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醉在威尼斯的美不過三天,轉眼間就到了告別的時刻。收拾好行李,我們前往水上巴士(Vaporetto)聖馬可站(S. Marco),搭乘水上巴士,用最華麗的姿態告別威尼斯。
01-DSC05870

眺望遠方的聖喬治馬喬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買一張6.5 euro的船票,搭上沿著大運河前進的No. 1水上巴士,讓運河兩岸的絕色建築,陪我們一起前往火車站。
02-DSC05872

大運河出海口的尖端--海關口(Punta della Dogana)
03-DSC_2396

威尼斯的自由女神
04-DSC05874

安康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05-02DSC_2400 
05-01DSC05871
一座座的Palazzo,見證威尼斯曾有的繁華
06-DSC05884

帥氣的水上計程車

 

船行不久,經過古樸的學院木橋,熟悉的景物在眼前重現,好想在威尼斯多留幾天,在巷弄間感受它的美麗。
07-DSC05894

以玻璃鑲嵌畫裝飾的薩維亞提府邸(Palazzo Salviati),有著華麗的門面
08-DSC05896

收藏現代藝術的古根漢博物館,建於18世紀的凡尼爾之獅府邸(Palazzo Venier dei Leoni)
09-DSC05898

一樣有著鑲嵌畫的巴巴里哥府邸(Palazzo Barbarigo)外表非常搶眼
10-DSC_2403

再見~Palazzo Cavalli-Franchetti
11-DSC05915

再見~學院木橋(Ponte dell'Accademia)

 

大運河流經之處盡是繁華的威尼斯建築,一座座宮殿般的建築就矗立在運河兩岸,光是看這些漂亮的建築物就值回票價。
12-DSC_2410

我喜歡這種獨棟的宅邸,還有獨立的院子呢
13-DSC_2423
白色最高的那棟巴洛克式建築是雷左尼可府邸(Ca'Rezzonico),它可是威尼斯數一數二的華宅
14-DSC_2420

跨越小運河的木橋

DSC_2412
建於
1730年代的葛拉席府邸(Palazzo Grassi),右邊是San Samuele教堂及鐘樓
15-DSC_2425
佛斯卡利府邸(Palazzo Ca'Foscari)及左側的究斯汀尼安府邸(Palazzo Giustinian)
16-DSC_2427

巴比府邸(Palazzo Balbi)的兩個尖頂很像牛角,現在則是地方行政大樓
17-DSC_2433

交織在大運河週邊的水路
18-01DSC_2440 
18-02DSC_2462 
18-03DSC_2482

繁華的威尼斯建築群

 

落日下的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有種特別的美感,優美的造型讓它成為大運河上最美的風景之一。
19-DSC_2495
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
21-01DSC_2502 
21-02DSC_2508

橋下的貢多拉船夫
20-DSC_2505

雷雅托橋上的雕像
DSC05934
雷雅托橋旁的德意志貨倉(Fondaco dei Tedeschi),原是日耳曼商人的貨倉,現為郵政總局
23-DSC_2516

在落日中,與雷雅托橋告別

 

從雷雅托橋到聖露琪亞火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是大運河航程中最精華的一段,兩岸盡是威尼斯最美麗的建築,每座府邸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昔日光輝歲月的餘暉,依然在大運河的粼粼波光裡閃耀。

鼎鼎大名的黃金宮(Galleria Franchetti alla Ca d’Oro)是典型的威尼斯哥德式建築,立面精雕的蓮花形拱窗、中東風格的尖頂小塔及異國風情的大理石雕飾,充滿東方情調。當初興建這棟豪宅時,還曾加入了金箔使其外牆如同黃金般的耀眼奪目。但多年來經過屢次的修改和整建,再加上大水不斷地侵蝕,黃金宮已經褪色不少,目前作為美術館使用。
24-DSC_2553

黃金宮(Galleria Franchetti alla Ca d’Oro)

 

Mauro Coducci設計的凡德拉明卡勒吉府邸(Palazzo Vendramin Calergi)是文藝復興早期的建築,現在則是威尼斯的賭場。
25-DSC_2577

凡德拉明卡勒吉府邸(Palazzo Vendramin Calergi)

 

建於13世紀的土耳其商館(Fontego dei Turchi)1381年由費拉拉公爵買下做為土耳其商人的倉庫,隨著貿易衰退,土耳其商館也逐漸荒廢。後來才由詩人及藝術評論家John Ruskin重建,回復昔日的光輝,建築物的2樓目前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26-DSC05939

土耳其商館(Fontego dei Turchi)

 

幾個轉角,我們的目的地聖露琪亞火車站出現眼前,依依不捨的心情越加濃烈,何時才能再見這美麗的水都風情呢?
27-DSC_2590

Giorgio Massari所建的聖馬闊拉(San Marcuola)教堂,在一片繁華建築中更顯古樸
28-DSC_2600

聖日勒米亞(San Geremia)教堂
29-DSC_2626

拿撒勒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i Nazareth),又叫赤足者(Scalzi)教堂

 

距離火車站最近的橋樑是赤足橋(Ponte di Scalzi),建於1934年,用來取代原來的鑄鐵橋,緊鄰著拿撒勒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i Nazareth;又叫赤足者(Scalzi)教堂),所以取為「赤足橋」,連接卡納雷究區(Cannaregio)及聖十字區(Santa Croce)。我們沒機會走過這座橋,只能在水上巴士上仰望橋的風光。
30-DSC05959

赤足橋(Ponte di Scalzi)

 

在聖露琪亞火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下了船,我們的水上巴士之旅也在這裡劃下了句點,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威尼斯,在記憶中留下它最美麗的倩影,是告別威尼斯最完美的方式。
DSC05956

聖露琪亞火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
DSC05954

車站對面的小聖西門教堂(San Simeone Piccolo)建於1738年,部分設計仿照羅馬的萬神殿

 

再見了,Venez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