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佛羅倫斯近郊的比薩(Pisa)小鎮,因為有了一座舉世聞名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而這座不符合力學的斜塔,也成為義大利重要的建築奇蹟之一。
01-DSC07091

比薩斜塔

 

從佛羅倫斯前往比薩,搭火車是最便捷的方式,比薩鎮內有兩個主要車站,分別是Pisa C.Le(比薩中央車站)及距離斜塔較近的Pisa S. Rossore車站。從佛羅倫斯出發往Pisa S. Rossore的車班較少,大概一個小時才會有一班;往Pisa C.Le的車班相對來說較多,約半個小時就有一班。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先搭車到Pisa C.Le再轉車到Pisa S. Rossore,反正票價都是7.1 euro;為了避免回程在Pisa S. Rossore車站可能買不到車票的窘境,我們直接買了來回票,反正義大利火車車票的使用期限長達2個月,只要上車時記得打印車票就行。
02-DSC07056

Pisa S. Rossore轉車的時刻表,義大利的火車購票機就能直接查詢時刻表,非常方便
03-DSC07060

往比薩的車屬於地方線,月台在車站的最邊邊,距離也較遠
04-DSC07062

雖然是R車,但其實座椅還蠻舒服的呢

 

這次搭車難得遇上了慢車的查票人員,查票的老先生還提醒我們記得要在Pisa C.Le轉車,所以轉車還蠻順利,大約1個小時又10分鐘的車程後,我們就抵達Pisa S. Rossore小站了。
05-DSC07075

我們的目的地--Pisa S. Rossore
06-DSC07072

這座車站剛好設計在列車轉彎處,停車時車身傾斜程度大得恐怖

 

車子到站之後,看到車站週邊一片荒涼的景色,這才驚覺,我不知道怎麼從車站走到比薩斜塔!!!

我原本以為比薩斜塔這麼有名的地方,一出站就應該會有指標指引我們前進,沒想到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這裡根本什麼指標都沒有嘛(丟筆!)。既然不知道怎麼走,我們只好隨便找個出口就出去,走到民宅區時剛好有個親切的義大利人跟我們問好,我順口問了一下斜塔怎麼走,才知道我們根本走錯邊了,斜塔要往另一個方向才對。
07-DSC_3054

如果走到這條小路,就表示走錯路了啦!!

 

在當地人的指點之下,我們改往另一頭前進,其實Pisa S. Rossore下車後,要往第一月台的出口方向走,才是往斜塔正確的方向。走出車站,迎面而來一個三叉路,很好,我們又不會走了!還好還好,迎面而來一位長得超級正的孕婦,在她的指導之下,我們終於順利抵達比薩斜塔的所在地--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08-DSC07084

這條才是正確的路,從車站走出來就能通往這條路,走到底就是三叉路口
09-pisa_map

在三叉路口時往背對車站最左手邊的路走,到叉路口再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奇蹟廣場
10-DSC_3057

Pisa S. Rossore出發大概10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走進奇蹟廣場(Campo dei Miracoli),綠色草地上顯眼的白色建築群,配上一整片的藍天,美得讓人屏息。廣場上座落了主教堂(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鐘樓(Torre di Pisa,也就是比薩斜塔)、及洗禮堂墓園,各自相對獨立,但又形成統一的羅馬式建築風格,非常迷人。
11-DSC_3061

奇蹟廣場上的各式建築,在藍天的陪襯下異常美麗

 

有著紅色屋頂的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在一整片白色建築中顯得突出,建築物本身結合了比薩羅馬式和早期哥德式風格的,大大的圓頂直徑達39公尺,是義大利最大的洗禮堂之一。
12-DSC_3063

有著紅色屋頂的洗禮堂

 

主教堂(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採用典型似羅馬式的風格,華麗的立面讓人驚嘆;而著名的比薩斜塔其實就是附屬於主教堂的鐘樓。斜塔位於主教堂的後方,離大教堂約20多公尺,是一座獨立式鐘樓,不同於一般方型的鐘樓設計,比薩斜塔是少數以圓柱狀來呈現的鐘樓設計。
13-01DSC_3065 
13-02DSC07110

主教堂與後方的比薩斜塔
14-DSC07140

華麗的主教堂
15-01DSC07136 
15-02DSC_3119

教堂的圓頂
16-01DSC_3093 
16-02DSC07152

夕陽灑在白色建築物上,拍起來好像假的喔
17-01DSC_3143 
17-02DSC07214

教堂後方的半圓拱

 

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高約55公尺,共有8層,外圍環繞著優美的半露方柱柱廊,裝飾的格調類似主教堂及洗禮堂,除底層和頂層有所不同外,其餘六層的結構完全一樣。
18-DSC_3073

建築學上的奇蹟--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

 

我們到的時間夕陽即將西下,斜塔被夕陽餘暉染成耀眼的金色,耀眼得讓人捨不得移開雙眼。斜塔底層有15根圓柱,中間六層各有31根圓柱,而頂層只有12根,這些圓柱圍成拱門造型,牆面用大理石或石灰石砌成深淺兩種白色帶,形成了視覺上的連續性。
19-01DSC_3125 
19-02DSC_3128

夕陽下的比薩斜塔
20-DSC07170

從這個角度看,這座塔真的很斜
21-01DSC_3130 
21-02DSC_3133

斜塔的造型獨特,難怪能留名青史
22-01DSC07180 
22-02DSC07181

優雅的石柱與拱門
23-DSC_3114

天使與斜塔
24-DSC07150

真的很斜的比薩斜塔

 

主教堂與斜塔前的大草皮是廣場上最佳的遊憩地點,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旁邊擺出踢、踹、扶、推著斜塔的各種姿勢、或只是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享受溫暖的冬陽,都讓人忍不住微笑。
25-DSC07118

這片大草皮是遊客最愛的地點,或躺或坐,享受冬日的暖陽
26-DSC07139

一整排的人都在推斜塔,非常有趣
17-DSC07121

草皮一旁是一整排的紀念品店,這裡的紀念品很便宜,可惜我只買了一座斜塔回家
28-01DSC_3081 
28-02DSC_3084

我們也入境隨俗,跟斜塔來個特別的合照
29-DSC_3104

這張是我的得意照,老大扶得剛剛好!

 

比薩斜塔開放讓遊客登頂,不過每天能上塔的人數有限,我們到售票處時票早已售完,反正我個人對高的地方沒什麼興趣,倒也不覺得可惜。如果有人真的很想登塔的話,建議還是事先訂票吧!
30-DSC_3142

想登塔要先到售票處買票,售票處位於這排建築物中,登塔的票價可不便宜
31-DSC07191

售票處前的草皮上有著羅馬誕生的雕像
32-DSC_3157

大門深鎖的售票處

 

一直到夜幕低垂,我們才繞到主教堂正面,欣賞這座精美的教堂建築。主教堂採用十字架式的設計,1064年由建築師Buscheto負責,1118年完工,共花了50年才建造完成。教堂正面是四層華麗高雅的柱廊裝飾,厚重的牆壁及半圓拱狀的穹窿,充分表現出羅馬式過渡到哥德式的建築樣式。
33-DSC_3195

主教堂入口的華麗立面
34-DSC_3189

教堂的正面有4層圓柱,裝飾得非常精美

 

雖然我們在比薩停留的時間才短短幾個小時,卻對這個小巧的城鎮留下極好的印象,雖然很多人說比薩除了斜塔之外沒什麼好看,但是來到義大利,不好好地來認識一下這個建築奇蹟,不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嗎?
35-DSC07310

回程車上遇到的義大利美女,超正的!老大假裝要拍我,焦卻是對在她身上(這就是家花哪有野花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