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_0003.JPG

我們在富良野的住宿地點,旅館 山水

 

夏天,是欣賞北海道百花盛開、芳草繽紛的最佳季節,這時侯來北海道的旅客,通常不會錯過拜訪富良野、美瑛,欣賞夏季限定璀璨花海的機會,也因此讓這一帶的住宿到了夏天旺季就一房難求。

 

我們為了欣賞到夢想中的薰衣草花海,也選擇在七月下旬到北海道一訪,本來想說大不了住遠一點,反正都租車了應該不怕住宿地點交通不便(…?!)。訂了機票後才發現,我們出遊的時間剛好遇到日本的三連休假期,整個富良野地區幾乎都沒空房,有空房的房間也只有零星一晚,除非我們天天換住宿加上開車南北奔波,不然只能花大錢住高級飯店(例如一晚60,000多日幣的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或是到距離富良野70~80公里外的偏遠民宿才能有地方住。

 

尋尋覓覓了一整個星期都找不到合適的住宿,無助的我決定請「Visa白金祕書」幫忙。白金祕書的服務非常全面,只是你是Visa白金卡的持卡人,直接打電話到白金祕書的服務處,提供信用卡卡號及個人相關資料後,就可以請白金祕書協助訂房、訂機票、或者是預訂餐廳。我提出需求後過了兩天就收到了白金祕書的回覆,秘書非常細心地把有空房的住宿地點、住宿費用、及有空房的日期都清楚的列給我。

02-acco_01.jpg

白金祕書回覆的旅館名單

 

我們次的旅遊景點主要集中在富良野一帶,懶得收行李的兩個人都希望盡量不要換住宿地點,而名單中唯一有3天空房的只有「旅館 山水」。雖然幾乎查不到網友的入住經驗,但google了一下地理位置感覺還不賴,即使我不太喜歡住這種純日式的旅館(りょかん/Ryokan),但似乎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考慮沒多久就回覆白金祕書請他們幫忙訂。

後來又拖了2~3天一直沒收到白金祕書的回覆,著急的我只好拜託日本的同事幫忙打電話到旅館確認,還好確認的結果是已經有訂房記錄,也讓我放下一顆高懸的心。

03-acco_02.jpg

富良野觀光協會官方網站的旅館 山水資料

 

旅館 山水的地理位置真的很不錯,距離富良野車站雖然有點遠(如果開車前往就沒有這個困擾),但附近有7-11、超級市場、還有販賣富良野農產品的Furano Marche,生活機能相當好。旅館設有停車場,雖然只有兩個停車位,但車位滿了其實路邊也都可以停,開車來的人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

04-map.jpg

旅館 山水的地理位置圖(圖片來源:網路)

05-DSC_0001.JPG

小巧的旅館 山水

06-DSC_0005.JPG

旅館的出入口

 

走進樸實的旅館大門,一臉和氣的女主人馬上出來招呼我們,確認了我們的訂房之後馬上熱心地拿出報紙讓我們先暫放大行李,指導我們換了鞋子之後帶領我們參觀房間,並同時介紹旅館內的設施。

07-DSC_0006.JPG

旅館大門

08-DSC_0010.JPG

一進門就是鞋櫃,一般日式旅館都是榻榻米或是木頭地板,換上拖鞋才能進入

09-DSC_0013.JPG

旅館小巧的接待處及一樓的走廊

10-DSC_0025.JPG

溫柔又和氣的旅館女主人

 

小巧的旅館 山水只有6間客房,承襲傳統日式旅館的格局,客房單純就是客房,而衛浴、廁所、洗手台等設施都是公用的。旅館僅有2層樓,1樓主要是餐廳、浴室及旅館主人的房間,我們沒有預定早餐,所以沒有在旅館內用餐的經驗。

11-DSC_0017.JPG

右邊的門是餐廳,往內側左邊的門就是浴室

 

2樓是住宿區,一上樓就是一個小巧的休憩區,座椅旁有台冰箱可供住客使用。靠近窗戶的地方是公用的洗手台,也是我們每天早上刷牙洗臉的地方。廁所隱身在樓梯旁,雖然只有1間,但對半夜想上廁所的人來說還算方便。

15-DSC_0024.JPG

上樓的樓梯很陡峭,搬大行李上樓還真有點恐怖

16-DSC_0028.JPG

小巧的休憩區,冰箱可以自由使用

17-DSC_0029.JPG

靠近窗戶的地方就是開放的洗手台

18-DSC_0030.JPG

洗手台區

19-DSC_0032.JPG

2樓的廁所

 

這裡的房間都是傳統榻榻米的和式房型,房內空間不大,只有6疊榻榻米的大小,房中間擺了張和室桌,晚上睡覺時要把桌子移開自己鋪床。雖然我偏好睡彈簧床,但旅館提供讓我們鋪在榻榻米上的床墊很軟、被子也夠溫暖,晚上睡得很舒服(雖然是盛夏,晚上的富良野氣溫其實不高,被子可是必需品)

我們的房間靠近馬路,怕吵的我本來很擔心睡不好,但我們入住的那天滿房,旅館內沒有其他房間可換,還好晚上的富良野非常安靜,我們住了三天都沒有噪音問題。

20-1DSC_0039.JPG

 

20-2DSC_0040.JPG

我們的房間

 

房間內有電風扇、暖氣、冷氣及電視,設備還算齊全。進房間後沒多久後,女主人就端著冰涼的迎賓飲料讓我們享用,半夜餓了想吃泡麵,也可以麻煩她幫忙準備熱水,小巧的旅館山水雖然不如大飯店豪華,但女主人的溫情無限。

21-DSC_0046.JPG

怕熱有電風扇

22-DSC_0050.JPG

冷了有暖氣

23-DSC_0044.JPG

還有液晶電視可以看

24-DSC_0045.JPG

房內的浴衣

25-DSC_0051.JPG

冰涼的迎賓飲料

 

浴室位在旅館1樓,這種傳統的日式旅館浴室空間都是共用的,雖然說是共用但每次只能一組人進去,不會有跟陌生人裸裎相見的風險。浴室採乾濕分離的設計,將更衣室跟澡堂分開,一進去先是乾淨整齊的更衣間,有吹風機及洗衣機等設備可供使用,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垃圾桶跟衛生紙,讓習慣吹完頭髮將滿地落髮包一包丟掉的我有些無所適從。

澡堂內備品完善,沐浴用品都是大包裝,用起來很過癮。淋浴空間與浴缸相鄰,設有3組蓮蓬頭可供3個人一起洗澡,熱水夠熱,洗起澡來還算舒服;而一旁的浴缸雖然不大但深度夠(日本人好像習慣蹲坐著泡澡),裡面的熱水是讓大家輪流泡澡用的,我們因為擔心衛生問題沒有使用。不過,浴室內沒有提供毛巾,如果需要毛巾的話要另外跟旅館主人要。

12-DSC_0019.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設計,外側的更衣室有吹風機跟洗衣機可以使用

13-DSC_0020.JPG

澡堂內有蓮蓬頭跟浴缸,可以同時容納3個人一起洗

14-DSC_0021.JPG

浴缸泡澡的水是共用的,可不要泡完澡就把水漏掉

 

我們在這裡入住了3個晚上,每天回來時親切的女主人都會跟我們聊個一兩句,在我們要離開富良野的那天,可愛的她還送上超好吃的哈密瓜當作我們的臨別禮物,讓我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DSC08240.JPG

香甜的哈密瓜,超級好吃

 

旅館 山水雖然稱不上是我會推薦的住宿地點,對想要保有隱私跟擁有入浴如廁便利性的我們而言,這種共用衛浴的設計其實不太討喜。不過,對於遇到在大旺季訂不到住宿、或是想體會純正日式風味的住宿環境的人來說,這家小巧又方便的小旅館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若打算入住旅館 山水,建議還是要略懂日文的人比較適合,可愛的女主人只能用日文溝通,如果只會講英文她會很困擾的!

 

Info:

旅館 山水

Add.:北海道富良野市末広町8-3 (從富良野車站徒步約10分鐘)

Tel.0167-22-2862

住宿費用:每人每天4200(不含早、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