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北海道,除了富良野一帶的薰衣草園及花田讓人大開眼界外,位於美瑛的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也是欣賞彩色花田的必訪景點。四季彩之丘佔地廣達15公頃,花農們在這遠闊的大地上培植花草,7月中下旬百花盛開時,這片顏色不同、品種各異的花海,會為整片山丘染上顏色,美不勝收。

01-IMG_4432.JPG

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

 

四季彩之丘位於美瑛著名的「超廣角之路」(パノラマロード)上,我們雖然沒認真要走訪這條路上的每個景點,卻因為來回了一趟千代田農場而幾乎走了完整的超廣角之路,雖然最後的結局沒吃到牛肉,也沒在路上的任何景點停留,卻對這條由連綿不絕的丘稜、金黃色的麥田、以及青翠的森林組成的自然景觀道路留下深刻的印象。

02-IMG_4402.JPG

讓我們鎩羽而歸的千代田農場,吃個牛排要等2個小時,囧

03-IMG_4428.JPG

起伏的丘陵是美瑛最著名的景觀

 

來回奔波又沒吃到心心念念的牛肉,我們抵達四季彩之丘時早已飢腸轆轆,還來不及探索園內的美景,先直奔園內的餐廳飽餐一頓。四季彩之丘的主要建築一樓販售著各式小點心,還有一間很大的紀念品店,我們在這邊買得很過癮(戰利品請看這篇);二樓則是餐廳,可以從窗戶眺望園內的美景,餐點美味價錢也不貴。

04-DSC_0749.JPG

四季彩之丘的迎賓建築

05-DSC_0750.JPG

一樓販售各式的小點心,餐點選擇很多,價錢也還算實惠

 

我們直接上2樓的餐廳用餐,餐廳的座位充足,加上下午時間用餐的人不多,馬上可以入座點餐。因為實在太餓,我們點了一份薑燒豬肉定食(豚しょうが焼き定食 900)及一份豬排蓋飯(カツ丼 1000),東逛西看等了一下菜就上桌了。

06-DSC04285.JPG

餐廳內的環境

07-DSC04291.JPG

薑燒豬肉定食

08-DSC04292.JPG

特寫豬肉,鮮嫩又夠味

09-DSC04290.JPG

豬排蓋飯

10-IMG_4412.JPG

豬排超大塊,配上半熟的蛋汁,是我最愛的滋味

11-DSC04287.JPG

從餐廳可以眺望園內的風景

 

這裡的餐點份量十足又好吃(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什麼都好吃),讓我們兩個餓到兩眼昏花的人吃得好滿足。

 

吃飽喝足後終於有心情賞花,四季彩之丘是免費參觀的,不過在門口有擺放一個募款箱,希望來訪的遊客可以以每人200円的款項,贊助辛苦的花農繼續種植這些美麗的花卉,金額雖然不高卻是維持這裡的重要經費,來到這裡遊玩別忘了投下你的贊助金。

12-DSC_0860.JPG

募款箱,後面的小朋友的動作千萬不要學

13-IMG_4527.JPG

連呂秀蓮都來過,我笑了

 

走進大門後,四季彩之丘美麗的花田在眼前華麗地展開,負責迎賓的Roll(ロール君)Roll(ロールちゃん)在藍天下展現笑容,讓人的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14-IMG_4427.JPG

四季彩之丘的花田

15-IMG_4417.JPG

Roll(ロール君)

16-IMG_4418.JPG

Roll(ロールちゃん)

 

這裡的花田佔地廣大,不同區域依開花季節規劃種植不同的花種,如果懶得走路,可以選擇在入口這邊買票搭乘農耕遊園車(ノロッコ--四季彩Norokko號,大人一趟500),或者是租台可愛的高爾夫球車代步(215分鐘1500)。我們不想受限既定的路線跟時間,決定一步一腳印地來欣賞燦爛的花海。

17-IMG_4422.JPG

花田地圖,每個區域種植的花卉都列在上面

18-DSC_0859.JPG

櫃臺有提供四季彩之丘的介紹,有繁體中文真讓人感動

19-DSC_0770.JPG

農耕遊園車會以固定路線在廣闊的四季彩之丘園內巡遊,一趟15分鐘

20-DSC_0813.JPG

也可以選擇自己開高爾夫球車,不過價錢較高

 

四季彩之丘是使用棄耕的農地來種植花卉,每年的510月都能見到各式不同種類、顏色的花卉綻放,而7月下旬是花海最最盛開的時節,不但可以欣賞到薰衣草的紫色波浪海,還有一大片艷紅、鮮黃、橙橘的雞冠花、花色豐富豔麗的魯冰花、繽紛又可愛的金魚草、以及盛開的向日葵等等,搭配遠方的山嵐與連綿的丘陵線,構成了四季彩之丘迷人的美麗樣貌。

21-DSC_0757.JPG

薰衣草搭配後方的花海,更顯美麗

22-1DSC_0765.JPG

 

22-2DSC_0767.JPG

 

22-4DSC_0853.JPG

 

22-5IMG_4520.JPG

 

22-3DSC_0804.JPG

整齊的彩色花田

23-1IMG_4456.JPG

 

23-2DSC_0795.JPG

色彩濃郁的雞冠花

24-DSC_0773.JPG

傳說中的魯冰花

25-1IMG_4442.JPG

 

25-2IMG_4444.JPG

姿態優美的麒麟菊

26-DSC_0815.JPG

金魚草

27-IMG_4471.JPG

一串紅及萬壽菊

28-1DSC_0830.JPG

 

28-2IMG_4500.JPG

連綿的彩色花海

 

在微涼的午後時光走在盛開的花田中,欣賞各種花卉植物爭奇鬥豔,這是盛夏才能擁有的獨特感受。

30-IMG_4488.JPG

與花田好接近

31-DSC_0851.JPG

如彩虹般的彩色花毯

 

欣賞完花田,別忘了走到樹林後方的角落,向日葵正在這裡盛開著,迎著太陽,不吝嗇地展現它的美麗。

32-IMG_4502.JPG

漂亮的向日葵

 

四季彩之丘的美景真的很叫人難忘,可惜因為來往的遊園車及高爾夫球車揚起的塵土有些煩人,讓我們逛得沒那麼開心。不過想一想,不用收費就有這麼美的風景可以看,農場做些小本經營增加收入也算合理,雖然走一圈四季彩之丘,身上、鞋子都不免染上不少塵土,但還是很推薦想要欣賞如地毯般彩虹花田的人,可以安排好時間到此一遊。

33-IMG_4435.JPG

花田交錯的美景令人難忘

 

Info

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

Websitehttp://www.shikisainooka.jp/

Add.: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

Tel.0166-95-2758

Map Code349 701 216

 

ilzhBNGBgif.gif  

 

順遊美瑛車站

34-IMG_4535.JPG

美瑛車站

 

離開美瑛前我們特地去了一趟美瑛車站,主要是想去車站前的「四季情報館」(四季の情報館)逛逛。四季情報館是美瑛觀光協會的所在地,館內不但提供豐富的旅遊資訊,還規劃了展覽空間及特產、紀念品的販售區,非常適合安排為美瑛之旅的第一站。

35-DSC04316.JPG

右邊那棟就是四季情報館(四季の情報館)

IMG_4546.JPG

四季情報館的大門

 

除了旅遊資訊外,四季情報館也提供電腦、無線上網及儲物櫃的服務,我們來採買明信片時還順道打了卡,對沒有網路的人來說相當方便,有經過千萬別錯過。

DSC04319.JPG

館內空間

 

Info

四季情報館(四季の情報館)

Add.: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本町1-2-14

Tel.0166-92-4378

Map Code389 011 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