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gna(波隆納)是義大利著名的美食之都,當地有許多料理在世界各地流傳,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以Bologna為名的波隆納肉醬麵(Ragù alla Bolognese)。我個人很懶得研究美食,還好我的好朋友蔡IY同學是個美食家,這一趟義大利行大部分都follow她推薦的餐廳,位於Bologna巷弄中的這家「Trattoria Antica Spiga」也是來自於她的介紹,要不是她,我們大概怎麼樣都不會選擇到這裡用餐。
01-DSC06648

Trattoria Antica Spiga小巧的大門

 

穿越大半個城市才找到這家餐廳(請相信我跟蔡IY同學,這家餐廳真的非常遠,如果真的要來建議搭公車,但怎麼搭我不知道,哈),深鎖的大門卻讓我們心都涼了一半。明明燈還亮著,我們抵達的時候也還在營業時間內,卻怎麼樣都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只好大力敲門,老闆才出來幫我們開門
02-DSC06670

餐廳門外的營業時間

 

後來我們認真地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門外有電鈴,要入內用餐要先按電鈴,老闆聽到聲音就會幫忙開門,我們兩個好落伍呀!
03-DSC06671

好吧,其實門口有標示要按電鈴,我們倆當時一定是鬼遮眼了才會沒發現
04-DSC06672

門外的電鈴

 

戰戰兢兢地走進空無一人的餐廳裡,幾張老木桌加上多彩的餐墊,這裡樸實的就像是一般家庭餐館;牆上的黑白照片見證了Bologna的歷史,也成了餐廳內最迷人的風景,我一幅一幅細細地欣賞,用眼睛汲取這座城市曾有的美麗。
06-DSC06650

幾張方正的木桌椅,桌上幾張多彩的餐墊,構成溫馨又怡人的用餐環境
07-DSC06657

牆上的黑白照片,見證了Bologna的歷史

 

老闆一看到我們的東方人臉孔,請我們入座後馬上躲了進去,換了一個年輕正妹出來招待我們,順便送上兩份看不懂的菜單。我在菜單上拼命搜尋Ragù alla Bolognese幾個關鍵字,偏偏這三個字分佈在不同菜名中,問了正妹店員後,才確定菜單上的「Tagliatelle al ragù」就是我要點的肉醬麵。

另外一道我們直接請正妹推薦,正妹的英文還不錯(這或許就是老闆叫她出來招待我們的原因),介紹了一道名為「Portafoglia alla petroniana」的料理,據正妹的解釋這道菜裡有cheese(起司)
mushroom(蘑菇)pork(豬肉),非常淺而易懂的解釋出這道料理的精髓。
08-01DSC06652 
08-02DSC06656

根本就看不懂的義大利文菜單

 

點完菜後,先送來我們點的白開水(一壺0.5公升要價1 euro),還有隨桌附送的麵包(一個人要收1 euro的桌費),我跟老大邊歇歇腿,邊聊著天,邊聞著廚房傳來的陣陣香味,呀~好餓。
DSC06659

這壺0.5 l的白開水要價1 euro,可惜沒有我愛的氣泡水
DSC06660

隨桌附送的麵包,算在餐費裡面

 

沒多久,香噴噴的波隆納肉醬麵(Tagliatelle al ragù10 euro)就上桌了,不同於我們熟知的條狀的義大利麵,這裡採用寬版的雞蛋麵麵條(Tagliatelle其實就是寬版麵的意思),佐風味獨特的香濃肉醬,一入口盡是麵條的香味混和著可口的肉末,非常好吃。可惜份量實在有點少,感覺吃沒幾口就沒了,不太過癮!
DSC06665

肉醬麵(Tagliatelle al ragù)

 

另一道起司蘑菇豬排(Portafoglia alla petroniana10 euro)也很好吃,一口香濃起司味配上鮮甜的蘑菇,再加上一口煮得恰到好處的豬肉,讓人非常滿足;不過口味偏鹹,吃一口肉都要喝上好幾口水才行。
DSC06666

起司蘑菇豬排(Portafoglia alla petroniana)

 

最後一定要來道義大利的著名點心--提拉米蘇(Tiramisù6 euro),因為我們根本看不懂菜單,所以是直接用非常不正統的Tiramisù發音跟正妹店員點餐的

送上來的提拉米蘇是我們這天最滿意的一道餐點,香濃的雞蛋起司醬裹著略帶酒香的蛋糕,好吃到我跟老大根本停不來,一口接著一口秒殺這道美味的甜點fm2_icon_508_色1.gif
DSC06667

提拉米蘇(Tiramisù)
DSC06668

看看這個斷面秀,超美味的啦!

 

Trattoria Antica Spiga的用餐經驗還不錯,如果餐廳離火車站再近一點會更好,這一餐總共花了29 euro,雖不便宜但還算實惠啦。

有機會到Bologna一遊,別忘了幫自己安排個與肉醬麵的約會!

 

Info

Trattoria Antica Spiga

Tel.+39 051 230 063

Add.Via Broccaindosso 21, 40125 Bologna,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