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決定到捷克一遊,除了久聞捷克的美景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了「交響情人夢 SP」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到劇中千秋王子與野田妹去過的地方走一走,體驗一下布拉格的交響情懷。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場景,就是兩人等比賽結果時去的餐廳,從那裡可以眺望伏爾塔瓦河(Vltava)上多座橋樑綿延的景色,那樣的美景實在叫人沈醉。
01-coffee.jpg

從這家餐廳可以眺望伏爾塔瓦河上多座橋樑綿延的美景(圖片來源:交響情人夢 SP)

 

為了找這家餐廳的位置,我花了好多時間跟Google大神溝通,終於讓我找到laluz的のだめin Europe布拉格外景地的介紹。

這家餐廳名為Hanavský pavilon,位於布拉格城堡區附近,隔著伏爾塔瓦河與舊城區對望。研究了一下Google Map的路線,我們選擇在市政廳附近搭乘No. 26的路面電車到「SPARTA」站下車,走過Letenské sady公園就可以找到這夢想中的餐廳。
02-090602_274.JPG

先從市區搭電車到「SPARTA」站下車,No. 25No. 26路線的電車可到這一站
03-090602_280.JPG

一下車這一片綠地就是Letenské sady公園的所在地

 

往公園的深處走過去,果然在樹叢中瞥見下方緩緩流過的伏爾塔瓦河。其實只要順著河往查理大橋的方向走,就可以順利到達Hanavský pavilon;我卻誤信指標執意往另一個方向走,晃了一大圈還是找不到。雖然走在滿是綠意的公園裡很愜意,但沒找到我心目中的夢幻景致實在讓人很不是滋味。
04-090602_335.JPG

公園內的指標,不過指示的方向不一定是對的
05-090602_293.JPG

從樹叢中可以瞥見伏爾塔瓦河
06-090602_300.JPG

這座Čechův most橋也是SP中的景點之一,千秋王子就是在這裡被奧立佛綁架的
07-090602_341.JPG

公園裡的雕塑
08-090602_349.JPG

公園裡最重要的建築物就是這座Letenské sady,不過我們研究了半天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後來決定聽從老大的建議往查理大橋的方向走(明明看地圖就是這個方向,我當時到底在執著什麼呀?),沒多久,Hanavský pavilon特殊的圓頂造型屋頂就出現在樹叢中,而眼前的景致也豁然開朗,美得讓人看到目不轉睛。
09-090602_359.JPG

這個美麗的景致,完整了我們的布拉格之旅
10-090602_416.JPG

伏爾塔瓦河上綿延的橋墩,是布拉格最動人的風景

 

我跟老大盡情地在這裡賞景又拍照,本來還打算進餐廳裡學學千秋王子與野田妹的風雅喝杯飲料,但看看時間已經不夠,只好忍痛跟漂亮的Hanavský pavilon說再見。來布拉格玩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個漂亮的景點喔!!
11-090602_419.JPG

漂亮的Hanavský pavilon
12-090602_404.JPG

餐廳外圍的庭院
13-090602_412.JPG

這應該就是千秋王子看到的美景了!

 

除了這家餐廳之外,我們一路上也順路經過了好幾個劇中出現過的景點。例如在布拉格城堡旁邊的Silver Line,當夕陽西下時,就可以跟千秋王子與野田妹一樣享受Golden Prague的美景。
14-castle.jpg

兩人一起在這裡散步,陽光正好灑滿整條路,呈現一片金黃的布拉格(圖片來源:交響情人夢 SP)
15-02-090601_621.JPG 
15-01-090601_616.JPG

我們到的時候時間已晚,沒機會看到Golden Prague的美景
16-090601_617.JPG

不過,也因為時間已晚,這裡少了許多遊客,讓我們可以在這裡享受難得的悠閒

 

而位於伏爾塔瓦河河畔的魯道夫音樂廳(Rudolfinum)也是「交響情人夢 SP」的拍攝地點之一,這裡是千秋王子克服飛機恐懼症後,到布拉格聆聽Vieira老師演奏會的地點。劇中的Vieira老師還是捷克愛樂管絃樂團的前首席指揮Zdenek Macal客串的呢,而魯道夫音樂廳也是捷克愛樂管絃樂團的根據地,有機會應該來這兒聽場音樂會的071_嘆息.gif
17-090603_187.JPG

魯道夫音樂廳(Rudolfinum)

 

SP劇中千秋王子指揮比賽的場地則是在市民會館的Smetana Hall,這次我們也沒時間去。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重遊布拉格,再走一次千秋王子曾走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