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住宿的地點會決定旅程整體的流暢程度,綜合去日本超過10次的旅遊經驗,我對住宿地點的最主要訴求一定要符合以下2點:

 

連接機場交通便捷:從機場到飯店最好有直接的交通系統連結,如需換車則不超過2次。

我很討厭拉著大行李走來走去,從機場到飯店最好能坐一班車直達,例如搭利木津巴士或花大錢搭計程車,直接就能從機場送你到飯店門口,方便無敵。但這樣的方式除了車資較貴外,可能要選擇4星以上的飯店才有點到點的服務(這是指利木津巴士,計程車不在此限),還不能避免遇到塞車的問題,不適用於能省則省的我們

 

為了有效掌握時間,建議大家選擇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市區,從成田機場出發可選擇以下2種機場聯外鐵路系統,(1)以日暮里、上野為終點的【京成電鐵】、及(2)以東京、新宿等JR大站為終點的JR線】。住宿地點如果選在這2個鐵路系統的停靠站,就能從機場直接前往飯店所在的車站,省去換車的麻煩。

01-narita_01.jpg

成田機場對外交通圖(圖片來源:網路)

 

週邊交通便利:飯店距離車站最好在5分鐘路程內,附近若同時有JR與Metro站者最佳。

東京市區內的交通系統雖然複雜,但其實最主要會用到的是JR環狀線、東京地鐵線(Tokyo Metro)、及都營線。我們比較常搭的是JR環狀線及Metro線,所以住宿的地點偏好選在這2個交通系統交會的車站。

02-metro.jpg

黃色圈圈的部分就是2個交通系統交會的地鐵站(圖片來源:網路)

 

綜合以上兩點,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住宿地點其實是上野及上野御徒町一帶,這一區有【京成電鐵】的電鐵京成上野站可以直達機場,週邊還有JR環狀線、Metro線及都營線的地鐵站,交通四通八達。但因為決定旅行的時間太過於倉促,這週邊的住宿早就被訂光了(如果換飯店還有機會找到住宿除非是為了特殊目的,不然我是個非常討厭換飯店的人)

 

尋覓了23天後,終於找到一家價格合理交通又方便的飯店--ホテルマック西日暮里(西日暮里麥克飯店)飯店位於西日暮里站附近從成田機場出發可以搭【京成電鐵】到【日暮里】站後轉JR環狀線到【西日暮里】站,週邊除了有JR環狀線之外,還有東京 Metro的【千代田線】,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飯店地點決定後,交通方式當然不成問題於是,當我們抵達日本,二話不說直接前往機場B1層,準備搭電車前往東京市區內。

03-DSC02555.JPG

出關之後直接找電扶梯,往「鉄道」方向前進

 

成田機場的B1層集結了【京成電鐵】或【JR線】兩種交通系統,可以根據不同的目的地選擇搭乘的路線及車種。我們的目的地是【京成電鐵】沿線的【日暮里】站,所以直接到【京成電鐵】的櫃臺買票。

 

京成電鐵從成田機場往日暮里有3種不同的路線,分別是便宜但耗時的「京成本線」、價格合理但班次少的ACCESS特快」、以及又貴又快班次又多的Skyliner

04-K-01.jpg

京成電鐵的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之前第一次來東京,我們就是搭京成本線一路慢慢嚕到市區,後來重遊東京,也曾搭過JRN’EX直達東京站、品川站等等,少說都要花上1個小時的時間。但如果是搭乘京成電鐵的Skyliner,最快只要36分鐘就能從【成田機場】抵達【日暮里】,搭配東京地鐵卷(Tokyo Subway)購買套票,最低單程只要$ 1950 JPY,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

05-K-04.jpg

SkylinerTokyo subway共通卷(都營地鐵+東京Metro地鐵)的特惠套組(圖片來源:網路)

06-K-03.jpg

套裝組合的價格(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在櫃台直接買了Skyliner來回票+Tokyo Subway 3日卷,總價是$ 5400 JPY,其中Tokyo Subway 3日卷如果單買的話是$ 1500 JPY,算起來Skyliner單程票只要$ 1950 JPY。購買的時候會先劃好去程的車位,回程的車位乘車前再到櫃臺劃位即可。

07-DSC02560.JPG

京成電鐵櫃臺

08-DSC09791.JPG

Skyliner的班次訊息會直接show在櫃臺上,方便選擇班次

09-DSC02562.JPG

套票票卷

10-DSC02564.JPG

票卷內容

 

趁著等車的空檔,我們順便幫手上的SUICA卡儲值,如果儲值櫃臺人太多,從入境大廳下來的電扶梯後方有一家7-11,也可以請店員協助儲值。SUICA卡真的方便,遊東京必備!!

11-DSC02561.JPG

電扶梯後方的7-11

 

到了搭車時間,悠閒地準備入站,循著Skyliner的專用橘色標誌前進,就能抵達列車停靠的第一月台,有大行李的人可以選擇搭電梯。

12-DSC09795.JPG

列車出發時間班次表

13-DSC02558.JPG

京成電鐵入口

14-DSC02566.JPG

有電梯可搭至月台

15-DSC02567.JPG

候車月台

17-DSC02572.JPG

第一月台主要是SkylinerACCESS特快停靠的月台

16-DSC02568.JPG

列車出發時間,一定要確認清楚自己搭乘的班次,避免搭錯車

18-DSC09798.JPG

等車時竟然還有其他車種停靠,不過站內廣播會一直叫大家不要上車,很奇妙

 

日本列車一向很準時,時間一到,有著帥氣車頭的Skyliner就出現眼前。Skyliner有設置行李放置處,車廂雖然不寬敞但坐起來很舒服,座位之間空間很大,腿伸長都還有餘裕。

19-DSC02575.JPG

有著帥氣車頭的Skyliner

20-DSC09801.JPG

行李放置處

21-DSC09804.JPG

車廂內部空間,以寬度來說並不特別寬敞

22-DSC02577.JPG

座位區

23-DSC02578.JPG

座位前後的空間很大,坐起來很舒服,而且搭乘的人不多,可以自由調整座椅角度

 

從【空港第2ビル】上車,只要搭一站就能抵達【日暮里】站,下車後需換月台轉JR環狀線。

24-DSC09802.JPG

日暮里是我們的下車站,這班車的終點站是上野

 

到了日暮里站後,先搭電扶梯到JR層,再依照指標前往JR線的換乘口(JR線のりかえ改札口),先準備好車票及SUICA(通常會有站務員在這邊協助轉乘)將車票插入驗票口,之後再刷一下SUICA卡就能完成出站及入站。如果要將票根留作紀念,請走人工驗票口,將票拿給站務員後並請他協助蓋章(スタンプ/stamp),他會協助開閘門,再刷SUICA入站。

25-K-02.jpg

日暮里車站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DSC02580.JPG

往「JR線のりかえ改札口」(JR線的換乘口)前進

DSC02581.JPG

換乘口會有清楚的黃色「出口」標誌,旁邊還會有站務員協助

 

進入JR【日暮里】站後,確認清楚指標就能順利找到往西日暮里方向的月台,只要再搭一站就能抵達目的地,非常方便!

N_MAP.jpg

日暮里站內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DSC02583.JPG

從【日暮里】再搭一站就是【西日暮里】,而且都有電扶梯可搭,非常方便

 

我非常推薦搭乘Skyliner前往東京市區這個方法,除了省去許多搭車的時間外,轉乘也很方便,搭配套票的價格還算合理。如果有轉車的需求在日暮里站轉車相對簡便,一路上都有電扶梯或電梯,完全不需要搬行李。

 

飯店訂在JR沿線或是靠近上野一帶的人,直接搭Skyliner到東京市區,省時、省力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