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a(維洛納)位於米蘭到威尼斯的路途中間,以茱麗葉的故鄉聞名於世。我們本來沒打算在Verona過夜,卻因為這裡吸引人的景點太多,行程一改,決定威尼斯少玩一天,多的一天就留給Verona,留宿一晚體驗它的小鎮風情。

網友推薦的Verona住宿大多位於市中心區域,我們不想拖著行李去市中心,決定就近在火車站附近找住宿。但火車站附近的住宿選擇實在不多,看來看去只有Novo Hotel Rossi符合我們的需求。Novo Hotel Rossi距離火車站大約5~10分鐘路程(by feet,時間的差異來自有沒有拖行李,尤其當行李箱壞掉時差別更大fm2_icon_502_囧.gif),住宿一晚的費用約為70 euro含早餐(含稅及刷卡手續費),房內有獨立衛浴。
01-DSC03423

Novo Hotel Rossi的外觀

 

Verona鎮上有兩座火車站,分距在小鎮的兩邊。Verona Porta Nuova位於西南方,是Verona主要的火車站,火車站一出來就是巴士總站,往市中心的巴士都從這裡發車。另一個車站是Verona Porta Vescovo,不過EuroStar不停靠,往市區的巴士班次也較少,交通較不方便。
02-Verona_train_google

Verona有兩座火車站,分距在城市兩邊(圖片來源:Google Map)
03-DSC_0325

Verona Porta Nuova車站外觀

 

Novo Hotel Rossi位於Verona Porta Nuova車站附近,老大出發前用心研究過Google的街景,一出車站就像識途老馬一樣地帶著我前進。
04-Verona_hotel_google

從車站走到Novo Hotel Rossi的路線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出車站後往左手邊走,在馬路旁會找到一道小樓梯,上了樓梯之後會接到另一條柏油路。沿著柏油路往前走一小小小段路,遇到路口後左轉走到底就會看到Novo Hotel Rossi。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指引我們前進,對於我們這種帶著大行李旅行的人,這家旅館的地理位置還算不錯。
DSC03419

馬路旁的小樓梯,沿著這座樓梯往上走可以接到另外一條柏油路
DSC03420

走上樓梯會接到這條馬路,往前走一小段路,遇到路口後沿著指標左轉
DSC03421

沿著這條路走到底,就可以找到Novo Hotel Rossi

 

一到旅館,櫃臺兩個正妹服務人員讓人眼睛一亮,交出我們的護照跟訂房證明讓櫃臺登記,漂亮的小姐們處理了一下就給我們房間鑰匙,讓我們先去放行李。
08-DSC03590

旅館正門,這可是間3星旅館喔
09-DSC03618

超重的一枚房間鑰匙,不適合帶出門,最好寄放在旅館櫃臺

 

我們的房間位於2樓,而義大利的2樓其實是我們的3樓,還好這家旅館設有電梯,不用搬行李上下樓梯真是謝天謝地!

旅館的電梯很陽春,容量也不大,兩個人加兩個行李箱就滿了。呼叫電梯的方式還蠻有趣的,因為設備太陽春,連電梯在哪一個樓層、有沒有人搭乘都不會顯示。按了鍵之後就是等,等到電梯到了之後自行開門,進去之後再把門關好,按了想去的樓層後電梯就會啟動。
10-DSC03641

旅館的電梯門口,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電梯吧!
12-DSC03642

電梯到了要自行開門,進去關上門後再按樓層,電梯才會啟動

 

我來歐洲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陽春的電梯,沒想到接下來在佛羅倫斯還搭過更老舊的,義大利這個國家,連電梯都很有歷史感呀!

 

Novo Hotel Rossi的房間不大,方方正正的房裡擺了張雙人床,床頭的兩個角落設有衣櫃,一扇大大的對外窗、小巧的書桌、以及角落乾淨的浴室,簡單卻有家一般的溫馨氛圍。
13-DSC03427

我們的房間,208號房
14-DSC03428

房間內的雙人床,床頭有兩個衣櫃
15-DSC03431

房內的大窗戶,面對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電視頻道還蠻多的
16-DSC_0323

窗外的風景,旅館前就是停車場,開車來的話停車也很方便
16-DSC03447

房內小巧的書桌,不過用到的機會不多,我還是比較喜歡躺在床上塗塗寫寫

 

我對住宿最大的堅持是一定要有獨立衛浴,而且熱水一定要熱,Novo Hotel Rossi的浴室雖然不大,但熱水水量大又乾濕分離這點還蠻值得稱讚的。不過,因為講求環保,旅館內提供的備品不多,來歐洲玩建議還是自備全套的沐浴用品吧!
17-DSC03437

小巧的浴室
18-DSC03439

卡在淋浴間旁的馬桶,淋浴間的空間太小,老大邊洗澡手會一直撞到門,好可憐
19-DSC03441

盥洗台與吹風機
20-DSC03443

義大利廁所必備的小板凳及洗屁屁台,洗屁屁台真是義大利居家必備的用品呀!

 

從台灣出發到Verona超過24小時沒沾床的我們,一沾床就陷入沈睡,在舒適的大床上一夜好眠。早上起床,熱騰騰的美味早餐正等著我們;早餐是在一樓大廳旁的餐廳享用,除了熱咖啡或茶服務人員會幫忙現煮之外,其他的餐點是自助式取餐,愛吃多少自己拿。
21-DSC03614

早餐的用餐區
22-DSC03631

超好吃麵包區,大枚的牛角可頌超好吃
23-DSC03627

口味不多卻很可口的火腿區
24-DSC03624

果汁吧及喜瑞兒穀片
25-DSC03623  

水果及果醬

 

旅館供應的餐點都很美味,尤其是熱呼呼的包餡牛角可頌,有原味、奶油及巧克力三種口味,我一口氣吃了兩個,一路飽到下午。歐洲的火腿我也很愛吃,一口麵包一口火腿就能讓我吃得很滿足。
26-DSC03630

現點現煮的咖啡及牛奶
27-DSC03620

美味的早餐
28-DSC03632

一口可頌麵包一口火腿能讓我吃得很滿足
29-DSC03633

熱呼呼又包餡的好吃牛角可頌,好好吃呀!

 

除了硬體設備及早餐之外,Novo Hotel Rossi的服務也很不錯,櫃臺的美女服務員英文好態度更好,除了提供地圖之外,還會親切地教我們怎麼搭車,我在聽講解時都忍不住盯著她們漂亮的臉看。

另外,在Novo Hotel Rossi還協助販售Verona Card,讓我們在Verona的行程更加順利。
30-DSC03611

Verona Card的海報,在旅館就買得到這張卡,非常方便

 

雖然一開始選擇住Novo Hotel Rossi時我對旅館的品質沒什麼把握,但實際入住之後還蠻滿意的,如果有機會到Verona一遊,不妨選擇入住Novo Hotel Rossi,感受它的溫馨與便利。

 

Info

Novo Hotel Rossi

Websitehttp://www.novohotelrossi.it/en

Tel.+39 045 56 90 22

Add.Via delle Coste, 2 - 37138 Ver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