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一趟香港行,打開了我們的香港美食大門,從中環開始,一路品嚐了「鏞記燒鵝」、「泰昌餅家」、「公利真料竹蔗水」,最後在著名的「九記牛腩」畫上句點。一路吃過來,只覺得燒鵝太油、蛋塔太乾、竹蔗水永遠比不上甘蔗汁,反而是不帶任何期待的「九記牛腩」,讓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01-DSC00005.JPG

九記牛腩

02-DSC00002.JPG

九記牛腩位於歌賦街上,位置其實不太好找

 

看之前造訪過九記牛腩的網友介紹,直覺它就是一碗普通的香港牛肉麵,大不了多了個純牛肉湯這個選項。要論牛肉麵的美味程度,台灣的牛肉麵在全球美食榜上也是赫赫有名,還不用像九記牛腩那樣,營業時間詭異(前幾年的九記牛腩營業時間是12:30-19:1520:30-23:00,後來改為每天12:30-22:30,週日及公眾假期公休),還動不動要排很久的隊。所以我們的第一次造訪,如果不是因為我堅持,再加上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沒人排隊,我想老大根本不會想踏進九記牛腩一步。

03-DSC04733.JPG

九記牛腩營業時間

 

進入狹小的店面後,我們遵照前人的教戰手則,點了一碗「上湯淨牛腩」跟一碗「咖哩牛腩伊麵」。上湯淨牛腩其實就是一碗肉比湯多的牛肉湯,牛肉一入口,那軟嫩又入味的口感,好吃到我們差點連舌頭都吞掉;除了牛肉好吃之外,九記牛腩以中藥配方熬成的湯底更是清爽又好喝,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在這一刻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人說九記牛腩的好滋味打趴了一堆台灣的清燉牛肉麵店

04-DSC04738.JPG

上湯淨牛腩

05-DSC04741.JPG

超好吃的牛肉,美味滿點

 

老大的咖哩牛筋腩伊麵也很美味,帶點咖哩辣度的湯頭非常開胃,除了牛腩之外還多了Q彈的牛筋,雖然湯頭較濃吃到後來有點鹹,但剛好可以搭配湯頭較為清淡的上湯淨牛腩,讓老大吃得津津有味。

06-DSC04739.JPG

牛筋腩伊麵

07-DSC04742.JPG

配上麵點,讓咖哩加上牛肉的滋味更加突出

 

隔了4年的時間再訪香港,九記牛腩依然是老大心中香港美食排行榜第一名,也是老大此行指名一定要再訪的店家。

 

熟門熟路地從中環一路走到歌賦街,加入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為了再嚐一次九記牛腩的美味。排隊的時候認真地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其實九記牛腩的地理位置距離上環站較近,下次就從上環這邊走過來吧(是的還有下次,因為老大這次吃完還是非常非常愛)

08-KC.jpg

九記牛腩其實離上環站較近,只不過一路都是上坡路段(圖片來源:網路)

 

排了約半個小時才有座位,一樣狹小的店內空間、一樣要併桌的用餐環境,除了餐點價錢翻了好幾倍之外幾乎沒有改變,這就是老店獨有的韻味吧。

09-DSC04735.JPG

在香港吃飯很難避免得併桌,餐具就放在桌上自取,店內空間太狹窄就不拍了

 

我們這次點了一碗「上湯牛腩伊麵」跟一碗「咖哩牛筋腩粗麵」,再來一杯我最愛的「凍檸茶」,價錢跟2011年一比真的漲好多,最誇張的是上湯淨牛腩竟然從一碗$52 HKD漲到$120 HKD,實在太恐怖了!

10-DSC04734.JPG

2011的價目表

11-DSC00021.JPG

2015的價目表

12-DSC00024.JPG

我們的餐點

 

上次點的上湯淨牛腩肉太多吃到後來有點怕(老大倒是十分滿意整碗都是肉,這是道適合肉食性動物的餐點),這次改點加了麵的「上湯牛腩伊麵」,果然加了麵之後不用吃得滿嘴都是肉味,非常符合我的胃口。湯頭跟牛肉一樣美味,好吃到我一口都不想分給老大享用。

13-DSC00022.JPG

上湯牛腩伊麵,$45 HKD

 

老大對他的「咖哩牛筋腩粗麵」也非常滿意,粗麵的口感類似台南意麵,比起伊麵更為厚實,很適合搭配咖哩湯頭,老大愛死了。

14-DSC00023.JPG

咖哩牛筋腩粗麵,$42 HKD

 

第二次享用九記牛腩的經驗仍叫我們非常驚豔,老大還愛到說他下次要吃兩碗(這哪招?),下次來香港,我們一樣要加入這排隊的人龍,再次品嚐九記牛腩的好滋味。

 

Info:

九記牛腩

營業時間:中午12:30~晚上10:30 週日及公眾假期公休

Tel.+852-2850-5967

Add.:香港中環歌賦街21

低消:$42HKD/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