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領土約分為西部的波希米亞與東部的摩拉維亞兩區,而Brno是摩拉維亞區域的中心,也是捷克重要的工業大城。這座工業大城是我們捷克之旅的第一站,出發前在找住宿的時候,發現我們造訪這裡的那天晚上剛好遇上歐洲煙火節的盛事,我個人完全無法抗拒煙火的魅力,所以我們這天的重頭戲就是看煙火!但是關於煙火節的資訊實在少得可憐,所以到了Brno後,我們決定先找i問個清楚,順便走走逛逛這個城市。
Brno市區有兩個i,一個位於火車站對面,另一個i位於舊市政廳(Old Town Hall)。火車站對面的i假日休息,我們撲了空後只好往舊市政廳走去尋找另一個i。途中看到一家冰淇淋店看起來一整個讚,不但口味超多,冰淇淋一球才14Kc(1Kc≒1.7NTD),我跟黃小蓮都超愛的;後來我跟老大回到Brno時都還想再去吃一次,只可惜沒時間。捷克的冰淇淋是我們旅程中的最愛,便宜又好吃,只要有機會享用,我們一定都不會錯過1483d7054e4ca6.gif。 
090523_093.JPG
Brno市區的好吃冰淇淋店,口味超多又好吃 

從火車站走沒多久就可以到達舊市政廳,舊市政廳最有名的就是位於前方大門正上方的五根雕塑品。據說當時市議會請工匠建好柱子之後卻不肯付錢,所以工匠一氣之下,就把中間象徵"正直"的柱子故意改成彎的,以表達不滿,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囉。這個懲罰還滿猛的,故事一直被傳頌到現在,讓大家都知道市議會欠錢不還,哈。
090523_099.JPG
舊市政廳門前的5根雕塑,中間的柱子就是市議會欠錢不還的證據

走進舊市政廳的大門就可以發現i了,i的服務人員英文都很不錯,不但清楚地告訴我們怎麼去看煙火,還提供車票的販售服務,細心地跟我們講怎麼搭車,還貼心地把站名都寫下來給我們對照,一整個讓人很感心...fm2_icon_020.gif
090523_098.JPG
舊市政廳的i 

離開i之後,我們決定先去看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St. Peter and Paul Cathedral),這可是Brno最著名的景點,位於Brno市區的山丘上,讓人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它。從舊市政廳往教堂的路上會經過綠色廣場(Zelný trh),Zelný在捷克文是包心菜的意思,所以這裡又稱為包心菜廣場。平常這裡應該會有一個小市集的,但是假日什麼都沒有,連行人都少得可憐。
Brno果然不是一個觀光城市,我們一路走來沒遇到什麼觀光客,就連當地人也都沒出來活動。雖然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就覺得這個城市沒什麼活力。

090523_102.JPG
廣場的正中央有一座巴洛克式的帕納斯噴泉

沿著廣場旁邊的階梯往上走,就可以順利找到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兩個高聳的哥德式尖塔相當醒目。這個教堂有個相當有趣的傳說,據說1645年時瑞典的軍隊攻打Brno,瑞典的將軍宣稱在中午以前若不能攻佔Brno就撤兵,而這句話剛好被聽得懂瑞典話的居民聽到了。於是在11點時,故意讓教堂的鐘聲響12聲,所以瑞典的將軍誤以為己經到了中午12點了,便遵守他當初許下的諾言而撤兵,不過卻放了把火燒掉教堂洩恨。我們現在看到的教堂是重建的,部份當時的遺跡目前還保存在教堂內,用來紀念這場戰役;一直到現在,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每到上午的11點還是會敲鐘12下。
090523_119.JPG
沿著這個階梯往上走就是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哥德式的教堂的外部是以石塊打造而成,立面儘是華麗的雕刻。還好教堂遇到假日也不休息,我們才有機會參觀一下教堂的內部,教堂內美麗的彩繪玻璃相當地引人注目。
090523_140.JPG
哥德式的石砌教堂 
090523_150.JPG
教堂正面的彩繪玻璃 

我們繞了教堂走了一圈,感受那莊嚴的氣氛,教堂的工作人員客氣地給我們教堂的介紹摺頁,還推薦我們可以去教堂旁的鐘樓眺望Brno市街。我們沒多大的興趣去登高,而且鐘樓那個看起來無窮旋轉梯感覺走上去頭都暈了。因為教堂位於高處,在教堂旁就可以享受居高臨下的感覺,風景真的相當不錯,來Brno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090523_132.JPG
雄偉的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