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農場(ファーム富田/Farm Tomita)是北海道薰衣草季最重要的必訪景點,這座民營的農場位於北海道中富良野町,距離中富良野車站約2公里薰衣草季時,列車會停靠於離富田農場約7~10分鐘路程的臨時車站--薰衣草花田站(ラベンダー畑駅),方便夏季造訪的大量遊客當然,選擇開車前往富田農場就不需要擔心交通問題,還可以自由自在地選擇造訪的時間。

01-IMG_4307.JPG

富田農場最著名的彩虹花海

 

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季約在7月中下旬,這時候有計畫來富田農場的人要做好塞車跟塞人的心理準備,正常來說從富良野市區到富田農場只需15~20分鐘的車程農場內還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但如果像我們一樣遇到日本3連休大塞車,花費的時間可能需要2~3倍不止,更別說還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我們第一次造訪就因為塞車塞太久而轉戰町營薰衣草園,第二次提早出門了還是塞了好一陣子,還好後來彎進小路繞到富田農場的後方,順利在路邊找了個停車位,才終於抵達人氣滿點的富田農場

02-DSC04036.JPG

往富田農場的超長車隊,綿延了好幾公里,囧

03-furano_map.jpg

富田農場地圖及我們的參觀路徑(圖片來源:網路)

04-1DSC_0572.JPG

富田農場的標誌

 

因為停車的地方跟大家不一樣,我們是從富田農場的後方開始參觀,第一個造訪的是傳統薰衣草園(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這裡是富田農場最早的薰衣草田,像片紫色地毯一樣鋪在斜坡上的盛開薰衣草,迎風搖曳飄送來淡淡的薰衣草香味,美得不可思議。

04-2DSC_0360.JPG

傳統薰衣草園

05-DSC_0739.JPG

整片的薰衣草如同一片柔軟的紫色地毯

06-DSC_0386.JPG

藍天下的美麗薰衣草

 

沿著薰衣草田邊的小路可以繞行整座薰衣草園,從山頂還能眺望富田農場的花海及富良野盆地的田園風光。

07-IMG_4120.JPG

盛開的薰衣草

08-IMG_4125.JPG

這天天空好藍,薰衣草好美

09-IMG_4141.JPG

山頂眺望的風光

10-1DSC_0453.JPG

 

10-2IMG_4188.JPG

迎風搖曳的薰衣草

11-DSC_0431.JPG

整齊的紫色田埂

 

除了美麗的花田外,農場內還設有不少木屋設施供遊客參觀、遊覽或作為休息、用餐之用,靠近傳統薰衣草園就有「薰香乾燥花之舍」(ポプリの舎),這裡販售許多富田農場的相關產品,還有餐廳跟廁所可供休息。

而旁邊的「蒸餾之舍」(蒸留の舎)則是將薰衣草提煉成精油的蒸餾工廠,在薰衣草採收期間,還可以看到蒸餾機運轉,將紫色的薰衣草提煉成琥珀色的精油的過程。

12-DSC_0463.JPG

薰香乾燥花之舍(ポプリの舎)

13-DSC_0734.JPG

蒸餾之舍的介紹

 

我們選擇從薰香乾燥花之舍旁的小徑走進富田農場的主要範圍,小徑的右邊是「秋之彩色花田」(秋の彩りの畑)及「春之彩色花田」(春の彩りの畑),這是為了非薰衣草季造訪富田農場的遊客所設計的,讓富田農場在春、秋兩季也有美麗的花景可賞,盛夏時分這些花卉雖然略顯失色,仍為富田農場增添了另一抹色彩。

14-1IMG_4195.JPG

 

14-2IMG_4203.JPG

春、秋之彩色花田

 

農場中間一大片的薰衣草田是「倖之花田」(倖の畑),這裡種植了濃紫早開(濃紫早咲)、羊蹄(ようてい)、丘紫(おかむらさき)與花藻岩(はなもいわ)4種不同薰衣草,因薰衣草的花色略有不同,整片薰衣草田會自然形成淡淡的紫色漸層,非常迷人。

15-DSC_0473.JPG

倖之花田

16-3IMG_4211.JPG

倖之花田淡淡的紫色漸層

16-1DSC_0491.JPG

 

16-2DSC_0505.JPG

 

17-IMG_4243.JPG

一直綿延到傳統薰衣草園的浪漫紫色

18-1DSC04243.JPG

 

18-2DSC04248.JPG

整片薰衣草就像張紫色的畫布

 

從倖之花田往「花人之田」(花人の畑)前進會經過一整排的木屋設施,其中的「乾燥花之舍」(ドライフラワーの舎)及「花人之舍」(花人の舎)可是富田農場的重要門面。

乾燥花之舍是一整間的乾燥花展示,裡面是由荷蘭的設計師以暖色系的花材表現出「北海道之秋」的乾燥花作品,還販售一些以乾燥薰衣草製成的乾燥花作品,非常值得參觀。

19-DSC_0530.JPG

乾燥花之舍

20-1DSC_0536.JPG

 

20-2IMG_4255.JPG

乾燥花之舍內部的乾燥花展示

21-IMG_4256.JPG

好喜歡但沒買回來的乾糙花兔子裝飾

 

緊鄰著乾燥花之舍的花人之舍是富田農場主要的迎賓建築,是從大門進來的遊客對富田農場的第一印象,一樓的商店販賣富田農場的獨家商品,二樓則設有「富田薰衣草史料館」介紹富田農場的歷史。

說起來富田農場真的很了不起,所有的花田都是免費參觀的,但光是靠販售這些薰衣草的相關產品,所創造的營收就相當驚人!不過,如果想買些富田農場的紀念品,要離開前選擇間附近的店面購買就好,因為每間木屋設施販售的品項大同小異,不用買了大包小包後再跑來跑去。

22-IMG_4251.JPG

花人之舍

23-IMG_4261.JPG

富田農場的Top 10紀念品

24-DSC_0538.JPG

我當然也買了一些相關紀念品回家囉(紀念品詳見這篇)

 

走到這邊也有些餓了,在花人之舍旁邊剛好有一家小食店,我們停下腳步坐下來吃些小點心解解饞。在小食店點了份男爵馬鈴薯+奶油加上一份男爵馬鈴薯可樂餅,稍稍滿足了一下味蕾再繼續玩耍。

25-DSC_0541.JPG

花人之舍旁的夏季限定的小食販售處

26-DSC_0542.JPG

男爵馬鈴薯+奶油,190

27-DSC04251.JPG

男爵馬鈴薯可樂餅,160

 

正對著花人之舍的彩色花田是「花人之田」(花人の畑),這片花田是由各種不同的花卉組成的彩色花海,繽紛多彩的帶狀花圃範圍雖然不大,搭配起遠方高聳的林木與座落在四周的房舍,反而增添了另一種美感。

28-1IMG_4247.JPG

 

28-2IMG_4263.JPG

花人之田

29-DSC_0557.JPG

盛開的一串紅

30-IMG_4281.JPG

拼布般的花田

31-DSC_0563.JPG

不同深淺的紫色花田,不同於薰衣草花海的美感

 

沿著花人之田往富田農場最著名的「彩虹花田」(彩りの畑)方向前進,彩虹花田可說是富田農場最著名的夏日絕景,以薰衣草的紫,滿天星的白、加州罌粟橙的橘、小麥的黃、小町草的桃紅、罌粟紅的紅等等多彩的花朵裝飾著和緩的斜坡,就像在地上畫出一條色澤鮮豔的美麗彩虹一般,夢幻又漂亮。

32-DSC_0584.JPG

前往彩虹花田的指標

33-IMG_4295.JPG

眺望前方的彩虹花田還有滿滿的人潮,這裡真的是人氣滿點

34-1IMG_4333.JPG

 

34-1IMG_4365.JPG

彩虹花田的無敵美景

 

彩虹花田旁有座小小的展望台,可以讓人居高臨下地欣賞這華麗又多彩的花田,也可以直接走入彩虹之中,近距離欣賞這片精心栽種的美麗花田。

35-1DSC04257.JPG

 

35-2DSC04254.JPG

從高處眺望彩虹花田

36-IMG_4331.JPG

彩虹般的花卉地毯

37-DSC_0659.JPG

薰衣草浪漫的紫色

38-IMG_4350.JPG

加州罌粟橙耀眼的橘色

39-DSC_0684.JPG

小町草繽紛的桃紅色

40-2DSC_0714.JPG

 

40-1DSC_0712.JPG

彩虹花田到此一遊

 

離開富田農場前,我們又忍不住嘴饞在彩虹花田對面的哈密瓜商店吃了一片超好吃的哈密瓜,為這趟富田農場之旅劃下句點。

41-DSC_0726.JPG

彩虹花田對面的哈密瓜商店

42-IMG_4377.JPG

北海道的哈密瓜超好吃,一片300

 

Info

富田農場(ファーム富田)

Websitehttp://www.farm-tomita.co.jp/cn/

Add.: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

Tel.0167-39-3939

Map Code349 251 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