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3588
城牆上的莎士比亞雕像及劇中台詞

Verona的內城牆城門上,有座英國作家莎士比亞的雕像,雕像旁刻著幾句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來自於著名的「羅密歐與茱麗葉」:『There is no world without Verona walls. But purgatory, torture, hell itself. Hence-banished is banish'd from the world. And world's exile is death...(中文翻譯:『在維羅納城以外沒有別的世界,只有地獄般苦難;所以從維羅納放逐,就是從這世界上放逐,也就是死...)。簡單幾句台詞,描繪了羅密歐離開Verona時的悲哀,也讓Verona以「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舞台聞名於世。

 

來到Verona,一定要記得去拜訪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感受一下這悲劇愛情故事的浪漫。出發到義大利之前,老大還特地去買了「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來看,先預習Verona的美景。看著畫面中漂亮的Verona,我們也好想像主角們一樣漫步在豔陽下,可惜我們造訪的季節沒有燦爛的陽光(好想要大太陽呀064_我不依.gif!!!)
Letters to Juliet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的電影海報(圖片來源:網路)

 

在夜色中,沿著熱鬧的Via Mazzini(馬志尼大道)往茱麗葉之家前進;這條用紅色大理石舖設而成的大道是Verona傳統的古老道路之一,街道兩旁密密麻麻都是商店,販售的物品包括精品、服飾、包包等等,大道旁的巷弄間還可以找到古意盎然的咖啡館或餐廳。
02-DSC_0630

熱鬧的Via Mazzini(馬志尼大道)
03-01-DSC_0629 
03-02-DSC_0632

浪漫的Verona,連街道上的櫥窗都以愛心作為裝飾主題
04-DSC_0639

Via Mazzini(馬志尼大道)上的Don Pietro Leonardi宅邸
05-DSC_0640

宅邸上羅馬誕生的浮雕,見證了Verona曾受羅馬統治的歷史

 

我跟老大在Via Mazzini整個逛開,幾乎每家店都進去晃了晃,在Carpisa相中了用來取代我們家大綠的黑色行李箱,打完折才35 euro(折合台幣約1400)。本來還想在Disney Store買一隻Thumper回來跟我們家的Miss Bunny作伴,卻因為他是Made In China而下不了手,現在想想覺得好可惜。
06-DSC_0644

我們到的時間是打折季的尾聲,Carpisa的折扣已經下到3折了呢
07-DSC03598

跟著我們回家的黑色大行李箱
08-DSC_0636

Disney Store裡販售許多迪士尼人物的小朋友衣物,我好想帶走Rapunzel的衣服呀

 

沿著Via Mazzini走到底,會接到熱鬧的藥草廣場(Piazza Erbe)。藥草廣場從中世紀開始就是Verona的傳統市場,更是商業及行政中心。直到現在都還是當地主要的市集,販售著各式各樣的水果、蔬菜和紀念品。我們到藥草廣場的時間已晚,市集的攤位早已收攤,倒是環繞在廣場週邊的幾棟特色建築,讓我們忍不住駐足慢慢欣賞。

09-DSC_0655

藥草廣場(Piazza Erbe)

 

藥草廣場中央矗立著維洛納聖母噴泉(Madonna Verona),這座噴泉的歷史可回溯至西元380年,是整個廣場歷史最悠久的建築物。
10-DSC_0653

維洛納聖母噴泉(Madonna Verona)

 

聖母噴泉後方高聳的石柱頂上立著聖馬可翼獅,長了翅膀的獅子可是威尼斯共和國的象徵,這也是威尼斯共和國曾經統治Verona的證據。

翼獅後方的白色巴洛克式建築是建於十五世紀的瑪菲宮(Palazza Maffei),瑪菲宮的牆壁上雕滿了各式的花紋和圖案,屋頂上還立著羅馬的六位神祇,只是我們一個都不認識。在1260~1387年期間,Verona曾由史卡拉(Scaliger)家族統治,在藥草廣場上留有許多史卡拉家族建造的建築物,
瑪菲宮(Palazza Maffei)旁邊的加迪羅塔(Gardello Tower),就是由史卡拉家族於西元1370年所建立。
11-DSC_0657

瑪菲宮(Palazza Maffei)及加迪羅塔(Gardello Tower)
12-DSC03561

長著翅膀的雄獅就是威尼斯共和國曾經統治過Verona的象徵

 

瑪菲宮(Palazza Maffei)旁邊的馬扎提之家(Mazzanti House),曾是史卡拉家族的居所,外牆上還留有16世紀時期的濕壁畫。現在一樓已經改為商店或餐廳,在夏日的夜晚坐在廣場邊用餐,一定會是個難得的浪漫體驗(我們造訪的時間是冬天,坐在外面吃飯可是會冷死人的...)
13-DSC03558

牆上有濕壁畫的馬扎提之家(Mazzanti House)

 

位於馬扎提之家對面的商人之家(Casa dei Mercanti),最早建於西元1210年,一開始是棟木造建築,在西元1301年才由史卡拉家族將整棟建築改為石造。在當時,商人之家扮演著商人與製造商間交易紛爭、法律問題等等的仲裁角色,有點類似我們現在的工會組織。
14-2DSC_0662 
14-1DSC_0650

商人之家的中古世紀建築
15-DSC_0661

商人之家前持自由之劍Spada di Libertà的女神像,紀念第一次大戰時的平民死傷

幾世紀以來,商人之家歷經了好幾次的修復工程,現今所看到的外觀是於19世紀末整修工程的結果。現在迴廊下還會有當地的藝術家前來擺攤,雖然價格不便宜,品質當然比市集上看到的紀念品好很多。
16-DSC03564

馬扎提之家迴廊的手工藝品攤位

 

要登高眺望Verona的話,那就千萬別錯過附屬於市政廳的蘭貝爾堤塔(Lamberti Tower),夜色中的蘭貝爾堤塔有種莫名的美感。憑Verona Card可免費參觀蘭貝爾堤塔,我們打算隔天再去登高望遠。
17-DSC_0645

夜色中的蘭貝爾堤塔

 

離開藥草廣場沿著Via Cappello前進,就可以找到人聲鼎沸的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18-DSC_0664

茱麗葉之家的外觀
19-DSC_0665

小小的門牌上面用義大利文寫著Casa di Giulietta,只是上面黏滿了口香糖

 

茱麗葉之家約建於西元十四世紀,這個房子據稱是莎士比亞筆下的卡普雷(Capulet)家族所擁有,宅邸內還保留著傳說中茱麗葉的陽台,因此成為Verona最知名的觀光景點。實際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是虛構的,應該不會有所謂的茱麗葉之家,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增進觀光,吸引遊客呀!
20-DSC_0668

走進茱麗葉之家,很難不被這一整片滿滿都是塗鴉及口香糖的牆面給吸引,跟電影上的差很多呀!
21-DSC_0670

超誇張的塗鴉及口香糖
22-DSC03580

這兩個人有愛意嗎??

 

走進茱麗葉之家的大門,在屋子的前方有個露天的中庭,庭院中豎立了一尊茱麗葉的銅像,來往的遊客總會藉由輕撫銅像的右胸祈求幸運。而磚砌老房子不起眼的小陽台,在莎士比亞的筆下,有多少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多情的羅密歐曾悄悄爬上這個陽台與茱麗葉秘密幽會呢?23-DSC_0676

茱麗葉之家的露天中庭
24-DSC_0682

庭院中的茱麗葉銅像,銅像的右胸已經被摸到發亮
29-02DSC_0680 
29-01DSC_0671

磚砌老房子上的小陽台

 

參觀茱麗葉之家及陽台都是要收費的(6 euro/per person),憑Verona Card可免費進場,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時間太晚,沒辦法進去參觀。
25-DSC_0678

庭院內掛滿鎖頭的銅門
26-DSC_0679

傳說相愛的戀人鎖上鎖後丟掉鑰匙,就可以鎖住自己的戀情
27-movie_01

電影中的這面牆,上面貼滿了遊客寫給茱麗葉的信(圖片來源:網路)
28-DSC_0683

實際上,這面牆還蠻乾淨的,一點多餘的東西都沒有

 

進不了茱麗葉之家,還是可以和庭院中的茱麗葉雕像合照,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摸茱麗葉的右胸,據說能讓愛情圓滿。
30-DSC03571

來這兒,一定要摸摸茱麗葉的右胸
31-DSC03573

我來示範正確的摸法,據說要勾住茱麗葉的右手,用右手摸茱麗葉的右胸

 

茱麗葉之家周圍有許多裁縫小店,可以選購圍裙、餐墊等商品後,再由店家繡上自己的名字或文字,製作專屬的商品。我們在茱麗葉之家亂晃時,被一旁裁縫小店的親切店員給叫了進去,快速地繡了一張〝Ginie  Verona〞的紙片給我,成為我們在Verona最讚的紀念品。
32-DSC_0684

茱麗葉之家周圍的裁縫小店
33-DSC03577

可愛的伯伯繡了一張〝Ginie  Verona〞的紙片給我,讓我超開心的!

 

離開茱麗葉之家後,我們本來打算找家餐廳吃飯去,天空卻突然飄下一陣細雨,壞了我們的遊興。買完了行李箱之後,我們就直接打道回旅館吃泡麵,隔天再來領略Verona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