓食地點。捷克常見的albert超市裡,就販售著我在捷克最愛的食物--烤雞!不管是全雞、半雞、或是雞腿,都美味得讓人回味再三。烤雞的外皮塗著香甜可口的醬料,烤得恰到好處的雞肉鮮嫩多汁,真是人間美味呀!
26-090602_256.JPG

albert超市
27-090602_258.JPG

烤雞是在超市的熟食部販售
28-090603_079.JPG

超好吃的烤雞腿

 

我們常常就買些熟食、烤雞、水果、跟飲料後,到風景優美的公園,或是我們溫暖的房間內,享用一頓豐富的餐點,便宜又可以吃得十分滿足。
29-090603_049.JPG

這些美味又便宜的餐點,是我們自助旅行的良伴

 

當然,在布拉格這樣的大城市,也少不了速食店的存在。麥當勞叔叔跟肯德基爺爺的餐點不算太貴,但方便又吃得飽,我跟老大也蠻常光顧這些速食店的。
30-090602_496.JPG

肯德基
31-090602_498.JPG

肯德基的餐點
32-090603_054.JPG

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小麥
33-090603_194.JPG

布拉格的小麥生意很好,大多是當地人前來光顧
34-090603_195.JPG

小麥的餐點選擇較多,而且跟台灣的小麥重複性不高,好吃好吃!
35-090604_004.JPG

小麥的早餐

 

雖然在布拉格吃的不便宜,但適時搭配道地餐廳、當地小吃美食、及方便的速食餐飲,也可以像我們一樣不花大錢就吃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