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北海道非常有趣,除了盛開的彩色花田讓人目不暇給外,日本慶祝夏天的重頭戲--夏日祭典(夏祭り)及煙火大會(花火大会)也都在這段時間熱鬧展開。在我們停留富良野的這段時間,剛好遇上了這裡兩個主要的煙火大會,愛看煙火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馬上將這兩場煙火大會排進我們的行程內。

 

富良野一帶的煙火大會一般都集中在三連休的週末(通常是7月第三周的六、日兩天),一場位於中富良野的町營薰衣草園,是以薰衣草為主題的夏日祭典煙火大會;另一場則位於上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園山腳下一帶,結合了燈籠花車遊行、市集及煙火,豐富了上富良野的夏日夜晚。

 

なかふらのラベンダーまつり2014 花火大会

(中富良野薰衣草季煙火大會)

DSC_0060.JPG

中富良野薰衣草季煙火大會廣告海報

 

首先登場的是7/19於中富良野舉辦的薰衣草季煙火大會,煙火施放的時間是從晚上8:008:45,於中富良野的町營薰衣草園舉行。我們大約晚上七點半左右抵達,在附近的小路邊找地方停好車後,跟著穿浴衣的日本人一起散步前往會場。

01-DSC04226.JPG

煙火會場(這是散場後才拍的,原本可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02-DSC04228.JPG

晚上的町營薰衣草園,煙火就放置在薰衣草田間

 

一走進會場,席地而坐準備看煙火的民眾人人臉上帶著笑容,坐在野餐墊或毯子上邊吃邊喝邊聊天,感覺就像是場熱鬧的社區聯誼大會。我們在中間找到了個小空地入坐,卻因為耍笨沒帶到野餐墊(為了欣賞煙火大會,我們還特地從台灣帶了野餐墊到日本,卻放在旅館忘了帶出門...),只能克難地坐在薄外套上,坐在我們旁邊的日本人看我們可憐,直接挪了一大塊毯子給我們坐,讓我們好感動。

03-DSC04158.JPG

席地而坐準備欣賞煙火中

 

煙火大會準時開始,一開始先是震撼人心的太鼓表演,看著場上年輕的孩子們賣力打著太鼓,所有人的情緒都跟著沸騰。

04-IMG_4079.JPG

配合太鼓表演施放的煙火,前方的小朋友賣力地敲打太鼓

 

太鼓表演結束後,沿著薰衣草田埂鋪設的煙火開始一一燃放,搭配不同的音樂呈現不同的煙火效果,飄揚在空中的火光彷彿也點亮了那一大片的紫色薰衣草,是場非常非常精彩的煙火表演。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搭配超人電影配樂所演出的那段煙火,一發發的煙火配合著音樂的節奏在空中綻放,我們和當地人一起坐在地上看絢爛的煙火染亮整片天空,有種莫名的幸福感受。

05-1DSC04182.JPG

 

05-3DSC04194.JPG

 

05-2DSC041805.JPG

 

05-4DSC04196.JPG

 

05-5DSC04205.JPG

 

05-6DSC04213.JPG

 

05-7DSC04215.JPG

精采的煙火秀

 

我跟老大都非常喜歡這場煙火大會,有機會在這段期間造訪富良野的人,千萬別錯過!!

 

ilzhBNGBgif.gif  

 

ラベンダーの里かみふらの花と炎の四季彩まつり花火大会

(上富良野花與火的四季彩祭典煙火大會)

 

上富良野的這場夏日祭典,結合了各式表演活動、燈籠花車遊行、跟煙火,燃燒一整天的熱情。我們本來計畫晚上7:00先欣賞完燈籠花車遊行後,晚上8:00再準時去參加煙火大會。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根本來不及看燈籠花車遊行,又東繞西繞了好一會兒找停車位,才勉強在接近8點時抵達會場。

06-DSC04320.JPG

因為交通管制,往會場的入口要經由這條便橋

07-DSC04322.JPG

煙火會場

 

這場煙火大會比起在町營薰衣草園那場遜色許多,雖然煙火大顆又扎實,但沒有任何背景音樂陪襯,只有主持人平淡地介紹,隨著一顆顆的煙火發射至天空,伴隨著一兩句:「哇~好大」、「哇~好漂亮」。

雖然沒有音樂陪襯的煙火表演有點空虛,但這場煙火不管是質與量都很不錯,如果主辦單位多用點心應該會非常精采!

08-01IMG_4566.JPG

 

08-02IMG_4567.JPG

 

08-03DSC04333.JPG

 

08-04IMG_4568.JPG

 

08-05IMG_4570.JPG

 

08-06DSC04337.JPG

 

08-07DSC04346.JPG

 

08-08DSC04351.JPG

 

08-09DSC04367.JPG

 

08-10DSC04368.JPG

 

08-11DSC04381.JPG

 

08-11DSC04391.JPG

 

08-12DSC04392.JPG

燦爛的煙火

 

欣賞完煙火表演,會場週邊還有些小攤位販售一些烤肉、啤酒等小食,看煙火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09-DSC04400.JPG

烤肉及烤香腸,味道超香的

10-DSC04399.JPG

鐵板炒肉,看起來就好好吃

 

看完煙火後,我們慢慢散步離開會場,不捨地告別富良野的夏日煙火,讓這抹燦爛,在我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美好記憶。

 

Info:

かみふらの花と炎の四季彩まつり花火大会

http://www.sikisai.kamif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