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號稱台灣之翼的長榮航空,我們出發前往奧地利的維也納機場。基本上長榮的機上設備跟用品比起其他航空公司還真是遜了點,也不會主動提供簡單的盥洗用品fm2_icon_018_嫌.gif加上在曼谷中停是睡意正濃的凌晨時間,這種時間坐在冰冷的候機室實在讓人開心不起來。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曼谷的新機場,機場所有設施看起來就很新,不過椅子實在是冰了點。飛維也納去程在曼谷中停約兩個小時,回程卻停了四個小時,有點令人難以忍受(回來台灣之後看到華航宣布之後飛維也納的航班不中停阿布達比了,一路飛到維也納,感覺起來就是可以一路睡到目的地,啦啦啦,以後要改搭華航啦...)

IMG_9464.JPG

泰國新機場候機室  

 

我跟老大在飛機上一向都很能睡,這次也不例外地一路睡到維也納;反倒是黃小蓮跟陳少爺好像睡得不是很安穩,這種事真的是要多訓練的,常出國就會習慣了啦。到了維也納之後,因為排隊入關的人潮真的很多,我們拖了一下才順利入關。不過因為預約好的Student Agency Bus 11:05才發車,所以時間還相當充裕,我們好整以暇的在機場到處走走晃晃,順便研究一下維也納機場的租車服務。原本我們也有考慮要直接在維也納租車再開車進捷克,不過開車進東歐實在很麻煩所以作罷。再加上Student Agency Bus真的是很方便,我們可以直接從維也納機場搭車到Brno,上網預約訂票的手續很簡單,搭車的位置follow前輩的教戰守則一下子就可以找到。同樣的東西我就不多贅述啦,請大家直接參考這裡,等車的時間我們在機場的麥當勞陪著黃小蓮喝著貴貴的飲料度過,維也納機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打發時間還滿有用的。

090523_008.JPG

維也納機場的麥當勞 

090523_012.JPG

從麥當勞旁邊小門走出去就可以看到Student Agency Bus小小的招牌

 

時間差不多後,直接從麥當勞旁邊的門走出去,Student Agency Bus的招牌就在計程車停等區中間。等沒多久大大的黃色Student Agency Bus就開過來了,黃色的車身真的是超好認的。

090523_052.JPG

超好認的Student Agency Bus, 黃小蓮的新行李箱跟我的一模一樣,但是大了一號 

 

拿著由confirmation e-mail印出來的預約號碼與服務人員核對資料後,可以將行李放上車。
Student Agency Bus會免費提供一杯飲料,可選擇咖啡、紅茶、或卡布奇諾,車上會有一個司機跟一個隨車的服務人員,還有電影可以看(但有可能是捷克文發音...)

090523_027.JPG

還算舒服的Student Agency Bus座位,這可是需要對號入座的喔 

090523_032.JPG

搭車附贈的飲料,這是我們的卡布奇諾
 

從維也納機場到Brno大概需要4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都是美麗的田園風光。Student Agency Bus停靠於Brno的公車總站,往Prague要在這裡換車,車上工作人員會廣播通知乘客,如果要搭到布拉格的人要記得聽一下廣播。

090523_039.JPG

壯闊的田園風光

090523_047.JPG

一整片的藍與綠,讓人心情都跟著開闊起來

 

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真正踏上捷克的土地,呼吸著捷克的空氣,連心情都輕快了起來。陳少爺研究了一下GPS後決定要用走的到民宿,我們在路上還順便領了一下捷克幣。

090523_056.JPG

我們提款的地方,Bankomat就是提款機的意思

 

陳少爺的土地銀行提款卡輕輕鬆鬆就領到錢了,提領一次手續費只需NT 75元,我家老大的永豐銀行Combo卡卻一毛錢都領不出來fm2_icon_526_這2.gif所以我們接下來都靠陳少爺的資助來過活...。在國外提款常有這種情形發生,如果打算要在國外提款過活的,一定要多準備幾張提款卡備用。
就這樣,我們的捷克之旅從Brno開始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