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文薈萃的佛羅倫斯有太多讓人流連忘返的景點,不管是到聖羅倫佐教堂緬懷美第奇家族的風華、到聖母百花大教堂欣賞絕美的教堂風光、或者是到烏菲茲美術館來一場藝術饗宴,都讓我們忍不住沈醉。但是,除了滿足心靈的渴望外,當然也要解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佛羅倫斯中央市場週邊的各式美食,也是讓我們愛上佛羅倫斯的原因之一!
01-food_map

我們的佛羅倫斯中央市場週邊美食地圖

 

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在聖羅倫佐廣場附近,距離我們住的Hotel Lombardi大約只有5分鐘路程,如果不是旅館有提供早餐、加上泡麵帶太多,我們應該會每一餐都來這裡報到。

我們第一次到中央市場時還傻傻找不到入口,帶路的老大習慣台灣傳統的格局,在市場前的廣場繞來繞去後,鄭重地跟我宣布市場已經收攤了。還好我本人在歐洲走跳多年,非常了解歐洲的「市場」不是我們想的那樣(通常「露天市集」才是我們想的那樣,由一根一根大陽傘加上擺攤的當地人形成的熱鬧市集),在一堆遮雨棚中發現市場的入口,順利找到假扮成一般建築物的中央市場。
02-DSC_3046

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前方的那個棚子就是被老大誤會已經收攤的市場

 

中央市場樓高2層,建築物本身建於1874年,灰色的石造建築加上紅色鐵架及綠色鐵窗,搭配大片的玻璃,讓市場與當地建築融合而不突兀。中央市場的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2點,週日不開放。市場的1樓是肉品與海鮮店,還兼賣些乾果跟日常用品,2樓則主要販售水果,要嚐嚐義大利好吃的蕃茄可以來這裡走走。
02-DSC07012

市場內部
03-DSC_3040

肉品店整潔又衛生,火腿跟起司看起來都好可口,真想買來吃吃看

 

我們來到中央市場的主要目的,當然是想嘗嘗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傳統美食--牛肚包,而中央市場1樓的熟食店「Nerbone」,就是販售牛肚包的名店。我們在市場晃了一圈,才找到市場角落的綠色Nerbone招牌。

Nerbone攤位傳來的陣陣香味及源源不斷的點餐人潮,讓這家小小的店面熱鬧非凡。為了吃到道地的牛肚包,我可是難得細心地抄了牛肚包的義大利文「牛肚包=Panini Lampredotto(3.5 euro),拿給櫃臺先生看之後付完錢拿到收據,接著拿收據去領取現做的牛肚包。
04-DSC_3041

位於市場角落的Nerbone
05-DSC07014

小攤位的正面,這家店可是從1872年營業至今呢,義大利隨便都是老店
06-DSC07015

來義大利玩的日本人很多,Nerbone的攤位前還有日文雜誌介紹篇幅的放大版

 

負責做牛肚包的廚師非常熟練地切了一大陀的牛肚包在麵包內,看一旁的我瞪大眼睛注視著他的動作,笑笑地問我「Sauce?」,然後用手指了一下旁邊兩盆一紅一綠的醬汁。我隨意地點點頭,他就各淋了一點醬汁在我們的牛肚包裡,一份熱騰騰的牛肚包就遞到我的手上了!
07-DSC_3042

負責處理牛肚包的年輕廚師
08-DSC_3043

廚師正在處理牛肚,好香呀!

 

拿到熱騰騰的牛肚包後,我跟老大在一旁的用餐區找個地方坐下。咬一口浸滿牛肚肉汁的麵包加上滿口的鮮美牛肚,那滋味美好得讓人停不下來。原本就好吃的牛肚包搭配紅色的辣椒醬及綠色的大蒜奶油醬,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讓我們倆一口接著一口,沒多久就秒殺掉一個牛肚包。本來我還很擔心不吃內臟的老大可能不能接受牛肚包,沒想到連老大都很愛這一味。
09-DSC07018

Nerbone的用餐區
10-DSC_3044

好吃的牛肚包,超讚超讚!

 

本來還想多點一份牛肉包(牛肉包=Panini Bollito)來吃,但想想中央市場附近還有丁骨牛排等著我們,只好忍痛跟Nerbone說掰掰。沒想到這麼一別,我們在佛羅倫斯的日子裡就沒機會再次品嚐牛肚包了,嗚嗚,好想再吃一次這平價又美味的街頭小吃呀!

 

Info

Nerbone

Add.:中央市場1F

Note:牛肚包=Panini Lampredotto;牛肉包=Panini Bollito

 

-----------------------------------------------------------------------------------------------------

 

除了牛肚包之外,佛羅倫斯另一款著名的美食就是著名的「丁骨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丁骨牛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選用托斯卡尼自然放牧的Chianina白牛,肉質鮮嫩且沒有人工飼養的羶氣。牛排的作法是取丁骨部位的牛肉切成3~5公分厚,以燒烤方式達3~5分熟,呈現牛肉最原始的美味。
11-cow

這俏皮的白牛就是著名的Chianina白牛,也是托斯卡尼區域丁骨牛排的原料(圖片來源:網路)

 

佛羅倫斯的丁骨牛排餐廳有好幾家,我挑來挑去後決定到中央市場附近的Fiaschetteria-Trattoria Mario用餐。這家小店超屌,只有中午有營業,還不接受訂位,遇到客滿時只能在外面乖乖排隊。店內最主要的餐點就是有名的丁骨牛排,因為Trattoria Mario主要是供應給在中央市場工作的人用餐,所以選用的是最新鮮的Chianina牛,價格也相對不那麼高。
12-DSC_3048

在中央市場旁邊的Fiaschetteria-Trattoria Mario

 

衝著新鮮又不貴,我們說什麼都要到這裡用個餐,雖然到Trattoria Mario時才12點出頭,店裡卻早已經高朋滿座,我們只好先跟服務人員登記用餐人數,在餐廳外面等待叫名。等待的人雖多,不過店內的換桌率也很高,等不到10分鐘,我們就順利地入內用餐。
13-DSC07035

Trattoria Mario外面等候入內的顧客們,我也是其中一員

 

走進店內,左邊一排隔著透明玻璃的是廚房,除了飄來食物的香味外,還有陣陣剁牛排的聲音,一進門就有嗅覺與聽覺雙重享受。店面右邊是用餐區,桌子與桌子之間隔得很近,有點像在台灣吃美味的老店料理一樣的擁擠。簡單的菜單就貼在牆上,賣完的菜色服務人員會直接劃掉,這點真讓我覺得超酷的。
14-DSC07037

小巧的店內
15-DSC07042

用餐區旁邊就是廚房,一坐下就聞到陣陣食物的香味
16-DSC07030

店內手寫的菜單

 

坐下來之後,服務生會先上一份超乾的麵包,看到這堆麵包就快飽了。為了避免浪費食物,不太餓的我們只點了氣泡水(1 euro)1Kg的丁骨牛排(1Kg=35 euro),兩個人一起享用。
17-DSC07045

用衛生紙包著的超乾麵包,連盤子都沒有,就這樣直接上菜
18-DSC07041

便宜又好喝的氣泡水(1 euro)
19-DSC07046

超豪邁的1Kg丁骨牛排

 

丁骨牛排現點、現切、現烤,上桌時還發出陣陣的熱氣,牛肉上只有灑上些許鹽巴、沒有其他醬料。咬一口牛肉,肉質真的好到沒話說,烤得脆脆的外皮加上中間半生的牛肉,剛好是我最愛的熟度,我跟老大卯起來大口吃肉,超豪邁地解決這一餐。
20-DSC07048

看看這牛排的熟度,表面酥脆內部鮮嫩,非常好吃
21-DSC07050

兩個人吃得超辛苦,才終於吃完這一大份牛排

 

這家小餐館雖然只是間工人階級的餐廳,牛肉的風味卻叫人忍不住吮指回味。不過呢,份量實在太多了,我們兩個人吃到快吐了,才把這份量超大的牛肉吃完。如果預算不高,又想要嚐嚐丁骨牛排的好滋味,Fiaschetteria-Trattoria Mario是個不錯的選擇!

 

Info

Fiaschetteria-Trattoria Mario

Websitehttp://trattoria-mario.com/index_english.html

Add.Via Rosina 2r, 50123, Firenze

Opening Hours12:00 to 15:30, Monday through Saturday

 

-----------------------------------------------------------------------------------------------------

 

吃完了牛肚包跟丁骨牛排,佛羅倫斯另一樣讓我們列入不能錯過的美味,是我家蔡IY同學推薦的Trattoria ZàZà所出品的義大利麵。Trattoria ZàZà一樣是在中央市場旁邊,生意做很大的老闆在這邊開了好幾家店面,不管要坐室內或是室外任君挑選。

22-DSC07006

Trattoria ZàZà的室外座位
23-DSC07621

晚上的Trattoria ZàZà,有一種迷離小酒館的風味

 

我們是入夜之後才到Trattoria ZàZà用餐,剛好避開用餐的人潮,偌大的餐廳位子隨便我們挑。餐廳大門雖然不大,裡面卻別有洞天,每一區的裝潢都各具特色,我們隨意選了個看起來很舒適的位子落座,開始我們遲來的晚餐。
24-DSC07601

別具風味的餐廳內部
25-DSC07606

連廁所的裝潢都很有味道
26-DSC07595

我們寧靜的小座位

 

Trattoria ZàZà有提供英文菜單,我們本來想點蔡IY推薦的義大利麵,卻被菜單上的prawn給吸引,胡亂點了一道鮮蝦義大利麵(10 euro);接著又點了來義大利就想要嚐一嚐的Caprese Salad (8 euro),再幫老大點了一份ZàZà style的烤牛排(16 euro)跟氣泡水(1.5 euro),最後再來一份提拉米蘇(5 euro)當甜點。
27-DSC07597

Trattoria ZàZà的英文菜單

 

Trattoria ZàZà用餐可不便宜,除了餐點貴之外,一個人還要收2.5 euro的桌費,我們兩個人5 euro的桌費只換來一小盤麵包,雖然麵包還蠻好吃的,但心在淌血呀。
28-DSC07599

ZàZà提供的麵包
29-DSC07603

氣泡水

 

先上來的Caprese Salad是由鮮甜的番茄、帶有獨特香氣的馬芝拉(Mozzarella)起士、加上新鮮的羅勒香草組合而成的義式經典沙拉,這三種食材的顏色剛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一上桌就讓人眼睛一亮。沙拉本身並沒有多餘的調味,讓人可以直接品嚐各種食材的真實美味,鮮甜的蕃茄搭上起司讓我吃得超開心,老大卻覺得還好。
30-DSC07602

Caprese Salad

我的鮮蝦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麵條軟硬適中,入麵的鮮蝦也很可口;不過份量不多,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光光。
31-DSC07610

我的鮮蝦義大利麵

幫老大點的烤牛排看起來很好吃,但是我不喜歡上面帶點酸味的醬料,老大倒是覺得還不錯。
DSC07612

ZàZà style的烤牛排
DSC07614

看這牛排的斷面秀,粉紅色色澤讓牛肉看起來更加鮮甜

吃飽喝足後,我們的甜點終於上桌,香甜滑嫩的提拉米蘇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真的是太好吃了呀!
DSC07618

提拉米蘇

 

這道甜點為我們的晚餐畫下最完美的休止符,雖然花大錢吃了這一餐,但食物美味、餐廳氣氛又棒,有機會真想再來一次,再吃一頓網友推薦的美味。

 

Info

Trattoria ZàZà

Websitehttp://www.trattoriazaza.it/English/

Add.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26/r, Firen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