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義大利北部Veneto省內的Verona(維洛納),在西元前89年曾被納入羅馬帝國的版圖,小鎮內因此留有許多古羅馬的建築,讓這個以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舞台聞名的浪漫小鎮,多了濃濃的羅馬風味。
01-Verona_map

Verona景點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在Verona停留時間夠長、想去的景點又多,那就千萬不能錯過超值的〝Verona Card〞。使用Verona Card可以無限次搭乘Verona市內的公車,還可以憑卷參觀市內大多數的重要景點;這張票卡有兩日卷(15 euro)及五日卷(20 euro)兩種,如果真要認真地參觀每一個景點,五日卷才能發揮其作用,不過我們的時間不多,買張兩日卷就非常夠用。
02-DSC00402

Verona Card

我們住宿的旅館Novo Hotel Rossi就有販售Verona Card,買了卡之後漂亮的服務人員還會親切地教我們怎麼使用。搭公車時只要出示Verona Card就可以免費搭乘,即使卡片還沒啟用都OK,而卡片的啟用則是參觀第一個景點時才會被蓋上日期章,使用的時間到隔天為止。
03-DSC00403

參觀第一個景點時,Verona Card會被蓋上日期章,參觀過的景點也會被標上記號

 

Verona的重要景點都集中在布拉廣場(Piazza Bra)附近,從火車站搭公車過去只需5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Verona的第一天剛好是星期天,從火車站到布拉廣場(Piazza Bra)要搭乘No. 909293公車(其他時間則是搭乘No. 111213)。公車的班次很多,單程票(60分鐘有效)1.1歐,1日卷則是3.5歐,使用Verona Card可免費搭乘。
04-DSC03460

ATV(Verona City Bus)
05-DSC03465

巴士內部空間很寬敞,帶大行李上車也不會不方便

 

搭公車到內城牆城門前下車,一下車就先被一旁雅致的麥當勞吸引住目光,在歐洲,連小麥都變得優雅了起來。
06-DSC03469

Verona的麥當勞
07-DSC_0339

在歐洲,連小麥都變得很優雅

 

走過內城牆城門,偌大的布拉廣場(Piazza Bra)就在眼前展開,廣場上仍留著稍早舉辦過嘉年華的痕跡,散落滿地的彩帶見證了曾有的歡欣。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不然或許有幸可以與Verona的居民一起狂歡。
08-DSC04121

造型優美的內城牆城門
09-DSC_0347

內城牆城門上造型特殊的城垛

 

布拉廣場(Piazza Bra)Verona市內最大的廣場,佔地6,000平方公尺,是Verona傳統市集和商業中心,也是主要的集會與交通樞紐。廣場週邊林立著Verona的重要建築,包括市政廳、競技場等等。
11-DSC_0357

偌大的布拉廣場,廣場上還散落著白天舉辦嘉年華會的細碎彩片
12-DSC_0387

廣場西側的漂亮建築群,是由歷史悠久的餐廳、咖啡館和商店所組成
12-DSC03476

Gran Guardia建於西元1610年,當初為軍事要塞,現今則作為展覽、活動及大型會議等用途
13-DSC_0601

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市政廳其實是Ω造型的建築,有著羅馬廊柱和階梯的是前廳
14-DSC_0511

市政廳的後面是座半圓形的建築,從競技場可眺望半圓形建築的的一部份
15-DSC03669

市政廳後方的半圓形建築

 

廣場中有一座小公園,一旁舞台上賣力演唱的歌手們,帶領著民眾一同延續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唱到起勁時,全場的觀眾還會跟著放聲高歌,我們雖然聽不懂歌詞,卻十足感受了義大利人的熱情!
16-DSC03479

布拉廣場中的小公園中有一座噴水池,環繞水池還立著許多座雕像
17-DSC_0379

公園旁的舞台,歌手正在上面賣力地唱著歌
18-DSC_0382

演唱的歌手看起來像由一般的民眾所組成,卻仍帶給全場滿滿的熱情

 

Veronai就位在廣場週邊,沿著Gran GuardiaVia Pallone的城牆方向走就可以找到。裡面的服務人員長得正胸部又大,陪我進去的老大說他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了。在i裡可以買到Verona Card,也可以索取非常完整的Verona地圖,來Verona旅遊時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18-DSC03656

城牆下的i
19-DSC03659

i裡面資料豐富,服務人員態度又好,非常推薦
20-DSC03653

Via Pallone上的古老城牆建築
21-DSC03651

城牆上立著軍人拿著槍枝的浮雕,紀念曾發生過的戰爭,浮雕下方還有羅馬誕生的雕像

 

廣場上矗立了快2000年的競技場(Arena di Verona)是我們主要的目的地,Verona的競技場建於西元30年,歷史比羅馬競技場還要更久遠。在古羅馬帝國時代,羅馬人總計建了約60座競技場,保存下來的競技場共有6座,但被評選保存最好的競技場僅有3座,Verona的競技場就是其中之一。
22-DSC03485

Verona的競技場(Arena di Verona)
23-DSC03675

競技場的外牆
24-DSC03488

這裡是我跟老大收集到的第2座羅馬競技場了
26-DSC_0399

在競技場外吸引遊客拍照的中古世紀武士
25-DSC_0623

競技場的外牆其實是以前的內牆,殘留的外牆目前只剩一小片

 

進入競技場參觀需付門票6 euro,憑Verona Card可免費參觀。Verona競技場最初建造的目的和羅馬競技場一樣,都是Gladiator鬥獸表演的場地,供殘暴的羅馬人尋歡作樂之用。走在高聳石牆下,耳邊彷彿真能聽到Gladiator在場內與野獸廝殺的喊叫聲。
27-DSC_0409

競技場參觀門票6 euro
28-DSC_0412

競技場內部高聳的通道
29-DSC_0410

保存良好的石柱,見證了羅馬帝國曾有的輝煌

 

競技場內部保持得非常完整,沿著石梯走上競技場的觀眾席,壯觀的競技場全貌出現眼前。競技場的長軸有139公尺、短軸為110公尺,共有44層階梯,可容納兩萬兩千人。
30-DSC_0517

保存完整的橢圓形競技場
31-01-DSC_0433

競技場內的石階
33-01-DSC03500

石階的段差很大,膝蓋不好的人爬起來會很辛苦,最好沿著中段重新鋪設的樓梯移動
31-02-DSC_0435 
33-02-DSC_0500

高聳的競技場階梯,老實說爬到頂端我還真的會腿軟,不是因為累,是因為高
34-01-DSC03501 
34-02-DSC03507

這座觀景台可以環視競技場全貌,應該是帝王或貴族才能享受這種view

 

雖然在12世紀,競技場遭地震摧毀了部份外牆,卻仍是現存古羅馬競技場中保存最完整、也是現在唯一仍在使用的圓形古劇場。
35-01-DSC_0457 
35-02-DSC03511

競技場殘存的外牆
36-DSC03516

從最上層往下看,更能看出這座建築的雄偉
37-02-DSC_0540 
37-01-DSC_0465

從競技場最上層眺望Verona的市區風光

 

競技場內部已經填平作為表演的場地使用,從最初殘忍鬥獸的競技會場,到現在蛻變為極致美聲的歌劇殿堂。每年6~8月舉辦的Verona Opera Festival,可是個讓全球歌劇迷趨之若鶩的盛大活動,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計畫個Verona歌劇之旅,與兩萬多的觀眾一起在古羅馬人所建造的競技場裡觀賞歌劇,體驗這難得的感動!
38-02-DSC_0569 
38-01-DSC_0422

被填平的競技場內部

 

走一遭Verona競技場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相較於我們曾去過的Pula競技場,Verona競技場不只規模大的多,保存得也較為完整。這座雄偉的羅馬遺跡,也成為浪漫的Verona小鎮現代與古代文明完美融合的代表。

 

Info

Verona Card

Website

http://www.comune.verona.it/turismo/veronacard.htm

使用Verona Card參觀的景點列表:http://www.comune.verona.it/turismo/veronacard_accessi.htm

 

ATV(Verona City Bus)

Website

http://www.atv.verona.it/flex/cm/pages/ServeBLOB.php/L/EN/IDPagina/1?4f8812e2ddeb1

 

Arena di Verona

Websitehttp://www.aren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