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no再次搭上Student Agency Bus,這次沒有剛來捷克的歡欣,反而充滿濃濃的離愁。塞得滿滿的巴士載滿了要前往維也納的遊客,我們上車後不久,窗外開始飄下細雨,彷彿也在不捨我們的離去。
01-090604_092.JPG

Student Agency Bus
02-090604_070.JPG

滿滿都是要上車的遊客們

 

點了一杯搭車附送的卡布奇諾,邊看車上播放的影片邊返回維也納,經過海關時還遇到警察上車來檢查證照。來捷克的途中似乎沒有被檢查的印象,可能是我睡昏頭了也不一定,還是說邊境檢查是隨機的呢?
03-090604_075.JPG

我們點的卡布奇諾
04-090604_079.JPG

上車檢驗護照的海關警察

 

到了機場後,我們先找到長榮的櫃臺辦理Check-in,接著就風塵僕僕地趕著辦退稅跟入關。在維也納機場辦退稅還蠻麻煩的,因為我們買的東西放在託運行李內,所以在航空公司櫃檯 check-in後,還得拿著行李到另一個櫃枱辦理退稅。等海關檢查完物品及蓋章之後,才能拿著退稅單入關去退稅櫃檯領錢。退稅可選擇領現金(美金或歐元),或是退錢到信用卡帳戶。我們雖然應該要退捷克幣,但退稅櫃臺只能退歐元,匯率還超差的呢!
05-090604_096.JPG

退完稅後,退稅單上會蓋章,拿著這張單子就能入關去退現金
06-090604_099.JPG

維也納機場的紀念品店,滿滿都是莫札特巧克力

 

搭上往台北的班機,我跟老大吃完飛機餐後一如往常地陷入昏睡,醒來又吃了一頓飛機餐後就到泰國了,回程搭飛機好像來得輕鬆許多。這班飛機要中停曼谷,停留時間約4個小時;我真的很討厭有中停這件事,中停的旅客只能被關在登機門附近,對我來說比轉機還難受。
090604_101.JPG

往台北的航班
food01.jpg

乏善可陳的飛機餐
090604_108.JPG

泰國機場

 

因為有老大溫暖的大腿,讓我在泰國機場睡了好一段時間。當飛機再次起飛,我們也終於回到溫暖的台灣。
food02.jpg

泰國回台灣的飛機餐

 

14天的旅行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雖然捷克還有好多小鎮等著我們去發掘,好多美景等著我們去探索,但其實我也好想念鹹酥雞跟珍珠奶茶,好想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每次跟老大聊到捷克,都還是好想再到Litomyšl有趣的熊餐廳用餐、再去KV美麗的溫泉迴廊散散步、再追隨千秋王子的腳步賞玩金黃色的布拉格。也許下次,我們又會計畫個旅行,再次去品嚐捷克的醉人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