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著名的餐廳很多,算是巴里島美食的一級戰區,除了有各家網友經常介紹的那幾家知名餐廳之外,還有許多在地的美味小吃,讓人可以盡情享受美食,還不用花大錢。

我們在烏布的時間雖然不長,還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品嚐了著名的IBU OKA烤豬飯,還外帶了香噴噴的Naughty Nuri's Warung豬肋排回旅館享用,那難忘的庶民美味還真讓人吮指回味再三呀。

 

IBU OKA烤豬飯

這家鼎鼎大名的烤豬飯位於烏布皇宮的正對面,幾乎是每個人來到烏布必吃的美食,除了本地人愛吃之外,來光臨的觀光客更是不在少數。我們的包車司機Ketut送我們過來時,也是語帶嚮往地告訴我們這家烤豬飯真的很好吃,只可惜越來越貴,比起當地其他的烤豬飯貴上許多,他自己也才吃過幾次,既然連當地人都推薦,我們當然更不能錯過!

01-DSC08628

認明這個招牌才是大名鼎鼎的IBU OKA烤豬飯

02-DSC08629

IBU OKA烤豬飯的店面不大,到了用餐時間可是人潮洶湧,要找位置都很難

 

IBU OKA烤豬飯是由路邊攤起家,店內的用餐環境採用開放式的設計,可以選擇坐在庭園的小圓桌、或是上層鋪著草席的座位(需脫鞋)。這裡不會有服務生幫你帶位,自己找好位置坐下後就會有人遞上菜單,研究好菜單後再找服務生點菜即可。

03-DSC08645

庭園的圓桌位,一大群人來比較適合坐這種位子

04-DSC08640

上層的座位,其實只是簡單地在磁磚地面上鋪上草席,加上幾張長桌子組成

05-DSC08631

桌上除了桌號外,還會提供佐料及面紙

06-DSC08630

坐好之後就會有人送上菜單

 

看不懂印尼文沒關係,菜單上有詳細的英文說明,如果連英文都看不懂也沒關係,上面還貼心地附上照片,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能輕鬆點菜。我們點了一份烤豬飯(Special, Rp. 30,000)再加上一顆椰子(Virgin Coconut, Rp. 15,000)一起享用,在這裡用餐需另加10%的稅,換算成台幣一份烤豬飯約要台幣106(1,000 Rp.=3.2 NTD),其實並不算便宜。

07-DSC08632

圖文並茂的菜單

08-DSC08633

飲料單

 

沒等多久,現點現做的烤豬飯就上菜了。灑滿各式配料的烤豬飯香味濃郁,老大還蠻喜歡的,但我個人對香料食物沒有好感,只好仰賴老大幫我挑開有的沒的小配料才能入口。雖然烤豬飯聞起來味道有點重,但烤豬本身真的很好吃呀,豬皮烤得酥酥脆脆,入嘴就是滿滿的香味;豬肉鮮嫩多汁,連肥肉的地方都非常好吃,讓我們邊吃邊聊天,沒多久就吃得盤底朝天。

09-DSC08635

烤豬飯Special (Rp. 30,000)

10-DSC08634

近拍可以看到豬肉上放滿味道濃郁的香料,其實還蠻下飯的

09-01DSC_0129

烤豬飯可是現點現做,料理台上就是被分解的烤豬

 

點來搭配餐點的椰子汁表現得也很出色,現剖的椰子香味濃郁,還可以吃到滑嫩的椰肉,讓我們又吃又喝大滿足。

11-DSC08637

新鮮的椰子汁(Rp. 15,000)

12-DSC08639

原汁原味的椰肉

 

雖然說這種味道重的食物不一定可以符合每個人的味蕾,但入境隨俗吃點特色美食也是很不錯的體驗,我跟老大都覺得烤豬飯還蠻好吃的,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Info

IBU OKA烤豬飯

Add.Tegal Sari No. 2, Ubud, Bali, Indonesia

 

-------------------------------------------------------------------------------------------------

 

Naughty Nuri's Warung豬肋排

我們在烏布吃的另一項知名美食,就是飽受各界推薦、讓我回台灣後還念念不忘的Naughty Nuri's Warung豬肋排。Nuri's距離烏布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我們是直接請包車司機送我們過去,想來享用豬肋排的人建議最好是叫計程車或包車,騎摩托車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14-DSC08774

Naughty Nuri's Warung豬肋排店

 

這家豬肋排店據說是一個美國人娶了巴里島姑娘後所開的店,店內的裝潢結合了美式風格及純樸的巴里島味,菜單及價錢則是直接貼在牆上。店面雖然不大,卻有種難言的豪邁氣氛,適合在裡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豬肋排及各式烤肉直接在店外的烤肉架上烤,飄散的烤肉香味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15-DSC08779

店內的裝潢

16-DSC08777

簡單又清楚的菜單

DSC08782

烤肉架非常豪邁地直接放在店門口

17-DSC08776

現烤的豬肋排正飄著迷人的香味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在餐廳內用餐,只能匆匆點了一份豬肋排(Spare Ribs, Rp. 85,000)及一份烤雞腿(Chicken, Rp. 25,000),打包回旅館享用(需外加15%的稅)。雖然一路回到庫塔後這些現烤的食物不再熱騰騰,不過香噴噴的豬肋排還是依舊美味,讓我們吃得超開心。

Naughty Nuri's Warung的豬肋排口味偏甜,恰好是我最愛的味道,讓我們邊吃邊回想起200 5年在賽班島品嚐Tony Roma's豬肋排時的好滋味,烤得恰到好處的滑嫩豬肉加上香甜的烤肉醬,讓我跟老大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如果不是行程排得太滿,我們可能還會衝去另一家位於Kuta的分店再吃一次呢。

18-DSC08794

外帶的豬肋排(Spare Ribs)

19-DSC08795

一份豬肋排的份量還蠻多的,兩個人吃一份加上其他烤肉差不多

 

另外一份烤雞腿也還不錯,可惜烤焦的地方有點多,比起豬肋排有些遜色。不過,甜甜的烤肉醬搭上鮮美的雞肉,還算不錯啦。

20-DSC08793

烤雞腿(Chicken)

 

吃飽喝足,我跟老大散步去旅館附近的佳樂福(Carrefour)逛街,讓我們的烏布美食之旅有個完美的ending,有機會再來烏布,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再大吃特吃一頓。

21-DSC08804

我們住宿的100 Sunset 2 Hotel附近就是巴里島的佳樂福,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

 

Info

Naughty Nuri's Warung Ubud Bali

Add.Jl. Raya Sanggingan, Ubud, Bali, Indonesia

Web.http://www.naughtynurisbal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