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償親身體驗威尼斯面具節的心願,我從去年(2011)年中開始就密切注意CARNEVALE DI VENEZIA(威尼斯嘉年華)的相關訊息。當確定2012年的威尼斯嘉年華會在2/11~2/21期間舉辦後,瞄一瞄日曆,決定計畫個小旅行去義大利玩。

小旅行的時間搭不上農曆春節的大假期(2012的春節可是有9天連假呢...),但勉勉強強可以接到228連假。不過,因為遲疑了一下,讓我錯失了原本便宜的機位;沒想到峰迴路轉,快放棄時又因緣際會訂到芬蘭航空的特惠機票,讓我想了好幾年的旅行終於得以實現!

雖然搭乘芬蘭航空得在香港及芬蘭轉機,卻剛好讓我們有機會利用轉機的時間去香港迪士尼玩一趟(這次的重點放在201111月才開幕的反斗奇兵大本營、以及上次辛苦錄完之後被我砍掉的煙火秀084_樂奔.gif);再搭晚班機前往義大利,繼續在北義大利悠閒地玩個9天後才回來!

 

義大利這個幅員遼闊的國家,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獨特的人文風俗、以及迷人的地理景觀,從威尼斯到西西里島,每個城市我都想去走一走。但礙於時間不多,我們又不是愛跑行程的人,所以決定這次把時間都留給北義,連必去的羅馬都沒有排進去。

剛到義大利時雖然遇到一些鳥事(老大還放話說以後不來了...),但隨著越來越認識它,那多樣的風情,讓人忍不住沈醉。細細地品嚐了北義的美之後,我們也慢慢地愛上了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度。
01-Italy_map

如靴子般的義大利,我們只去了小小的北義這一塊

 

來分享一下我們在北義短短的行程,雖然說短,也去了10(只是10天的行程中1天分給香港迪士尼了),很多旅行團走10天可是可以縱覽南北義的,只不過那樣走馬看花的走法不適合喜歡慢遊的我們。我們喜歡這樣花時間在北義的各個城市漫步,體驗城市與城市間不同的風情,讓人更能發覺義大利不同的美。
02-Map_all

我們的行程地圖

 

Day 1 (2012/02/18)

早班機出發前往香港 à香港迪士尼樂園:反斗奇兵大本營迪士尼劇場、遊行、煙火à香港機場貴賓室用餐、洗澡à飛往芬蘭 (宿:飛機上)

03-DSC_0022
香港迪士尼的反斗奇兵大本營
04-DSC03281

The Traveler’s Lounge是香港機場的貴賓室,裡面還有淋浴設施可以讓我們洗個澡
05-DSC03288

搭乘凌晨1:15出發的飛機前往芬蘭,我們一上飛機馬上陷入昏睡

 

Day 2 (2012/02/19)

經芬蘭轉機前往米蘭à前往Verona(維洛納) à Novo Hotel Rossi Check-in à Verona小鎮巡禮:競技場藥草廣場、茱麗葉之家、逛街à回旅館吃晚餐&休息 (宿:Novo Hotel Rossi)
06-DSC03364

飛機delay了半個小時後終於抵達米蘭,效率差的義大利人,又讓我們等行李等了一個多小時
07-DSC03409

雖然多花了一些錢,但總算趕上先買好票的歐洲之星,在灰濛濛的天色中抵達Verona
08-DSC03510

Verona的競技場,這可是世界僅存的六座競技場之一
09-DSC03596

我們的大行李箱一到義大利就壞掉了,只好在Verona逛街買了個Carpisa的行李箱來用
10-DSC_0676

在競技場待太久,我們走到茱麗葉之家時天色已晚,來不及進去參觀,好可惜

 

Day 3 (2012/02/20)

Verona小鎮巡禮:領主廣場、Torre dei Lamberti(蘭貝爾堤塔)Basilica di Santa Anastasia、舊橋à前往威尼斯à Hotel Becher Check-in à漫步威尼斯à回旅館吃晚餐&休息 (宿:Hotel Becher)
11-DSC03751

綿綿細雨中的領主廣場
12-DSC03832

Torre dei Lamberti(蘭貝爾堤塔)上眺望Verona的紅色屋頂海
13-DSC04001

超漂亮的Basilica di Santa Anastasia,我們都很喜歡
14-DSC_0731

造型獨特的老橋
15-DSC_0860

搭乘水上巴士眺望總督宮及鐘樓的美景,是威尼斯給我們最初的印象
16-DSC_1069

晚上的聖馬可廣場,依舊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Day 4 (2012/02/21)

Gondola遊威尼斯à歡樂繽紛威尼斯面具節à 聖馬可廣場週邊總督宮週邊Ponte di Rialto(雷雅托橋)San Polo à Da Sandro 墨魚麵初體驗à夜遊San Marco à回旅館吃晚餐&休息 (宿:Hotel Becher)

17-DSC04534
跟網友約好一起搭貢多拉,體驗威尼斯的美
18-DSC_1535

面具人出沒中
19-DSC04779

光是追著面具人拍照,就讓我們玩到不亦樂乎
20-DSC05222

一直到夕陽西下,威尼斯還是很美、很迷人

 

Day 5 (2012/02/22)

聖馬可大教堂、學院木橋、Dorsoduro à搭水上巴士遊威尼斯à搭車前往Bologna(波隆納) à Mercure Bologna Centro Check-in à旅館吃晚餐&休息 (宿:Mercure Bologna Centro)
21-DSC05834

內部金碧輝煌的聖馬可大教堂
22-DSC_2210

學院木橋
23-DSC_2263

Dorsoduro區迷人的水道風情
24-DSC_2543

從水上巴士眺望大運河迷人的風情
25-DSC05971

黃昏時分才搭乘慢車前往Bologna,車程約兩個小時

 

Day 6 (2012/02/23)

搭火車前往Rimini à搭巴士前往San Marino(聖馬利諾) à San Marino(聖馬利諾)一日遊à返回Bologna(波隆納) à 夜遊Bologna(波隆納)市區à Trattoria Antica Spiga品嚐肉醬麵à回旅館休息 (宿:Mercure Bologna Centro)

26-DSC06087

一早就搭車前往Rimini,從這個臨海都市可以搭乘前往義大利境內的另一個小國--聖馬利諾
27-DSC_2901

聖馬利諾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國家,最著名的景觀就是立於山上的三座高塔
28-DSC06282

地勢高的聖馬利諾還留著義大利大雪的痕跡,因為氣溫高雪開始融化,感覺超冷
29-DSC06690

回到Bologna後,趁著夜色到市區晃晃,這個滿是迴廊的城市相當迷人
30-DSC06665

IY同學推薦的波隆納肉醬麵,真的還蠻好吃的

 

Day 7 (2012/02/24)

前往佛羅倫斯à Lombardi Florence Hotel Check-in à中央市場Nerbone超美味牛肚包à品嚐Trattoria Mario的丁骨牛排à Pisa(比薩)小鎮漫步à回旅館吃晚餐&休息 (宿:Lombardi Florence Hotel)
31-DSC_3030

在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的Chiesa di Santa Maria Novella(諾維拉聖母教堂),外觀非常迷人
32-DSC_3041

中央市場內的Nerbone,販售著超美味的牛肚包
33-DSC07046

午餐享用來佛羅倫斯必吃的超美味丁骨牛排,好好吃唷
34-DSC_3061

黃昏時分,我們來到Pisa(比薩)鎮上的奇蹟廣場,目睹比薩斜塔這個建築奇蹟

 

Day 8 (2012/02/25)

佛羅倫斯市區走走晃晃à烏非茲美術館的藝術饗宴à S. Maria Novella藥妝店à Trattoria Za Za的美味晚餐à回旅館休息 (宿:Lombardi Florence Hotel)
35-DSC_3433

這天的重點是烏非茲美術館,這裡可是讓我們流連忘返地逛了一天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36-DSC07425

美術館內不能拍照,只能拍拍窗外的老橋,聊表心意
36-DSC07567

晚上到歐洲最古老藥妝店S. Maria Novella逛逛,順便買婆婆媽媽的紀念品
37-DSC07621

晚餐到Za Za吃,雖然花了不少錢,但還蠻好吃的
 

Day 9 (2012/02/26)

流連不捨佛羅倫斯à前往米蘭à Hotel Berna Check-in à到感恩聖母教堂欣賞「最後的晚餐」à夜遊米蘭大教堂&艾曼紐二世迴廊à回旅館吃晚餐&休息 (宿:Hotel Berna)
38-DSC_3332

離開佛羅倫斯前還跑去聖母百花大教堂晃晃,這真的是座非常壯觀的教堂!
39-DSC07862

搭乘歐洲之星前往米蘭,漂亮的米蘭火車站讓我們對原本不太喜歡的米蘭開始改觀
40-DSC08024

來米蘭的重點就是要一睹達文西的真跡「最後的晚餐」,地點在感恩聖母教堂
41-DSC08163

晚上的米蘭大教堂彩繪玻璃窗還會發亮,讓人眼睛一亮

 

Day 10 (2012/02/27)

米蘭大教堂à米蘭美味小吃Luini Panzerotti à艾曼紐二世迴廊&史卡拉歌劇院à前往米蘭Malpensa機場à搭機回溫暖的家 (宿:飛機上)
42-DSC_3510

悠閒地前往米蘭大教堂,欣賞這世界第三大教堂的美麗風采
43-DSC_3639

可口的炸麵包是米蘭著名的街頭小吃,超多人排隊想品嚐它的美味
44-DSC08496

又回到Malpensa機場,這次卻是充滿濃濃的不捨,我們還想繼續玩,不想回家啦!

 

短短幾天的行程只讓我們淺嚐了義大利的美,要回家那天兩個人都充滿著不捨,一直唸著想繼續玩,只可惜時間不夠...。離開義大利後,我們滿腦子都想著再去一次,先去羅馬感受一下帝國榮耀、接著再去托斯卡尼體驗農莊生活、當然也要去南義享受陽光跟海水。
這麼迷人的國家,下次我們還要再來玩個過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