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效率地一網打盡所有巴里島想去的景點,我們大手筆地包了一天的車,讓貼心的Ketut載著我們,在短短的一天之內盡情體驗巴里島獨特的美麗。

因為時間不長,我們的行程也相對簡單,一早出發前往擁有飄渺美景的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接著再到烏布一帶走走晃晃,享受完烏布肉桂(Kayumanis Ubud)SPA及烏布的美食之後,就可以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雖然去的點看起來不多,但拉車的時間其實很長,還好司機Ketut開車技術很好,讓我們整段行程走起來都還算舒適
01-map01.jpg

包車一日遊的行程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第一站來到了巴里島北部百度庫(Bedugul)山中的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eratan),從庫塔出發大概需要2.5個小時的車程。這座廟宇是當地人的重要精神寄託,來參觀的遊客也不少,入場前得先付Rp. 30,000的門票費(巴里島有名景點的門票漲幅真的很可怕,2011年的票價才10,000,過了一年竟然漲了三倍,好嚇人fm2_icon_502_囧.gif)

02-DSC_0011.JPG

水神廟大門口

03-DSC08507.JPG

超貴的門票,折合台幣約為NTD 96/per person

 

從入口走到水神廟的陰陽門還有一小段路,一座寬闊的庭園包圍了座落於湖邊的水神廟。走在清幽的庭園內,和煦的暖陽與輕拂臉頰的微風,配上一整片修剪合宜的綠意,讓人也跟著心平氣和了起來。

04-DSC_0013.JPG

門口旁Buffet餐廳的招牌,上面的圖樣就是姿態優美的水神廟

05-DSC_0017.JPG

通往陰陽門的路上,兩側飄揚的旗子上寫著「Ulun Danu Beratan」,也就是水神廟的名字

06-DSC_0021.JPG

寬闊庭園中的小神廟

07-DSC_0031.JPG

神態莊嚴寧靜的神像

 

走過陰陽門,才真正進到水神廟的範圍之內;陰陽門又稱為「善惡門」,門的右側為「善」、左側為「惡」,代表善惡並存之意,是巴里島印度教的特殊建築。神廟區域內除了著名的水神廟之外,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神廟,我們來參觀的期間遇上當地人的法事,一張張肅穆莊重的臉龐,在在顯出宗教在巴里島人們心中的重要性。

08-DSC_0033.JPG

圍牆內才是水神廟真正的範圍

09-DSC_0037.JPG

通往水神廟的陰陽門

10-DSC_0039.JPG

即使再過個十幾、二十年,希望我們也能這樣牽手再走過無數個門

11-DSC_0041.JPG

水神廟區域內其他的神廟建築

12-DSC_0052.JPG

這座小廟內正在舉辦法事,穿著白衣白裙的當地人神情肅穆地來來去去,更顯莊重

 

水神廟矗立在海拔1200公尺的布拉坦湖(Danau Beratan)旁,建於1633年,擁有象徵地位崇高的11層塔,供奉湖水女神Dewi Danu。人們來這兒祈求湖水女神保佑水源充足,以達到年年豐收,但其實除了祭司外,一般人可是不能接近廟宇的,只能在岸邊遙望水神廟的優美姿態。

13-DSC_0044.JPG

水神廟

14-DSC_0074.JPG

被一片湖光水色包圍的水神廟

15-DSC_0069.JPG

守護著水神廟的青蛙雕像

16-DSC08579.JPG

一定要有的到此一遊照

 

水神廟旁這座美麗的湖就是布拉坦湖(Danau Beratan),這座山中湖是巴里島的第三大湖,因為地勢高,常常只要天氣一變換,湖面上就會整個雲霧繚繞,非常夢幻。我們來訪的時候陽光普照,雖然沒機會看到虛渺的湖景,清麗的湖光水色仍是美得叫人心醉。

17-DSC_0095.JPG

布拉坦湖(Danau Beratan)

18-DSC_0050.JPG

天氣好時,可以選擇租艘小船徜徉在山中湖的懷抱中,也是種享受

19-DSC_0088.JPG

湖畔的佛像與迎風搖曳的水草,讓湖色更添風味

20-DSC_0078.JPG

湖旁忙著釣魚的小兄弟

 

晃了水神廟一圈,也差不多該是離開的時候,雖然路途遙遠,但能有機會來水神廟走一走,也算是完成了來巴里島玩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座漂亮的神廟可是巴里島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有機會千萬別錯過。

21-DSC08798.JPG

Rp. 50,000紙鈔的背面就是水神廟,由此可見這座廟宇在印尼人民心中的重要性

 

離開水神廟,本來該一路往烏布前進,我卻心血來潮想去網路上頗負盛名的Strawberry Stop喝杯飲料,Ketut大概是對這個點不熟,直接帶我們往路旁的小店前進(因為只是路旁的小店,店名我實在不清楚)

22-DSC_0110.JPG

路旁的草莓店

23-DSC_0107.JPG

這一片透光帆布下栽種的都是草莓,這裡的草莓品種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個頭小且味道偏酸

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點了杯現打的草莓牛奶來喝,雖然比不上台灣草莓牛奶的好味道,酸酸甜甜的滋味也足以讓人吮指回味。

24-DSC_0114.JPG

點餐的小Bar

25-DSC_0123.JPG

又香又濃的草莓牛奶,不過這杯可不便宜,要價Rp. 26,000 (~NTD 83)

 

離開草莓店,我們繼續往烏布(Ubud)前進,Ketut直接把車停在大名鼎鼎的烤豬飯(IBU OKA BABI GULING)門前,我們在這兒飽餐一頓後(食記請參考:~印尼.巴里島~吃在烏布.IBU OKA烤豬販& Nuri's豬肋排),散步到餐廳對面的烏布皇宮參觀,見證烏布的歷史與輝煌。

 

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位於烏布市中心,雖然不大,卻是是烏布區域非常重要的景點之一。烏布皇宮是16世紀時的烏布王朝聘請著名藝術家所規劃設計而成,在皇室制度廢止後,皇宮內部有些建築也被拆除了。現在的皇室雖然不具有任何特殊的權利,但這些土地仍屬於皇族所有,據說沒開放的皇宮區域內,還有少數的皇族居住於此,默默地憑弔逝去的風光。

26-DSC08651.JPG

烏布皇宮大門

27-DSC08665.JPG

皇宮內部

 

雖然皇宮的壯麗飽受推崇,但其實開放參觀的區域很小,這麼小的區域實在很難給人多大的感動。再加上皇宮歷經了幾百年的歷史摧殘,其實已經不復見當初金碧輝煌年代的風華,話雖如此,皇宮內的雕刻藝術還是呈現出十足的巴里島文化特色,不論雕像或是浮雕,都有濃濃巴里島印度教的影子,懂藝術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28-DSC08654.JPG

雕刻精美的門

29-DSC08669.JPG

充滿濃濃巴里島印度教氣息的雕像

30-DSC08657.JPG

宗教故事的浮雕

31-DSC_0139.JPG

難得金碧輝煌的皇宮建築之一

 

除了皇宮本身的建築物外,皇宮內還可以看到不少圍著黑白格子裙的雕像,據說這種黑白格子的布料代表著善與惡,巴里島人稱它為「Kain Poleng」,他們相信圍上Kain poleng的守護神,可以抵抗惡的力量。

32-DSC_0140.JPG

圍著「Kain Poleng」的神像

 

現在的烏布皇宮還提供住宿的服務,入住其中的旅人可以體驗半民宿、半皇居的優越感受,晚上還可以就近欣賞皇宮內部的傳統舞蹈表演,體驗烏布獨特的悠閒生活。

 

離開烏布皇宮,我們請Ketut載我們到德哥拉朗(Tegallalang)木雕街去逛逛。雖然很多網友推薦到德哥拉朗買木雕,但這一整條的木雕街其實逛起來並不是那麼舒服,店家雖多,但店與店的距離不算近,開車得要東停西停的,不太方便;販買的木雕種類雖多,但大多數是大件的商品,不太對熱愛精美小物如我的胃口。我們還因為時間不夠,木雕沒買到,差點連接下來的SPA都遲到。

如果不是需要大宗採購的人,其實不太建議來德哥拉朗買木雕,水明漾的Geneva Handicraft Centre或是機場的紀念品販賣部還比較好買呢。

33-DSC08678.JPG

德哥拉朗(Tegallalang)木雕街

 

包車行程的下一站前往著名的烏布肉桂(Kayumanis Ubud)SPA(請參考:~印尼.巴里島~山林中的SPA.烏布肉桂(Kayumanis Ubud)SPA),離開烏布前還去外帶了好吃的Nuri's豬肋排(食記請參考:~印尼.巴里島~吃在烏布.IBU OKA烤豬飯& Nuri's豬肋排)回飯店享用,一路奔波回飯店已經晚上6點多了。

 

Ketut詳細的歷史介紹及卓越的開車技術守護下,我們順利地完成了巴里島的包車初體驗,也對巴里島的歷史文化有了淺薄的瞭解,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領略巴里島獨特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