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奔馳的歐洲之星上,我們告別佛羅倫斯前往米蘭,1個小時又45分鐘的車程飛快地過去,還來不及感傷,我們就回到這次旅行最初的城市--米蘭。
01-DSC07862

漂亮的米蘭車站月台

走在漂亮的米蘭中央車站(Milano Centrale)裡,少了初來乍到的緊張與匆促,反而有了欣賞車站建築的閒情逸致。中央車站是採用終端式車站的設計,高架的鐵路軌道讓月台集中在車站二樓,一樓大廳設有電梯與電扶梯可以通往二樓的月台層。我們剛到米蘭時就是搭乘電扶梯一層一層地龜上樓,再回到這裡後,熟門熟路地找到電梯,很順利地回到一樓大廳。
02-DSC07873

二樓的月台大廳
03-DSC07892

引進自然天光照明的中央車站
04-DSC07894

車站一樓大廳

 

中央車站內外都有精美的雕刻,整棟建築都以大理石打造,以新古典及仿羅馬式的宮殿建築樣式為主,讓車站本身就是一座藝術品。
05-DSC_3483

中央車站宮殿式的外型

 

米蘭中央車站除了停靠往來義大利及歐洲各重要城市的列車、連接機場的Malpensa Express外,還是米蘭市內黃、綠線地鐵的交會點,是個重要的交通轉運站。衝著這優越的地理位置,我們選擇飯店時就以中央車站周邊為優先考量。行前在價格與品質間掙扎了好久,才終於決定花大錢入住距離車站約5分鐘路程的四星級飯店--Hotel Berna
06-01Berna_map

從車站到Hotel Berna路線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06-DSC07899

Hotel Berna的招牌
07-DSC_3751

飯店大門及褐色的外牆

 

Hotel Berna是在Hotels.com網站上訂的,一晚房價不含早餐約為110 euro(含稅及刷卡手續費);雖然不便宜,但念在它地理位置極佳,Tripadvisor上評價又很好,我們還是忍痛訂了一晚。拖著大行李從火車站散步到飯店大門,本來以為可以輕鬆就進到飯店,沒想到飯店大門沒有無障礙通道,硬是要我們搬行李上三個階梯後才到Lobby,是這家飯店最大的敗筆。
08-DSC08226

飯店大門口印著飯店名稱的地毯,Berna=Bern就是瑞士的首都伯恩,徽章就是一隻熊
09-DSC_3473

要進Lobby,還要爬上玻璃窗外那三層階梯,好累呀!

 

Hotel BernaLobby一派奢華,寬敞的空間雖然滿是住宿的旅客卻不顯侷促。在氣派的飯店櫃臺登記入住,這裡的服務人員貼心又親切,不但清楚地介紹了飯店的設施,還給了我一張印有我名字的旅客須知。這張旅客須知超讚的,除了有我們在米蘭這幾天的天氣預報、緊急聯絡電話、還有無線上網需要的密碼等等,真是一紙在手,萬事皆備呀
10-DSC08197

氣派的飯店櫃臺,服務人員親切又有禮貌,讓我們對米蘭的冷漠改觀

11-DSC08196
飯店大廳的休憩區
12-DSC_3466

大廳還提供電腦可供上網或列印資料

 

大廳旁有一處簡單的Snack Bar,提供咖啡、茶、熱水、點心跟麵包,對有泡泡麵需求的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都快回台灣了,我們帶來的泡麵還有一堆沒吃完)。除了重要的熱水外,飯店提供的餅乾及牛角麵包也很美味,滿足我們下午茶跟宵夜的需求。
13-DSC_3464

大廳旁的Snack Bar
14-DSC08206

美味的牛角麵包隨旅客吃到飽

 

進到飯店的客房區需要刷卡,對入住旅客的安全多了一層保障。飯店提供電梯,而這裡的電梯是我們在義大利住過的飯店中最大的,裝了兩個人加上兩個行李箱都還有空間,讓一路上都擠小電梯的我們終於有種回到現代的感覺。
15-DSC_3467

通往客房區的走廊,要通過玻璃門需要刷房卡
16-DSC07977

飯店的電梯
17-DSC07905

客房區的走廊

 

我們入住5樓的No.526房,房間方正又寬敞,放了行李箱後還有空間可以走動。大小適中的雙人床睡起來非常舒服,讓我們隔天不小心睡到快10點才起床。床旁邊有對外窗,窗外的風景雖然只是隔壁的建築物,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18-DSC07907

我們的房間
19-DSC07918

房內的雙人床
20-DSC_3459

對外窗看到的風景

 

房內有電視,頻道又多,讓我這個電視兒童看得很過癮。書桌可當梳妝台用,一旁還有行李架跟衣架。另外有座大衣櫃,衣櫃內還有密碼式保險箱可以用。
21-DSC07929

掛在牆上的電視
22-DSC07925

書桌兼梳妝台,旁邊還有行李架跟衣架
23-DSC07915

衣櫃跟穿衣鏡
24-DSC07953

放在衣櫃內的保險箱

 

書桌下方有個小冰箱,小冰箱裡面的飲料是可以免費飲用的(這項福利也有列在飯店給我們的旅客須知上)。雖然說是免費的飲料,飯店可是毫不寒酸地給了8瓶各式的飲料,我們喝不完還帶回台灣作紀念呢。
25-DSC07936

小冰箱內的飲料可免費享用,這點還蠻不錯的
26-DSC07938

飯店給飲料給得很大方,擺出來可是滿滿一桌呢

 

浴室的空間也算寬敞,備品一應俱全,可惜沒有浴缸,只有個小巧的淋浴間。
27-DSC07959

浴室的淋浴間
28-DSC07961

馬桶跟一定有的洗屁屁台
29-DSC07965

洗手台跟吹風機
30-DSC07970

飯店提供的備品

 

除了完備的硬體設備外,Hotel Berna還提供免費的wifi,對需要上網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31-DSC07940

飯店的無線網路標示

 

雖然說房價不算便宜,但Hotel Berna住起來真的很舒服,讓我跟老大都很讚賞。這次雖然沒機會享用到飯店備受推崇的豐富早餐,不過在Snake Bar又是喝咖啡又是吃麵包的,我們對飯店的餐點服務其實相當滿意。
老大還說
Hotel Berna是這次來義大利住得最好的一家飯店,直說下次來米蘭一定還要住這裡,既然這麼棒,當然推薦給要來米蘭玩的朋友們囉。

 

Info

Hotel Berna

Websitehttp://www.hotelberna.com/en/chinese

Tel.+39 026 773 1800

Add.Via Napo Torriani, 18 20124 Milano,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