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0
威尼斯的總督宮前,暖暖的冬陽曬得人好舒服
!!

 

告別台灣濕冷的二月天,我們出發前往義大利北部,體驗熱鬧繽紛的威尼斯面具節、品嚐佛羅倫斯的文藝復興、漫遊時尚之都米蘭。

 

雖然在出發前夕,幾乎天天都可以在新聞中看到「義大利27年來最冷的冬天」、「歐洲超大暴風雪」的相關報導,怕冷的我除了擔心之外,還拼命在行李箱內塞衣服、發熱鞋墊等等,深怕難得去一趟義大利,卻因為太冷而壞了遊興。

但實際走了一趟回來,除了第二天早上遇到一點小雨之外,一整個星期的天氣都超好的,每天都豔陽高照不說,有些日子中午的高溫還會到20oC,比在台灣還要暖和。
venice weather

2012/2/1的新聞報導,威尼斯大運河幾乎結冰,距離我們出發只剩2個多星期...
venice weather_freeze

2012/2/6,又在背包客棧上看到大運河結冰的新聞,還有圖有真相...
DSC_1172

一樣是在雷雅托橋前,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Perfect Weather
DSC04508

相較起來,我們的Gondola船伕好幸福

 

這次回來之後對義大利最大的感想是--義大利人真的很愛抽煙fm2_icon_018_嫌.gif!

雖然在室內都禁煙,但只要在室外,到處都瀰漫著煙味,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叼著一根煙,讓討厭煙味的我們非常受不了。另外,乞丐跟流浪漢的數量也很驚人,每天都可以遇到3~4個以上的乞丐,而且大部分都好手好腳的,實在讓人很難提起惻隱之心。

 

除此之外,在義大利的一切都十分地美好,擁有那樣濃重歷史感的國家還真是世上少有,值得細細品味!因為旅程不長,回來後總覺得意猶未盡,老大甚至已經開始計畫下一次要去羅馬的旅程了呢(下一次的義大利行應該是在十年後吧...)

 

這次的行程雖短,卻因為天氣好、氣氛佳,拍了將近一萬張的照片回來,光是整理照片就花掉我很多時間了,遊記只好再等等囉~
world map

這次的旅行新增了義大利跟聖馬利諾兩個國家,我們征服的國家數終於破20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