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匯聚了多少人的童時幻夢。在這裡,故事書裡才會出現的公主、王子會在你面前唱歌跳舞;電視、電影中才能看到的卡通人物會親切地跟你擁抱、握手;童話裡才會出現,綻放在城堡之上的煙火,會在你眼前燦爛。也許就是這種歡樂又夢幻的氛圍,讓我們又再度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享受回歸童趣的歡樂氣氛。

01-IMG_7119.JPG

好久不見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其實並沒有很久…)

 

這已經是我個人第4次的香港迪士尼之旅了,雖然來了這麼多次,每次一踏進迪士尼樂園,內心還是充滿著期待與感動,再加上這次來訪,香港迪士尼又多了2012年開幕的「灰熊山谷」、2013年開幕的「迷離莊園」、還有2014年推出的「迪士尼光影匯」,都讓我們在舊地重遊中多了幾分新鮮感。

00-Disney map.jpg

左方的咖啡色及紫色區域就是我們這天的目的地(圖片來源:網路)

 

熟門熟路地搭港鐵抵達「迪士尼站」,沒想到一下車就看到滿坑滿谷的人潮,原來我挑了一天大陸跟香港都放假的日期來,我的天,光是想到排隊我就頭皮發麻。

03-DSC09729.JPG

難得在香港迪士尼看到這麼滿的人潮,後知後覺才發現是大陸跟香港的假日

 

因為迪士尼門票年年漲價,一日門票從2011年的350 HKD,一路漲到2015年的499 HKD(2016年已經漲到539 HKD,超搶人...),相當於台幣2000元左右,貴到讓人傻眼。身為一個具有中國傳統美德的節儉婦女(?),我上網搜尋了許多門票賣家,考慮方便性及安全性後,最後跟吉帝旅遊下單買了2張門票,一張是台幣1600元,相當於打了8折,不無小補。只是,吉帝旅遊所販售的是門票兌換卷,到了迪士尼之後,還需要到「神奇迅達票」機台掃QR code後,才能得到實體門票。

04-IMG_7096.JPG

門票兌換券的取票地點

05-IMG_7098.JPG

掃完QR code後,順利拿到兩張可愛的門票,過程簡單又不用排隊

 

換好門票,通過安檢,總算順利抵達人聲鼎沸的迪士尼樂園,先拿一份樂園活動時間表跟地圖,跟門口的可愛米奇頭花圃打個招呼,我們要開始盡情玩樂了!

06-DSC09737.JPG

進樂園一定要記得一份樂園活動時間表、及一份樂園地圖

07-DSC09736.JPG

一走進樂園,一定會看到可愛的米奇頭及小鎮大街火車站

 

沿著美國小鎮大街往城堡前進,因為聖誕節才剛過,城堡前還是擺滿了許多應景的裝飾,本來想去拿「與《魔雪奇緣》好朋友見面」的入場卷,一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早就被拿光,好吧算了,反正我也沒多愛艾莎與安娜。

08-DSC09739.JPG

美國小鎮前剛好有米奇、米妮見面會,穿著一身紅的米奇跟米妮看起來好喜氣

09-DSC09746.JPG

城堡前的聖誕裝飾,遠看會呈現米奇的大頭,點燈後更可愛

 

走進「探險世界」,我們要從這邊直接前往「灰熊山谷」跟「迷離莊園」,穿過整修中的泰山樹屋,直奔據說擁有超刺激雲霄飛車的「灰熊山谷」。

10-DSC_0310.JPG

探險世界大門口

11-IMG_7126.JPG

看到可愛的標誌,就知道我們離目的地不遠了

 

灰熊山谷(Grizzly Gulch)2012714日開幕,是樂園擴建後第二個落成的主題園區,也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獨有的主題園區。這裡是以美國西部淘金聚集地為主題,淘金小鎮同時也是灰熊的棲息聚集地,主要的遊樂設施是「灰熊山極速礦車」,還有以造景取勝的「噴泉山谷」及「西部拍照區」。

12-IMG_7130.JPG

灰熊山谷入口

 

看起來很刺激有趣的「灰熊山極速礦車」馬上吸引了我們全部的注意力,尤其是其他遊客在礦山中穿梭時傳來的尖叫聲,更讓我們熱血沸騰,我最喜歡這種刺激的雲霄飛車遊戲了。

13-IMG_7148.JPG

灰熊山極速礦車入口

14-DSC09751.JPG

排隊搭車中

 

列車一出發,馬上就傳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但是,明明就一點都不可怕呀!!

列車的速度不算快、高低起伏也不大、更沒有什麼360度的旋轉,難得讓我驚喜的只有其中一段會倒退後再加速前進的路程。基本上,這種程度的雲霄飛車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盤啦

15-DSC_0320.JPG

灰熊山極速礦車園區

16-DSC_0317.JPG

列車穿梭在礦山中,享用速度的快感,但真的不恐怖

 

除了灰熊山極速礦車外,灰熊山谷內還有許多西部風情的造景,包括噴泉山谷及西部拍照區。偶而還能遇到載歌載舞的表演者,可以一起同樂,體驗西部牛仔最愛的歡樂氣氛。

17-DSC_0334.JPG

噴泉山谷

18-IMG_7145.JPG

西部拍照區

19-DSC_0350.JPG

西部歌舞表演

 

離開了「灰熊山谷」,我們繼續往「迷離莊園」前進。迷離莊園(Mystic Point)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內全球獨有的主題園區,於2013517日開幕,裡面主要的遊樂設施為「迷離大宅」、「奇幻庭園」、及「迷離莊園世界民族大使見面會」。

20-DSC_0353.JPG

迷離莊園入口

21-DSC_0356.JPG

迷離莊園世界民族大使見面會的場地,我們沒遇上表演節目

 

我們的重點是園區內最主要的遊樂設施--「迷離大宅」,迷離大宅是一位英國探險家兼冒險家--亨利爵士設立的大宅並將其改為博物館,博物館內擺放著許多由亨利爵士及他的寵物「阿拔」收集的各式收藏品。

22-DSC_0355.JPG

迷離大宅

22-IMG_7195.JPG

大宅本身的建築物非常精美

 

為了進迷離莊園,我們從庭院就開始排隊,一路欣賞庭院內的各式雕像,慢慢隨著人龍走進大宅內。大宅內一樣擺滿了多樣的收藏品,雖然排隊時間不算短,但走走看看也還算有趣。

23-DSC09779.JPG

亨利爵士跟小猴子阿拔歡迎大家的到來

24-IMG_7164.JPG

宅內的大宅模型,如果有出樂高模型好想買一個回家

25-IMG_7167.JPG

大宅內的收藏品

 

排了好一陣子隊終於看到即將搭乘的廂車,我們剛好坐在前面的位子,隨著電磁廂車展開迷離大宅的探索之旅。

26-DSC09772.JPG

迷離大宅的電磁廂車

 

故事從阿拔貪玩打開一個充滿神祕力量的音樂盒後,所發生的奇幻事件開始,隨著廂車的移動,搭配不同的聲光效果,偶而還會被突然變化的布景嚇到,非常有趣又好玩,是來香港迪士尼推薦必玩的遊樂設施。

27-DSC09773.JPG

迷離大宅的遊戲場景

 

離開迷離大宅後,也差不多到了該用餐的時間了。我們直接在迷離莊園內的「大冒險家餐廳」用餐,這裡提供了韓國、日本及印尼等地的餐飲。我們選了一份印尼炒飯套餐(138 HKD)2個人分著吃還算能填飽肚子,味道也很不錯。

28-DSC09790.JPG

大冒險家餐廳內部

29-IMG_7186.JPG

我們的印尼炒飯套餐

29-IMG_7190.JPG

套餐還附飲料一杯

 

吃飽喝足後,隨意在迷離莊園內逛逛,到奇幻庭園玩一下視覺藝術的各式場景。

30-DSC_0362.JPG

利用高低差或是錯位形成的視覺藝術,非常有趣

 

離開迷離莊園,接著往「反斗奇兵大本營」前進,迎接我們的是滿坑滿谷的人潮,還好這裡的遊戲我們大多玩過了,只在新開幕的「安迪玩具箱」沈迷了一會兒,選玩具選得很開心。

31-IMG_7200.JPG

反斗奇兵大本營

32-IMG_7197.JPG

滿坑滿谷的人潮,連假人真的好多

33-DSC_0371.JPG

專賣玩具總動員玩具的「安迪玩具箱」,造型超可愛

34-DSC09817.JPG

我在這邊買了好幾袋,滿心歡喜地跟三眼怪拍合照

35-DSC_0374.JPG

YA,終於帶回了我最愛的Lotso抱枕

 

走回「幻想世界」,還沒來得及去玩遊樂設施,就先被「夢想花園」吸引了所有的目光,來了這麼多次迪士尼樂園,第一次有機會進到夢想花園。夢想花園也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特有的景點之一,在不同的亭子裡可以跟不同的迪士尼明星一起合照,雖然排隊要排很久,但可以跟卡通人物近距離接觸非常有趣。

36-DSC_0417.JPG

夢想花園的小亭子,固定時間會有迪士尼明星現身,排隊就可以一起拍合照

37-DSC_0390.JPG

喔喔,飛奔而來的米妮好可愛

 

我們選了我最愛的小熊維尼,排了好久才終於跟他拍到照,小熊維尼真的好可愛!!

38-DSC_0404.JPG

小熊維尼耶(大心)

39-DSC_0414.JPG

排好久終於可以合照了,工作人員還會幫忙拍合照,超讚的

 

香港迪士尼下午3點會有「迪士尼飛天巡遊」的遊行,我們雖然看過好幾次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跟著音樂及可愛的花車一起舞動,迪士尼的遊行還真是讓人百看不厭呀。

40-DSC_0468.JPG

迪士尼飛天巡遊

 

遊行結束之後再看了一次非常有趣的「米奇幻想曲」,本來想再去玩「小小世界」,沒想到小小的園區人滿為患,只好放棄。

41-DSC09811.JPG

精采的米奇幻想曲

 

既然遊戲沒得玩,那就卯起來逛街吧!本來在東京迪士尼海洋才有的DuffyShellieMay也進駐香港迪士尼,可愛的身影吸引超多人目光,如果不是因為已經買了Lotso,我也好想帶他們回家呀(再次證明本人是具有中國傳統美德的節儉婦女←其實是因為老大管太嚴,唉)

42-DSC_0440.JPG

DuffyShellieMay進駐香港迪士尼

43-DSC09814.JPG

ShellieMay的蝴蝶結髮圈超可愛的呀,好想買好想買

44-DSC_0441.JPG

這隻可愛的Rapunzel娃娃我也超想要的,但只能暫時放下,下次再買

 

隨便逛一下商店天色就已經暗了,我們再次散步到「探險世界」,玩了一次黑夜中的「森林河流之旅」,果然比白天的更加緊張刺激。玩完遊戲之後剛好遇到我遍尋不著的玉米攤小販,買了根玉米(22 HKD)跟一份烤魷魚(38 HKD)先填飽肚子,再去就定位看晚上的遊行。

45-DSC09824.JPG

香甜又好吃的玉米,雖然頗貴但很好吃

46-DSC09822.JPG

也是非常好吃的烤魷魚,可惜份量不多

 

「迪士尼光影匯」是香港迪士尼樂園於201410月才開始的夜間遊行,以創新的技術及超過74萬顆的LED,組成7輛不同主題的花車,以躍動的光影重現了迪士尼的經典動畫,照亮了每個夜晚。這裡的花車跟東京迪士尼相當不一樣,感覺就是個高科技產品,精采萬分!

47-IMG_7222.JPG

怪獸電力公司

48-IMG_7235.JPG

Cars的主題花車

49-IMG_7239.JPG

小美人魚

50-IMG_7247.JPG

美女與野獸

51-IMG_7252.JPG

蠟燭花車好生動

52-IMG_7255.JPG

玩具總動員的彈簧狗

 

看完了遊行,趕快聚集到城堡前去看精采的「星夢奇緣」煙火表演,看完煙火後,也結束了這天的迪士尼之旅。

53-IMG_7276.JPG

絢爛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