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21.JPG

絢爛的巴黎夜景

 

201410月初,在心心念念了多年之後,我們終於踏上了巴黎的土地,用我們的方式來感受屬於這座城市的美麗。

 

出發前對於巴黎治安的疑慮與不安,在順利抵達我們租的小公寓後消散不少;代替有事的房東前來接待我們的熱情法國阿姨,讓初來乍到的我們淺嘗了法國人的和善及溫暖。我好愛我們在巴黎的落腳處,這座帶著歷史感的小巧公寓處處充滿著主人的巧思,讓來自異鄉的我們也能在這裡擁有家的感覺。

DSC08996.JPG

我們在巴黎的溫馨小窩

 

因為天氣的關係,原本規劃好的行程幾乎大改,讓我在旅行一開始就充滿挫折。但,天氣或許陰霾,微涼的空氣搭配陣陣小雨帶來的濕意,讓我們的巴黎生活因為這些時刻而變得鮮明。我雖然無法昧著良心說出:「雨中的巴黎最美麗了」(這是「午夜巴黎」電影的著名台詞,男主角熱愛在下雨的巴黎街道散步…),但這樣的巴黎的確比艷陽高照時多了幾分嫵媚,不完美的天氣,依然是迷人的巴黎。

DSC09348.JPG

中的巴黎

 

我們在巴黎待滿不長不短的8個整天,這座城市或許不如我想像中那樣地美好,卻仍是以她獨特的魅力深深抓住我的心。那些由髒亂的地鐵站、惱人的屎尿味、隨意咆嘯的醉漢構成的片段回憶,比不上被羅浮宮、橘園、奧賽珍藏的各式名作包圍的感動,比不上在夜空閃耀著光亮的巴黎鐵塔帶來的震撼,更比不上大啖淡菜及烤龍蝦時的幸福滋味。 

 

曾看到有人寫過:「到過巴黎後,不是愛上她,就是討厭她」,對於巴黎,我說不上是喜歡還是討厭,或許是因為這次沒機會漫步在塞納河畔、或許是因為沒時間找家優雅的咖啡館滿足我偽文青的幻想、或許是因為沒預算找家米其林餐廳實現我想摘星星的願望。這些遺憾,讓我們像是懷著一個沒被滿足的心願,期待下一次實現夢想的機會。

 

所以,我們會再來,再來感受一次屬於我們的巴黎風景,寫下我們巴黎旅行的續章。

 

À bientôt, Paris!

 

DSC08921.JPG

期待與巴黎的再次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