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曼谷行,同時也是我們的威航初體驗,雖然幾年前的廉價航空搭乘經驗很普通,反正是廉價航空,我們也不會要求太高;但這次與威航的初相會,卻讓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也讓威航躍居成為我們心中廉航搭乘名單的第一順位。

01-IMG_8931.JPG

搭乘可愛的威航前往曼谷,享受我們的曼谷放鬆之旅

 

威航往返曼谷的航班時間不算太好,早上6:40出發的班機,我們大概凌晨4點就要從家裡出發,兩個人幾乎整晚沒睡就準備出發(其實我有小瞇一下下,老大就真的完全沒睡忙著整理行李,超辛苦!)。原本以為凌晨會很冷清的機場出乎意料的熱鬧,春節期間來來往往的旅人讓偌大的機場充滿活力,還得穿越重重人潮才找到威航的櫃臺,順著人龍排了好一會兒隊才辦好登機手續。

02-DSC09251.JPG

大清早出發的航班還不少,我們的班機是6:40出發的威航

03-DSC09252.JPG

威航的報到櫃臺在第一航廈的6號櫃臺後半部,我們才晚一點點到就已經排滿人了

 

我們的威航機票是直接買「輕鬆熊」的Package,除機票外還含15 Kg的托運行李及10 Kg的手提行李,空姐劃了逃生門前的位置給我們,還特地提醒我們登機時間是6:00,千萬別遲到。沒想到我們只不過到美食街吃了個麵包(本來想買Burger King卻被滿滿的人潮嚇到),悠閒地通關後就幾乎是登機時間了(威航規定搭機旅客於登機時間6:00時必須到達登機口準備登機)。威航的地勤在查驗證照的櫃臺後方拼命呼喊搭乘的旅客盡快前往登機口,我跟老大只好在機場上演狂奔記,氣喘吁吁地跑去登機(是說我個人在機場狂奔的經驗竟然不止一次,怎麼一直學不乖)。還好是國籍航空,在我們之後還是陸陸續續有些許旅客慢慢登機,有人情味的威航畢竟沒直接關艙門拒絕旅客登機,不過呼籲大家還是要準時前往登機門呀。

04-DSC09255.JPG

我們的登機證,搭乘廉航要特別注意登機時間,切勿遲到!

 

威航的座位分為三種,最基本的是除選位外不另外加價的「熊普通席」,想要早點下飛機的人可以加價240 NTD選擇飛機前段的「熊要近席」,想要大座位的人可以加價450 NTD選擇第一排或是逃生門旁的「熊大位席」。

我們雖然沒加價,但去程時貼心的威航地勤劃了逃生門旁的座位給我們,讓我們有了一趟舒適的旅程。回程坐的就是一般的「熊普通席」,雖然是廉價航空的普通座位,但平心而論威航的座位很舒適,身高178的老大入座後也不顯侷促,比一些大航空公司的舊機型還要好坐。

05-1DSC08975.JPG

威航的機內座位

05-DSC09265.JPG

超舒適的「熊大位席」

07-DSC09259.JPG

「熊大位席」真的很寬敞,我165公分的身高坐在椅子上腳還可以好好地伸直

06-DSC09262.JPG

不另外加價的「熊普通席」

07-01DSC08960.JPG

熊普通席的長度還OK,腿長的老大坐起來也還算舒適

 

機上雖然沒有娛樂設備,但可以免費欣賞青春無敵的空姐提供的逃生演習、還有介紹免稅品的機上走秀,非常活潑可愛;雖然飛機餐要另外加價買,但如果餓了渴了,就可以在機上點些台灣味的鹹酥雞、大腸包小腸或飲料來享用,這可是其他航空沒有的餐點服務。

08-DSC09273.JPG

威航空姐的制服好可愛,真想來一件

09-01DSC08969.JPG

機上餐飲販售中,威航的空姐都笑咪咪的,看了心情就很好

09-DSC09289.JPG

威航的餐點主打台灣味的鹹酥雞跟大腸包小腸,非常特別

10-DSC09291.JPG

我們沒點餐,只點了一包果汁來喝,一包要價NTD 25,不算太貴

 

從台北往曼谷大約需要3個半小時的航程,看點書、聊個天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在機上先填寫好泰國的入出境表格,下飛機後先去換一些泰銖,再馬不停蹄地辦好落地簽,才總算順利地踏入泰國境內。

11-DSC09281.JPG

泰國的入境表格,在飛機上就可以先跟空姐索取

12-DSC09297.JPG

下飛機後跟著「Arrival」的指標前進,就可以前往入境的證照查驗櫃臺

13-DSC09302.JPG

Visa On Arrival」就是辦理落地簽證的地方,簽證表格可以在旁邊的櫃臺索取

14-DSC09303.JPG

沒有泰銖的人可在櫃台附近的外匯兌換處兌換泰銖

15-DSC09307.JPG

機場換匯的匯率不太好,建議換簽證費及到市區交通所需的費用就好

16-DSC09301.JPG

拍照的服務櫃臺,櫃臺上有免費的SIM卡可索取

 

分隔線_1.gif  

Tips

目前持台灣護照到泰國仍需辦理簽證,可以選擇在台灣辦理(親自辦理:1200 NTD/旅行社代辦:1500 NTD)或是到泰國後再辦理落地簽(1000 THB),我們選擇在廊曼國際機場辦理落地簽(落地簽只能在泰國停留15天,如果有長天數的停留需求者不適用落地簽),辦理落地簽需準備下列文件:

1.台灣護照可辦理落地簽,可辦理落地簽的國家可參考這裡,護照的有效期間包含在泰停留15天內,最少須6個月以上

2.入出境表格可在機上跟空姐索取,落地簽的櫃臺旁也可索取

3.落地簽證的申請表→ 辦落地簽的櫃臺旁有提供,也可以先上網列印,申請表格請按此,建議先印出來寫好,這樣辦落地簽時可節省一點時間

4. 4 cm x 6 cm的照片一張直接拿美簽用的照片一定OK,不過老大用一般的2吋照片也放行,若照片被退,落地簽櫃臺旁就有拍照的服務處,拍照費用是100 THB

5.落地簽證費1000 THB 只接受泰銖、可在櫃台附近的外匯兌換處兌換泰銖

6. 15天內的回程機票直接印出電子機票即可,櫃臺確認後會歸還

 

有些旅客會被要求出示在泰期間的足夠生活費,每人至少要1萬泰銖,每一家庭至少2萬泰銖,請記得準備。

 分隔線_1.gif

 

 

資料準備好就可以到櫃臺繳交簽證表格、所需文件、及簽證費用,表情很嚴肅的海關人員確認無誤後,會在簽證表格上寫上一堆看不懂的泰文,之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等號碼燈亮起時直接到櫃臺辦理落地簽兼通關,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就能順利通關。

17-04-DSC09304.JPG

確認過後的簽證表格上會有號碼牌,到號時就可到櫃臺去辦落地簽及通關

18-DSC09305.JPG

通關後下電扶梯就能直達行李轉盤,等待遲來的大行李

19-DSC09310.JPG

拿好行李後跟著「EXIT」的指標前進,就能到達入境大廳

20-DSC09311.JPG

偌大的入境大廳

 

威航停靠在曼谷的舊國際機場--廊曼國際機場,廊曼機場位在曼谷市區的北方偏西,與曼谷市區間的交通並不方便,從廊曼機場往來曼谷市區可參考以下幾種方式。

 

分隔線_1.gif 

Tips

廊曼國際機場往來市區的交通方式

1.搭計程車搭計程車是最簡單又方便的方式,入境大廳面對出口的左邊走到底就是等計程車的地方,從機場搭往市區需額外加50 THB的機場服務費,而且排隊的人多到嚇人。建議出關後直接搭電梯到出境大廳外攔車,可省掉機場服務費且較不需排隊,但一定要記得跟司機說BY METER(以里程計價),不然可能會當冤大頭喔!!

2.A1巴士轉空鐵(BTS)或地鐵(MRT) 在機場入境大廳的6~7號出口外可搭A1巴士到BTSMo Chit】站或MRTChatuchak】站,再轉BTSMRT進入市區。

3.搭火車廊曼機場對面有廊曼火車站(Don Mueang Railway Station),可直接搭火車到中國城附近的華藍蓬火車站(Hua Lumpong Railway Station),再轉搭地鐵進市區

分隔線_1.gif

 

我們本來打算直接搭計程車到入住的飯店,卻被排計程車長長的人龍嚇到,剛好又看到A1巴士正要進站,立馬就決定改搭巴士轉BTS到飯店。

21-DSC09315.JPG

計程車的排隊人潮,目測應該有上百人

22-DSC09320.JPG

入境大廳的6~7號出口外可以找到A1巴士的指示牌,旁邊會有服務人員協助

23-DSC09323.JPG

停靠中的A1巴士

 

從廊曼機場搭A1巴士BTSMo Chit】站或MRTChatuchak】站票價是30 THB,上車時會有專人來收費,雖然是大巴卻沒有放行李的地方,直接就把行李搬上車放走道上,車上的走道還算寬敞,放了行李後還有些走路的空間。

24-DSC09326.JPG

A1巴士內部

25-DSC09336.JPG

拿著票筒收費的阿姨,票價是130 THB,有找零服務

26-DSC09331.JPG

巴士票

 

從機場出發後還要過好幾站才會到BTSMo Chit(MRTChatuchak】同一站)停靠站,到站時賣票的阿姨會大喊「BTS」、「MRT」、「Mo Chit」等等的關鍵字,聽到這些關鍵字記得要下車,或者是跟著所有拿大行李的人一起下車應該就不會錯了。

下車後就正對著MRTChatuchak】站的入口,搭電扶梯往下就能通往車站;要搭BTS的人要再往前走一小段路,高架的空鐵站【Mo Chit】除了一開始一小段樓梯外,也有電扶梯可通往車站,對搬大行李的人來說都還算方便。

27-DSC09341.JPG

A1巴士的停靠站

28-DSC09344.JPG

MRTChatuchak】站

29-DSC09346.JPG

MRTChatuchak】站的入口,有電扶梯可直接往下,進站前需安檢

30-DSC09353.JPG

高架的空鐵BTSMo Chit】站

31-DSC09355.JPG

BTSMo Chit】站的入口,有往上的電扶梯,不用搬行李真的很感人

 

在曼谷搭BTS的方式跟台北捷運很類似,搭乘方式就是買票進站→搭車→出站,大部分的售票機台都只能收零錢,偶而會有一、兩台可以收紙鈔的機台,沒有零錢可以到人工櫃臺換,有些人工櫃臺還可以直接買票。

買票的時要記得先按票價,再投錢,拿票,收零錢,入站時要記得拿機器吐出來的車票,出站時車票則是會直接回收。一定要注意曼谷捷運的出入口閘門超會夾人,有帶包包的人請一定要把包包放在身後,人過後包包再過,別像我們讓包包先過結果被閘門夾得好痛,千萬要小心!!

32-DSC09360.JPG

自動售票機,請跟著數字指示一步一步進行買票動作

33-DSC09362.JPG

人工服務台,有時候可以買票,有時候只給換零錢,我實在搞不懂他們的邏輯

33-DSC09363.JPG

曼谷BTS的車票

34-DSC09365.JPG

出入站的閘門

35-DSC09382.JPG

車站的搭車月台

36-DSC09376.JPG

BTS車廂內部

37-DSC09374.JPG

BTS的座椅,非顛峰時刻其實搭車的人不多

 

BTS速度快又不怕塞車,對我們這種兩個人的小團體來說費用比搭計程車來得更便宜,但有些BTS站沒有電扶梯,搬行李上上下下其實很吃力,所以我們回程時捨棄BTS選擇搭計程車到機場,計程車跳錶的車資210 THB加上70 THB + 50 THB的過路費(有兩個收費站),總共花了330 THB,雖然費用較高但方便許多,沒有預算限制的人選擇搭計程車會舒適許多。

38-IMG_8908.JPG

我們搭的小桃紅計程車

39-DSC08903.JPG

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清晨的公路車流不大

40-DSC08901.JPG

走高速公路需付過路費,不趕時間可以要求司機走一般道路就好

41-DSC08902.JPG

過路費的收據,一張70 THB,另一張 50 TH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