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26
我們的包車司機
--Ketut

巴里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主要的景點集中在南部的庫塔、水明漾、中部的烏布、以及北部的百度庫及羅威納,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特色可以滿足不同人的需求。但是,點與點的距離都至少要1~2個小時的車程,島上的大眾運輸又不算方便,如果計畫一天要走好幾個點,除了包車之外,好像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

 

我們計畫找一天要到水神廟及烏布走一走,為了節省時間,決定直接包車一日遊。一開始先問了幾個local agent的包車費用,大多是全天 (8~10 hrs)Rp.375,000/car/day、半天 (4~5 hrs)Rp.275,000/car/half day、逾時費是Rp.50,000/Hour,包含司機、油資、停車費及司機餐費,不含景點門票及司機小費Rp.25,000 /day/car

 

本來想說直接跟local agent包車好了,但是有些agent知道我們的行程要延伸到水神廟一帶,要加價Rp.50,000。雖然只是小錢(換算成台幣也才160),但是報價後又要加價這件事讓我kimochi不太好,所以決定多花點時間,問問背包客棧上幾個大家推薦的司機再做打算。

 

mail問了好幾個司機之後,回覆速度快報價又合理的Ketut讓我很滿意,考慮半天後,決定跟他預約一整天的包車行程。Ketut的收費如下:全天 (8~10 hrs)Rp.350,000/car/day、半天 (4~5 hrs)Rp.250,000/car/half day、逾時費:Rp.50,000/Hour,包含司機、油資、停車費。

 

預約確認之後,Ketut會確認接送的相關資料,並且留下彼此的電話,避免出發當天找不到人。我們跟Ketut約早上8:30在旅館大廳見面,他大概提早了20分鐘到,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就看到有人在那邊等,老大猜那個人就是Ketut,結果還真的就是他呢!

因為之前到其他海島國家遊玩時,老是花時間等接待人員搞得心情很差,所以準時對我跟老大來說超重要的,準時的Ketut讓我們對他留下極好的印象。

 

Ketut一整天的包車行程走下來,我們對他非常滿意,推薦他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英文好、溝通容易Ketut的英文雖然有些腔調,但講得非常清楚,我個人對於東南亞腔調的英文雖然常處在於不太能理解的狀態,但我家老大非常熟悉東南亞各地的英文腔調,可以在一旁幫我翻譯。一路上跟Ketut東聊西聊,不知不覺也學了很多關於巴里島當地的文化、語言、以及民族習性,讓我們受益良多!

我們到訪巴里島的期間,剛好遇到他們的重要祭典--卡隆安日(Celebration of Galungan),家家戶戶忙著準備祭典的相關事宜,並在門口掛起了裝飾精美的竹幡(Penjor),行車期間,Ketut非常精闢地講解了這個祭典的由來,讓我們兩個外地人聽得津津有味,也對巴里島多了些感情。

 

2.不推銷、不安插額外行程Ketut雖然也有跟一些當地Spa、旅行業者合作,但不會推銷行程,也不會要求我們要去什麼銀器工廠、木雕工廠參觀,完全尊重我們的行程安排!我是一個很難搞的人,又很討厭別人干預我已經決定的事,不推銷的Ketut很得我的緣。

 

3.機動性高、以客為尊我們的行程其中一站是到德哥拉朗(Tegallalang)買木雕,可愛的Ketut在德哥拉朗大街上拼命幫我們找店,我一驚呼想逛某家店,他就馬上停車下來讓我們看,雖然木雕沒買到,但Ketut滿滿的心意倒是感受得很清楚。

 

4.駕駛技術好、車行平穩Ketut的車是Suzuki APV,只有我跟老大兩個乘客搭車時,車內空間十分地寬敞,多一點人一起包車出遊應該也很舒適。一整天的包車行程其實很累,我跟老大在車上常睡到天昏地暗,Ketut的駕駛技術很好,讓我們睡得很安穩。

DSC_0117

Ketut的座車Suzuki APV

 

最後付錢時,我們多給了Ketut Rp.50,000當小費,他高興得眼睛發亮拼命道謝,讓我們很不好意思,很感謝他不辭辛苦地帶著我們跑了大半個巴里島。Ketut是巴里島當地語言「第四」的意思,巴里島很多包車司機都以Ketut為名,如果有需要找這位可愛的Ketut包車,在這裡提供他的聯絡方式,相信他會為你的巴里島之旅留下深刻的印象!

 

Ketut

e-mailketutbali76@yahoo.co.id

mobile phone08123694043 or 081246386090

DSC_09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