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精采滿點的義大利之行,雖然沒買名牌、沒買衣服、也沒買大家熟知的雷莉歐,卻還是讓我帶回了塞滿行李箱的各式紀念品,可以說是大豐收呀。每到一個城市,我們總會買些當地的小東西回家做紀念,像是我的真愛雪花球、或是深具當地特色的磁鐵、明信片等等,仔細列一列之後才發現這些紀念品的數量還真是驚人。這一篇就來分享一下這一趟買的紀念品吧!!
00-DSC08637

我的紀念品們

 

Verona(維洛納)

從去過Pula的競技場之後,我就立志要收集全世界六座保存至今的圓形競技場,這次有機會來到Verona,還參觀了壯觀的Arena di Verona,說什麼都要帶個競技場的小模型回家。這個小模型是在Verona內城牆城門前的公車站旁的小紀念品店買的,一個售價4.5euro,算是相當實惠的價錢,擺起來又好看,我超愛。
01-1-DSC04125 
01-2-DSC04124

Verona的小紀念品店
02-DSC04123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
03-DSC_0783

Arena di Verona競技場小模型

 

Venice (威尼斯)

在威尼斯要買紀念品,千萬不能錯過雷雅托橋週邊的紀念品攤,這裡不但價錢平實,選擇也多。威尼斯的特色紀念品當然是各式各樣的面具,我們也湊熱鬧買了個小面具回家做紀念,除此之外,還買了許多面具造型的小磁鐵送人。
04-DSC_2290

雷雅托橋週邊的紀念品攤
05-DSC05758

我們買面具的店家,位於雷雅托橋上
06-DSC05757

各式面具
07-DSC_0785

跟著我回家的小面具,一副7 euro
08-DSC08639

面具造型的小磁鐵

除了面具之外,威尼斯的建築物跟著名的貢多拉也是紀念品的主角之一,小小一個磁鐵就有十足的威尼斯風味,自用送人兩相宜。
09-DSC08638

各式建築物的小磁鐵

雪花球當然是我必買的紀念品,這次除了買一個貢多拉造型的給自己之外,還多買了兩個送給我娘跟我妹,讓沒來威尼斯的她們也能身歷其境。
10-DSC05759

威尼斯的雪花球
11-DSC_0776

跟著我回家的貢多拉雪花球

 

San Marino(聖馬利諾)

以觀光為主業的蕞爾小國聖馬利諾,販售的紀念品實在是琳瑯滿目,我東挑西選後只買了個雪花球跟著我回家,其他像是錢幣跟郵票,我個人實在沒多大的興趣呀!
12-DSC_2937

聖馬利諾的紀念品店
13-DSC_0779

聖馬利諾的雪花球

 

Pisa(比薩)

比薩的重要景點集中在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內,廣場大草皮旁一整排的紀念品店是斜塔相關紀念品的最佳採購地點。我花了2 euro帶了一個小斜塔模型回家,離開比薩後才後悔怎麼不買多一點,比起佛羅倫斯的紀念品攤賣的價錢,比薩這邊的售價簡直便宜到不可思議,我應該批回去佛羅倫斯賣的!
14-DSC07121

比薩斜塔旁的紀念品店
15-DSC_0781

2 euro的精緻斜塔模型

 

Firenze(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可以買的東西很多,最受歡迎的是蕾莉歐(L'ERBOLARIO)S.M.N.藥妝店的各式產品,雖然我沒在蕾莉歐貢獻我的歐元,倒是在S.M.N.藥妝店買了幾樣東西回家(因為我個人勤儉持家(有嗎?),所以買的真的不多)

S.M.N.藥妝店以全天然各式保養品聞名,我買了1500 ml的柑橘保濕化妝水(Acqua di Fior d'Arancio)自己用,另外買了2100 ml的金盞花修護面霜(Crema Calendula)送給媽媽跟婆婆。

柑橘保濕化妝水(Acqua di Fior d'Arancio)非常好用,天然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保濕效果也很好,是我目前的化妝水新歡。

送給媽媽跟婆婆的金盞花修護面霜(Crema Calendula)是網友熱推款,婆婆用了之後超讚賞,據說保濕能力好又不油膩,所以它才一回家就成為我婆婆的最愛,陪她度過一整個冬天。
16-DSC07625

S.M.N.藥妝店的紙袋
17-DSC07627

來自S.M.N.藥妝店的戰利品

 

如果要買小東西當紀念品的話,那就不能錯過聖羅倫佐教堂旁的聖羅倫佐市集,這裡的價格雖然不像雷雅托橋週邊的紀念品攤那麼低廉,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有許多威尼斯看不到的款式可以選購。
18-DSC_3277

聖羅倫佐市集的紀念品攤,紀念品的大宗還是面具跟磁鐵呀

 

另外,我還在烏菲茲美術館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幅「維納斯的誕生」畫作的拼圖,要價17 euro,讓名畫陪著我回家。
19-DSC08629

「維納斯的誕生」的拼圖

 

Milano(米蘭)

到了米蘭後,我的戰鬥力突然變得很弱,只在聖母感恩修道院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幅「最後的晚餐」的拼圖回家,其他什麼都沒買,好弱呀我。
20-DSC08632

「最後的晚餐」的拼圖,要價21 euro

 

其實本來老大在艾曼紐迴廊的Swarovski要買一條項鍊給我當生日禮物,要結帳的時候小姐才說他們價錢標錯,硬是比我們看到的價錢貴了5~6歐,一個不爽就決定不買了,還可以這樣做生意的喔,哼!!

 

這些林林總總的紀念品延續了我們的義大利記憶,家裡的紀念品櫃也由於這些新成員的進駐,而更加多采多姿(整個展示櫃也因此滿到放不下了啦...)。雖然買了這麼多,還是有些漏網之魚沒跟著我們回家;可愛的紀念品們乖喔,等著我,我一定會再去義大利帶你們回家的。
21-DSC08640

最後在機場買的巧克力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