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飯」是香港著名的平民美食,其中又以位於廟街的「興記煲仔飯」最為有名,榮獲不少美食愛好者推薦。來了香港這麼多次,我們還真沒特地去品嘗過煲仔飯的美味,剛好在我們入住的華麗海景酒店附近,也有另一家頗負盛名的煲仔飯餐廳--「坤記煲仔小菜」,據說它的美味程度更勝興記,而且除了煲仔飯之外還提供各式以煲仔料理的菜式,連續兩天晚上過去現場候位(第一次晚上10點多到,就被告知煲仔飯已經賣完了…),才終於一嚐了道地港式煲仔飯的好滋味。

01-DSC00076.JPG

坤記煲仔小菜

 

「坤記煲仔小菜」在港鐵【西營盤】站附近,搭叮叮車到【德輔道西】走過去也很近,店面座落在僻靜的桂香街上,晚上的桂香街沒什麼人氣,但坤記前總是人滿為患。很多人都說吃坤記一定要訂位,不然可能吃不到或者要等到天荒地老,我們倒是很幸運,才候位幾分鐘就能用餐(我一直用期盼的眼神看著叫位的大嬸,她應該有被我的熱情感動到,哈哈)

02-Map.jpg

坤記的地理位置圖(圖片來源:網路)

 

坤記店內不大,但桌與桌距離不算狹窄,雖然還是需要併桌,但用起餐來還算舒服。一坐下,服務人員遞上碗筷跟菜單就離開,我們慢慢地用熱茶燙燙筷子,一邊研究菜單,三心兩意後才決定點一份「臘味燒鴨煲仔飯」($75 HKD)一起吃。

03-DSC00080.JPG

坤記菜單

04-DSC00081.JPG

除了主食外,還有許多小菜

05-DSC00079.JPG

用桌上的熱茶燙一下餐具是香港人用餐前的習慣

 

坤記除了煲仔飯之外還有許多名菜,隔壁桌點的「招牌豬骨煲」看起來就超誘人,可惜我們才兩個人,一定吃不完那一大鍋以豬骨煲出來的白湯(更何況我們一定要吃到煲仔飯),下次一定要揪人一起來香港,再來坤記好好吃一鍋。

06-DSC00082.JPG

點了一罐「忌廉汽水」,一罐$8 HKD ,就是我們小時候常喝的冰淇淋汽水,我好愛

 

煲仔飯現點現做,點了餐之後還要等個30分鐘左右才能用餐(這段時間一直聞到隔壁的豬骨煲傳來的陣陣香味,好想吃喔…),好不容易把我們的煲仔飯盼上桌,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可以自行用醬油調味,把飯跟料拌一拌就可以開動了,想吃鍋巴就再多等一下。

07-DSC00085.JPG

香噴噴的臘味燒鴨煲仔飯

08-DSC00084.JPG

隨餐還附上醬油一碟,可自行拌飯調整鹹度

 

我們多等了幾分鐘才開始拌飯,淋上醬油後的煲仔飯更添香氣,開始拌飯時傳來的陣陣焦香味更是迷人。雖然臘味跟燒鴨看起來很單薄,但其實味道夠重,配起飯來不顯遜色。

09-DSC00086.JPG

臘味燒鴨煲仔飯

 

煲仔飯的主角其實不是配菜,而是最主要的「飯」本身,坤記的功力十足,烹煮出來的飯粒軟硬適中、顆顆分明。而最重要的鍋巴也很成功,整體呈現金黃色的焦香味,搭配濃純的醬油調味,吃起來又脆又香甜,呈現道地的米香餘韻。

10-DSC00087.JPG

金黃色的煲仔飯粒

11-DSC00088.JPG

美味的鍋巴

 

坤記的美味讓我們非常滿意,不過沒吃到招牌豬骨煲有點可惜,我對那一大鍋的美味真的很有興趣,下次來香港一定要再找機會來坤記,一飽我們的口腹之慾。

 

Info:

坤記煲仔小菜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1:00~00:30/星期日:18:00~00:30

Tel.+852-2803-7209

Add.: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