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半島上除了義大利外,其實還有3個蕞爾小國,被包在義大利國土之中;這些小國包括以宗教立國的教廷梵諦岡(Vatican,義大利文Vaticano)、有主權卻沒有領土的馬爾他騎士團(Sovereign Military Order of Malta)、以及由石匠所創立的國家聖馬利諾(San Marino)。我們這次的行程沒有往南走到羅馬,沒機會到梵諦岡及馬爾他騎士團走一走。也由於行程重點集中在義大利北部,所以決定順道去拜訪位於東北部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
01-map_01

被義大利國土包圍的國中國--聖馬利諾(San Marino)

 

聖馬利諾雖然被義大利包圍,兩國之間卻沒有鐵路連接,要前往聖馬利諾,除了自行開車之外,只能從距離聖馬利諾最近的火車站Rimini(里米尼)搭乘巴士前往。

Bologna(波隆納)Rimini(里米尼)的火車班次很多,各式車種都有,不趕時間的我們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RV車,車程約需1個半小時,車資是9.2 euro
02-DSC06053

清晨的Bologna(波隆納)火車站

 

為了多留些時間在聖馬利諾,我們搭乘早上7:35出發的火車,這是我們來義大利後第一次這麼早出門,早到連本來預計要吃的麥當勞都還沒開門。還好老大機警,趁著折回旅館拿忘了帶出門的乾糧時,順便在旅館旁的披薩店買了熱騰騰的披薩當早餐。

我們開開心心地上了火車,都坐好了才驚覺我們忘了打印車票!!!!!距離火車發車的時間只剩一分鐘,我實在沒時間衝到月台下去打票,只好找了個站務人員幫忙,站務人員請我直接找車長,還幫我指出車長是哪位。我急急忙忙地跑去請車長幫忙,車長卻慢條斯理地跟他的同事一直聊天,我超擔心在另一節車廂等我的老大,會不會以為我沒上車而跑下車找我,忍不住催了一下車長。車長笑了笑,幫我在車票上劃幾個符號,還笑笑地跟我說:「Rush is not welcome in Italy!」。是是是,我知道,難道我還見識不夠嗎023_苦惱的煙狂.gif?
03-DSC06056

老大買來當早餐的披薩,熱騰騰的相當好吃,還好車票的事處理得很順利,我才終於有心情吃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義大利的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Rimini(里米尼)。一走出車站,冷冽的空氣讓我們瑟縮了一下,在寒冷的冬天裡,還真感受不到Rimini的魅力呢,更別說去體驗它那長達15公里的海岸線了,躲風都來不及。
04-DSC06590

Rimini(里米尼)到了
05-DSC06076

乾淨的Rimini車站,難得在月台上沒人抽煙
06-DSC06087

Rimini車站外觀

 

出了車站,左手邊有成堆的公車站牌,走近一看,售票亭上清楚地寫著「No Tickets to San Marino」。好吧,不是這裡,改往另一邊走過去。
07-DSC06083

火車站一出來左手邊的馬路上有一堆公車站牌,可是往聖馬利諾的巴士不在這邊搭

 

往聖馬利諾的巴士站位於出火車站右斜前方對面的馬路旁,過馬路後沿著人行道走一小段就可以找到。我們到站牌時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等車了,人群中有一對日本人母子,看著彼此的東方臉孔,我們相識一笑,用英文打了聲招呼。
08-DSC06095

往聖馬利諾的巴士站,從火車站出來,過馬路後往右方走一小段路就能找到
09-DSC06089

這個就是往聖馬利諾巴士的站牌
10-DSC06092

班車時刻表

 

我們預計搭乘10:40分出發的巴士,當巴士緩緩駛向站牌時,突然有一個女人衝出來喊:「Ticket」,一瞬間所有人一窩蜂把她圍住,開始付錢買票???!!!

這樣的賣票方式也太有趣了吧,一時看傻的我們根本擠不過去售票員面前,還好會講義大利文的日本人媽媽幫我們買了兩張來回票,我們才順利買到票上車。從Rimini往聖馬利諾單程票4 euro,來回票沒有優惠,就是8 euro
11-DSC06098

身穿黑色大衣、被群眾圍住的人就是賣票的人
12-DSC06103

好不容易才買到的車票,謝謝日本媽媽的大力幫忙
13-DSC06099

往聖馬利諾的巴士,買了票之後才能上車

 

Rimini往聖馬利諾大約需要50分鐘車程,一路上我們跟和善的日本媽媽用英文聊天打發時間。這位日本媽媽是橫濱人,以前曾在羅馬唸書學義大利文,這次帶著上大學的兒子一起來義大利旅行,跟我們一樣都住在Mercure Hotel Bologna Centro

她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馬上說他們真的很感謝台灣人在311大地震對他們的協助,還一直跟我們說了好幾次謝謝,聽得我都快落淚了。日本人真的是個好堅強的民族,明明自己受了這麼大的災害,卻能對災難中來自台灣的溫情這樣地銘感五內,一點都不怨天尤人,讓我真的很感動。

14DSC06117

巴士上的座位還蠻舒服的,難怪票價這麼貴
15DSC06107

路上經過Rimini市內的羅馬遺跡

 

一路上邊跟日本媽媽聊天,邊看著窗外的風景,突然間就進入聖馬利諾的國土了。隨著巴士往蒂塔諾山(Moute Titano)前進,遠遠地就能看到矗立在山頂上的三座高塔,這三座高塔是聖馬利諾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不管是國旗或是國徽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
16-DSC_2988

遠遠地,就能看到拔地而起的蒂塔諾山(Moute Titano)
17-DSC_2989

山上的三座高塔非常明顯
18

聖馬利諾的國旗上,就有三座高塔的身影(圖片來源:網路)

 

沿著拔地而起的蒂塔諾山(Moute Titano)蜿蜒向上,我們這班車的終點站就是位於蒂塔諾山上的聖馬利諾首都--聖馬利諾市(Città di San Marino)。巴士本來應該開到城門下的停車場後,才讓我們下車,卻因為往停車場的入口被檔住,司機只好讓我們直接在路邊下車,下車的地點離聖馬利諾的城門很近,走路12分鐘就能到。
19-DSC06120

沿著山勢蜿蜒而上,路邊盡是大雪未融的景象

 

回程時我們沿著通往巴士停車場的大樓往下走,在停車場上順利找到回程的巴士,巴士準時發車,也準時把我們送回Rimini火車站。
DSC06554

通往巴士停車場的大樓入口
DSC_2980

大樓靠近城門的地方有置物櫃,行李太多的人可以好好利用
DSC_2987

從停車場眺望大樓
DSC_2984

Rimini的巴士時刻表

 

拜訪這個國家一點都不難,有機會來義大利北部,安排來遺世獨立的聖馬利諾走一趟吧!

 

Info

Bus to San Marinohttp://www.bonellibus.it/portale/

時刻表查詢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