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到捷克之前,來過的前輩就推薦我們一定要在布拉格聽場音樂會,尤其是坐在充滿歷史感的教堂裡,聆聽那迴盪在穹頂的樂音,更是至高的享受。我們在布拉格的期間,也參與了兩場教堂音樂會,體驗了難得的音樂饗宴。

 

布拉格的教堂音樂會通常會在遊客散去的傍晚時分進行,我們在城堡區散步時,剛好遇到聖喬治教堂(Bazilica sv. Jiři)前面有人在擺攤賣音樂會的票。雖然一個人要價500Kc,但演奏的曲目還不錯,囊括了韋瓦第(Antonio Vivaldi)、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等名家的樂曲。想想其實也沒多少機會可以在教堂聽管弦樂,心一橫就買了兩張票進聖喬治教堂聽場音樂會。
01-090601_355.JPG

聖喬治教堂
02-090601_357.JPG

音樂會的廣告看板
03-090601_346.JPG

賣票的小姐超正的,雖然是擺攤,在這裡買音樂會的票還可以刷卡呢

 

在人潮散去的傍晚時分,我們來到聖喬治教堂,驗了票之後進到小巧的教堂入座。今天負責演奏的樂團是「布拉格皇家交響樂團」 (Prague Royal Orchestra),因為場地不大,樂團的編制也縮小,充其量只能說是個超小型的弦樂團。
04-090602_424.JPG

聖喬治教堂
05-090602_426.JPG

樂團成員正準備入座

 

當樂團一開始演奏,悠揚的樂音在教堂飄揚,我們的心也一起跟著樂曲起伏。沒想到編制不大的弦樂團也能營造出這樣的音樂魅力,教堂的迴音效果更是為整場音樂會增色不少。尤其當曲目進行到莫札特的「A Little Night Music」時,我跟老大都忍不住跟著音樂一起律動起來。這場音樂會真是太棒了,聽得我們如癡如醉,直到音樂會結束後,都還不忍離去!
06-090602_427.JPG

滿場的觀眾都聽得如癡如醉

 

散場之後,我們的腦中還殘留著迷人的樂曲在教堂裡迴盪的聲音,踩著布拉格的夜色回到舊城區,有什麼比這樣結束在布拉格的一天更美呢?

 

因為第一次的教堂音樂體驗讓我們太過於驚豔,隔天在聖尼古拉教堂(Chram sv. Nikolase)看到音樂會的廣告單時,忍不住又花了200Kc/per person買了門票,進教堂欣賞女高音與管風琴的美聲天籟。
07-090602_043.JPG

聖尼古拉教堂
11-090603_119.JPG

聖尼古拉教堂的穹頂

 

這次的音樂會比起來沒那麼精采,管風琴的聲音雖然渾厚,卻因為太過低沈聽得我們昏昏欲睡。不過女高音的唱功的確了得,好幾個高音都唱出了我的雞皮疙瘩。
09-090603_104.JPG

女高音正在引喉高歌

 

因為管風琴通常在主祭壇的後方,坐在教堂的椅子上時,得要轉過身才能看到演奏者,其實有點不舒服。不過,有機會可以在教堂裡聆聽管風琴與女高音的現場合奏,還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10-090603_108.JPG

音樂會結束後,管風琴琴師與女高音出來謝幕
12-090603_121.JPG

我們就是坐在教堂的椅子上聽音樂會的,要轉過身去看女高音還蠻累的

 

有時間的話,我還想到魯道夫音樂廳或是市民會館的演奏廳去享受更盛大豪華的演奏會,可惜我們短短的行程實在排不出時間去。有機會來布拉格,別忘了替自己留點時間,享受一場布拉格的音樂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