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嘩啦嘩啦的雨聲是Verona送給我們的早安禮,雖然下著小雨,我們還是撐著傘繼續在Verona的行程。搭公車到競技場後,沿著小巷子一路散步到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我們打算一路從領主廣場逛到老城堡,領略Verona的另一種美。
01-DSC03681

下著雨的Verona街道,冷冷清清的只有我們兩個遊客

曾經是古羅馬帝國一部份的Verona,小鎮內擁有的古羅馬帝國遺跡數量,據說僅次於羅馬。雖然大部分的古羅馬宮殿、房屋及古物都藏在地底,不對外開放。散步在街道上,偶而還是可以瞥見藏於地表之下的羅馬遺跡。
02-DSC03689

隨便在巷弄間就能看到一大片的羅馬遺跡,Verona的遺跡數量還真不是蓋的

 

沿著小巷慢慢前進,剛好遇到一大群的義大利抗議團體,一邊唱著我們聽不懂的歌、一邊揮舞著義大利國旗及畫著閃電的黑色旗幟緩緩前進。為了躲開這些抗議的人潮,我們轉個彎到茱麗葉之家對面的小屋晃晃。
03-DSC03720

路上遇到的抗議團體,用著義大利人獨特的嗓音唱著我們聽不懂的歌曲,非常有秩序地遊行

這間小屋的中庭在電影「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中有家小餐廳,現實中只是尋常人家的小庭院,想想如果真的在這裡開家餐廳,應該可以吸引許多來朝聖的人潮吧!
04-Across Juiet House

茱麗葉之家對面的小中庭

 

星期一早上不開放入內參觀的茱麗葉之家,還是吸引了許多前來朝聖的人潮,我們到茱麗葉之家的中庭晃晃後,直接前往鄰接著藥草廣場(Piazza Erbe)的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

領主廣場中央有座但丁的雕像,所以也被稱為但丁廣場(Piazza Dante),週邊的府邸間以文藝復興式的拱廊及石雕拱道彼此相連。
05-01DSC03943 
05-02DSC03939

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
06-DSC03922

廣場中央的但丁雕像,為了慶祝但丁誕生600周年於1865514所立

 

在中世紀時期,領主廣場是Verona主要的行政、司法相關設施的所在地,包括市政宮(Palazzo del Comune)、康西紐利歐宮(Palazzo di Cansignorio)、執政官官邸(Palazzo del Governo)、市政會涼廊(Loggia del Consiglio)等等的建築物林立在廣場週邊,讓這裡充滿濃厚的政治味。
07-DSC03928

市政宮(Palazzo del Comune),位於藥草廣場和領主廣場之間
08-DSC03938

緊鄰著市政宮的康西紐利歐宮(Palazzo di Cansignorio)
09-DSC03942

市政會涼廊(Loggia del Consiglio),目前為省議會所在地

 

市政宮(Palazzo del Comune),又稱為法理宮(Palazzo della Ragione),在威尼斯共和國統治的時期,這裡曾作為法庭、公證處和其他各種辦公室使用。以粉紅色石灰岩建成的迴廊、文藝復興風格的雅致階梯,整座宅邸散發著中古世紀的獨特風情。
10-DSC03778

市政宮(Palazzo del Comune)內部
11-Verona

以粉紅色石灰岩建成的迴廊
12-DSC03789

這座通往辦公室的雅致階梯,有著濃濃的文藝復興風格

 

市政宮的西面有座高聳的蘭貝爾堤塔(Torre dei Lamberti),高達84公尺,是登高眺望Verona小鎮的好去處。在蘭貝爾堤塔入口附近的紀念品店可以購買登塔的門票(6 euro/per person),憑Verona Card可免費進入,但仍須先到櫃臺換入場用的代幣。
13-DSC03785

市政宮西面的蘭貝爾堤塔
14-DSC03796

造型優美的蘭貝爾堤塔
15-DSC03804

這個小門進去就是紀念品店,在這裡可以買到蘭貝爾堤塔的門票
16-DSC03797

這兩個代幣就是門票
17-DSC03798

蘭貝爾堤塔的入口,將代幣投入才可以進去

 

雖然身為一個有懼高症的人,登高望遠絕對不是我喜愛的活動項目之一,但登蘭貝爾堤塔不用爬,高科技產物--電梯會直接送我們到塔頂,出電梯後再爬個幾層樓梯,就可以享受一望無際的開闊視野。跟老大一起坐上電梯再爬到開放的鐘樓,本來很鎮定的我,一踏出吹著強風又沒有遮蔽物的室外空間,馬上嚇得跟老大說我要進去,放著老大一個人去拍照看風景,我則是孬種地躲在室內
18-DSC03808

上蘭貝爾堤塔不用辛苦地爬樓梯,搭電梯就能輕輕鬆鬆上塔頂
19-DSC03828

搭電梯再上層樓梯,就可以到達第一層的眺望平台
20-DSC03848

第一層眺望平台只有幾根鐵欄杆當作防護,有懼高症如我怎麼撐得住
21-DSC03857

再往上爬,還可以到更高一層的眺望台
22-DSC03874

這一層有防護網阻隔,視野反而沒有下面那層好

 

據老大說,雖然陰雨綿綿的天氣讓一整片紅色屋頂海稍稍遜色,但是從蘭貝爾堤塔看到的風景真的是啵~棒~的呢!
23-Lambarti view

從塔頂眺望Verona的風景

 

離開蘭貝爾堤塔後,我們往領主廣場旁邊小巧的老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Antica)前進。老聖母教堂是一座仿羅馬式的古教堂,曾是權傾一時的史卡拉家族的教區教堂;教堂旁邊是史卡拉家族禮拜堂及墓園,華麗的石棺及紀念柱,為這個顯赫的家族做了最後的見證。
24-DSC03948

小巧的老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Antica)
25-DSC03979

教堂旁華麗的石棺及紀念柱,與樸實的教堂成反比
26-DSC03974

教堂內部非常的樸實,不太像顯赫家族的教堂

 

從教堂旁的大門,可以走進康西紐利歐宮(Palazzo di Cansignorio)的中庭。康西紐利歐宮以前是座宮殿,在威尼斯共和國統治的時期,這裡還曾被選作統領官邸(Capitano),不過現在繁華退去,只留下漂亮的廊柱見證過往的風華。
27-DSC03960

康西紐利歐宮(Palazzo di Cansignorio)的中庭

 

離開這一區後,我們本來想直接前往亞迪傑河(Fiume Adige)畔走走,卻被路上偶遇的聖安娜斯塔西亞教堂(Chiesa di Sant'Anastasia)吸引住目光,決定先到教堂晃一圈後再往河邊去。
28-DSC_0710

路上偶遇的聖安娜斯塔西亞教堂(Chiesa di Sant'Anastasia)
29-DSC03991

教堂正面
30-DSC_0707

教堂旁邊是聖羅倫佐羅馬大教堂(Romanesque Basilica of San Lorenzo)

 

進入聖安娜斯塔西亞教堂(Chiesa di Sant'Anastasia)需付2.5 euro的參觀費,憑Verona Card可免費參觀。這座哥德式的教堂從西元1290年開始建造,是Verona最古老也最大的磚造教堂之一,原本設計的目的是為了容納為數眾多的信徒,後來卻成為史卡拉(Scaligeri)家族的私人教堂。

一進到教堂內部,裝飾得美輪美奐的天花板讓人忍不住驚呼,以粉紅色大理石打造的廊柱與精美的壁畫渾為一體,精美的就像是一件藝術品。
31-01DSC_0687 
31-02DSC_0698

教堂內部
32-DSC_0688

裝飾精美的天花板
33-DSC_0694

莊嚴的主祭壇
34-DSC_0685

教堂內的濕壁畫
35-DSC_0701

連小祭壇都非常精緻
36-DSC_0704

教堂內的聖母像
37-church

教堂內最著名的背著聖水缽的駝背雕像

 

美麗的聖安娜斯塔西亞教堂讓我們逛到捨不得離開,但時間無情地催促著我們加緊腳步,只好依依不捨地告別這座精緻的教堂,沿著河岸往舊橋(Ponte Pietra,又稱石橋)的方向前進。

在細雨停歇的灰濛天色下,漫步在河岸,欣賞以優雅的S形蜿蜒流過Verona的亞迪傑河(Fiume Adige),那緩緩流過的河水,曾帶走多少歡樂與哀愁呢?
38-DSC03982

灰濛天色下的亞迪傑河河岸
39-02DSC_0723 
39-02DSC_0720

緩緩流經Verona的亞迪傑河(Fiume Adige)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Verona曾遭盟軍大肆轟炸,在西元1945年德軍撤退時,炸毀了橫跨在亞迪傑河上的多座橋樑,讓Verona在戰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逐漸修復,這座典雅的舊橋(Ponte Pietra)也是戰後才照原型修復的橋樑之一。
40-DSC_0715

舊橋(Ponte Pietra)的橋塔
41-DSC_0716

雖然是重建的橋,橋面仍有淡淡的古意
42-DSC_0729

從這個方向看,橋呈現新、舊兩種顏色,更可看出橋曾經重建過的歷史
43-DSC04088

在外面逛了一個早上,接近中午時雨終於停了,總算有機會拍張有人的照片啦

 

本來我們還想到河岸旁建於西元前一世紀的古羅馬劇場(Teatro Romano)去晃晃,這座戶外劇場到現在都還完整地保留古羅馬時期劇場所特有的石階與席位,可惜時間不夠充裕,我們只能在河岸邊與它遙遙相望。
44-DSC_0708

無緣的古羅馬劇場及被整排樹木掩蓋住的聖彼得堡(Castel San Pietro)

 

告別無緣的古羅馬劇場,接著搭乘公車前往老城堡(Castelvecchio),從古羅馬劇場到老城堡可以搭乘No. 313233的公車,路程還蠻遠的,搞不清楚在哪裡下車的話最好直接問司機。我們就差點下錯站,還好遇到好心人,才順利抵達老城堡(Castelvecchio)
45-DSC04092

古羅馬劇場站的公車時刻表,往老城堡(Castelvecchio)要搭No. 313233的公車

 

這座曾經象徵Verona領主地位的史卡拉家族城堡,是由Candrande II14世紀下令建造,完成於西元1354左右。這座宏偉的建築伴隨著Verona經歷了好幾代的統治者,並曾多次經戰火波及而被破壞,在西元1960年代重新整修過,現在則是改為市立老城堡美術館(Museo di Catelvecchio),當初的繁華已不復見。
46-DSC_0747

磚紅色的老城堡
47-DSC_0745

城堡的鐘塔,如果是大藍天一定更美

 

老城堡美術館內收藏了Verona當地極具價值的藝術品,包括14世紀至18世紀的繪畫、雕刻、工藝品等。穿過城門口的木製吊橋,就能踏入老城堡寬敞的中庭;從一旁的小門進入,一座輝煌的藝術殿堂正準備迎接來往的遊客。參觀美術館的門票需 6 euro,憑Verona Card可免費參觀,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不然我一定要留大把時間在這裡感受中世紀的風情!
48-DSC_0734

城門口的木製吊橋
49-Castelvecchio

老城堡寬敞的中庭

 

離開老城堡,也結束了我們在Verona短短的旅程。這個小鎮帶給我們的不止是浪漫的感動,更讓沒去過羅馬的我們稍稍體驗了羅馬帝國的風情。雖然沒機會體驗在競技場的歌劇演出、沒時間去參觀小鎮內大大小小的景點,陰雨綿綿的天氣也讓原本燦爛的小鎮稍稍褪色,我們還是深深地愛上了這裡,並在心裡默默期待,在未來某天,能再重遊這浪漫的美麗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